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車裡開暖氣 暴雪斷全美四百萬家戶電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0:46

拜登上任以來,美國的疫苗注射站大幅增加,這週二更首次開設,由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成立的大型疫苗站,加快施打速度,官方最新數據也顯示,美國疫情似乎開始趨緩,包括新冠住院和病故人數,都有明顯下降,不過美國最近遭受冬季風暴襲擊,各地頻頻打破最低溫紀錄,甚至使得新冠疫苗的運送,大幅延遲!

圖/達志影像路透

冬季風暴襲擊美國,全美近400萬戶家庭無電可用,不少人紛紛躲進自家車裡,因為這是他們能想到最溫暖的地方。

 

德州居民:「我們是在昨天早上斷電的,凌晨兩點左右變得非常冷,我們把毯子全部拿出來,大家睡在一起好保暖,把手機拿到車上充電,今早起床發現沒水可用。」

突如其來的斷水斷電,德州成了重災區,就連氣溫也從零下2度,驟降到零下22度,已經傳出有居民,因為受不了嚴寒而喪命,當局則緊急開設35間、可容納1000人的避難所。

德州居民:「我們沒寬頻、什麼都沒、沒網路,但大家都必須進食。」
 

不只是德州,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這波北極氣團持續向南移動,包括密西西比、奧克拉荷馬等州,都發布了冬季風暴警報,相當於全美1.05億居民,都籠罩在冰雪當中。門前院子,像快被厚厚積雪給淹沒,就連走出家門,也顯得困難重重。

印地安納州居民:「我祖母剛動完手術,我們試著要去接她,但被卡在這裡。」

目前更傳出至少有15人,因為天氣相關的交通事故而喪命。

記者:「今晚在雪中開車的感覺如何?」
威斯康辛州居民:「並不有趣,我已經滑了兩次。」

光是這周二,至少就有20個城市,出現紀錄史上低溫,白雪更覆蓋了73%的美國國土,創下2003年以來最大;而這也使得新冠疫苗的運送,大幅延遲,其中斷電最嚴重的德州,則抓緊時間,趕緊把需要極低溫冷藏的疫苗打完。

休士頓衛理公會醫院執行副總裁 施瓦茨(Roberta Schwartz):「我們必須趕快把這些疫苗打掉,不然就浪費掉了。」

 
自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疫苗注射站的數量大幅增加,目前有將近3970萬人、約12%的美國人,施打了至少第一劑疫苗,已經完成兩劑施打的則有1500萬人。就在這週二,第一間由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成立的大型疫苗站,在加州開設。

美國加州州長 紐森(Gavin Newsom):「這是由加州運作的兩間當中的其中一間,今天南加州這裡大致會有3000支疫苗,北加州也有3000支。」

早上9點開門時間還沒到,外頭已經出現長長車陣,因為來到這裡打疫苗,不但速度更快,拉丁裔等少數族群,也不怕打不到疫苗。

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人員 克勞佛(Roxanne Crawford):「我們有提供語言援助,給那些不會說英語或英語不是母語的人,以提供這些要打疫苗的民眾,更清楚的溝通。」

雖然加州已經超越紐約,成為全美新冠死亡人數最高的州份,但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則在週一捎來好消息,因為美國新冠住院的總人數,已經降到1月初高峰的一半以下;新冠病故人數,則創下去年11月以來最低;就連單日新增確診,也連續十天下滑,降幅超過20%。

 
費城兒童醫院疫苗教育中心主任 奧菲特(Paul Offit):「一個可能性就是,我們開始看到一些群體免疫的證明了。」

不過也有專家擔心,大眾可能會被這些數字誤導,因為他們預測,全美到了三月,可能會因為英國變種病毒,再掀一波疫情高峰。

病毒學家 卡米爾(Jeremy Kamil):「我國並沒有真的跟上病毒不斷變化的資訊更新速度,我認為這傳達給我們最重要的,就是更好地來定序這個病毒,這樣就能考慮是否有必要做些改變。」

就怕變種病毒再來亂,美國的疫苗製造商諾瓦瓦克斯已經表示,他們正在測試一個全新版本的疫苗,專門就用來對付南非變種病毒;至於已經在美國開打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也被公認,對抗英國變種病毒有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暴雪#暴風雪#冬季風暴#北極氣團#疫苗#群體免疫#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957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