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雪蓋漢江.水陸難分 首爾出動八千人剷冰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隔一個星期,首爾又降下大雪,不過這次南韓氣象廳卻失準,事前完全沒有發出預報,讓市民有點措手不及;但首爾市府並沒有重蹈上星期的覆轍,這次迅速應對,在第一時間就出動8千人力和1千台機具,進行除雪、防冰等相關作業,讓入夜後的首都圈交通保持順暢。入冬以來,南韓疫情升到最高點,目前第三波大流行進入尾聲,但慶北又有教會爆出群聚感染,兩個月來累積5百人確診;不過將近3千名教徒,卻還有七成的人不肯乖乖接受疫調,警方到教會搜索教徒名單,還遭教會職員阻攔,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雪花伴隨強風落下,能見度不到1百公尺,時隔一個星期,首爾12日傍晚又降下大雪,結冰的漢江被白雪覆蓋,空拍畫面捕捉到壯觀銀白世界,已經完全分不出來,河面邊界和河濱公園到底在哪裡。

 

南韓氣象廳預報分析官 朴秀貞:「西海上空的雪雲逐漸東移,所以以江原嶺西為中心,造成某些地方集中降雪。」

突然下起暴雪,但南韓氣象廳反應卻慢半拍,完全沒發布任何預警,反觀首爾市府有了上周暴雪教訓,這次應對相當即時。

JTBC記者vs.除雪人員:「什麼步驟最難處理?因為都結冰很硬,要破冰最費力。」
 

搶在第一時間,市府就投入8千人力、出動1千台機具,進行除雪、防冰作業。和一個星期前相比,首爾市積雪曾達14公分,這次市府二階段除雪策略奏效,絲毫不見積雪打亂交通。

JTBC記者:「現在各條巷弄街道,都噴灑了除雪劑,雖然目前雪停了,但就怕晚上路面又結冰,所以再噴一次除雪劑有備無患。」

趕在下班時間以前,市府還派員加強噴灑融雪劑,確實讓入夜後的首都圈找回平靜。

首爾市民:「我們走下來也差點滑倒,差點就發生意外了。突然下暴雪有被嚇到。」
首爾市民:「突然下很大雪,應該要趕快回家,我要去搭地鐵,明早也想搭地鐵上班。」

怕下大雪回不了家,12日晚間,首爾地鐵站入口,排隊返家人潮綿延不絕,突如其來的大雪,還是讓很多市民措手不及。

入冬以來,南韓疫情升到最高點,如今第三波大流行進入尾聲,卻又有教會群聚疫情捲土重來;慶尚北道尚州的BTJ傳教中心,累積超過500人確診,有教徒私下向媒體透露,教會宣傳「不要接受篩檢」,甚至於看到教徒發燒,還會拿感冒藥分發。

 
尚州BTJ傳教中心教徒:「如果去篩檢篩出陽性,會給教會添麻煩,所以教會叫我們當作是感冒,說這一切都會過去。」

傳教中心遲遲不肯配合疫調,幾天之內,讓疫情蔓延全國,警方直接到場搜索教徒名單,卻和相關人員爆發肢體衝突。

尚州BTJ傳教中心職員vs.尚州警方:「需要搜索票,你沒搜索票不能進入。不要碰我、不要碰!」

最後兩名關係人因「妨礙疫調」遭警方逮捕到案,只是將近3千名教徒,當中還有七成都沒主動接受疫調,各界也擔憂,疫情會再有變數。

南韓抗議民眾:「政府請保障我們的生存權,拜託!」

 
雖然南韓政府已開始研擬討論,要將防疫逐步解封,但室內設施業者,抗議沒有間斷,12日一行人又來到國會前示威,這次身穿孝服、在地上跪拜999次,譴責政府罔顧人民生計。

南韓皮拉提斯講師 鄭恩晶:「我們聚集9人一組,因為政府限制營業到晚間9點,目前又只開放9人以下上課。」

有120人還一狀告上法院,要求政府賠償因限聚令帶來的損失。生活到底何時才能回歸正軌,南韓防疫當局16日將作出回應。

南韓高中畢業生代表:「這段時間就算只能線上視訊,但還是能感受到老師們的關愛。」

還沒等到防疫鬆綁,南韓國三、高三生的校園生活先畫下句點,但受疫情影響,無法開放全員參加畢業典禮,各學校紛紛以推派班級代表的方式,再直播典禮過程,其他畢業生們只能在家以視訊收看。

南韓高三畢業生:「想在學校體育館表演、捧鮮花拍照,但(疫情關係)沒辦法。」
南韓高三畢業生:「去年真的是讓我不想記住的一年,但幸好還是有所收穫,可以幸福地離開。」

畢業證書和獎狀無法到校親領,改由學校「郵寄」到家,雖然沒有往年的盛大隆重,但30分鐘不到的線上畢典,想必同樣讓畢業生們永生難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首爾#暴雪#新冠肺炎#疫情#群聚#教會#防疫#畢業典禮#線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05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