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年賀禮!文在寅:「全民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19: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11日)發表2021年新年演說,以「恢復、包容、躍升」為全新施政方向,將主軸擺在「抗疫」,希望讓南韓擺脫疫情陰霾;除了誓言要讓景氣恢復、讓韓朝美重新對話,還宣布下個月讓全民「免費」施打新冠疫苗。南韓的第三波災難補助金,今天(11日)也開始發放了,原本希望能讓民眾在第三波大流行的尾聲,可以喘口氣,但沒想到首爾疫情又出現變數,讓防疫解封時程再拉長,國務總理丁世均接受質詢時就哽咽落淚。南韓的經濟,真能如文在寅所言,在今年內找回榮景嗎?還是未知數。

南韓總統 文在寅:「現在終於能看到黑暗隧道盡頭的曙光。我們經歷很多的『不確定』,現在終於能預測、展望未來,制定新的計畫。」

 

南韓總統文在寅11日一早發表新年辭,半小時的演說,以「抗疫」為主軸,宣告2021年,南韓要擺脫疫情陰霾。

南韓總統 文在寅:「下個月開始新冠疫苗接種,將開放讓全民依優先順序『免費』施打。」

除了送上新年賀禮,承諾下個月讓全民「免費」接種疫苗,文在寅還誓言要讓景氣恢復疫情前的榮景,第一季預計將投入5兆韓元(約台幣1287億)預算,先創造104萬個就業機會。
 

南韓健身房營業協會會長 :「連1%生計都不考慮的高壓統治,毫無同理心的極端防疫。」

「民不聊生」成為南韓自營商2020年的悲慘寫照,防疫當局1月初討論搶救經濟對策;只是煞不住的疫情,使得防疫解封牛步,就連國務總理丁世均也不禁哽咽。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這些都沒辦法營業,負擔一直加重的自營業者,我該如何才能幫他們止住眼淚?他們真的很辛苦。」

為讓民眾挺過難關,南韓政府多次發放災難補助,總金額達9.3兆韓元(約台幣2400億)的第三波補助金,11日起撥款入戶,預計將有246萬南韓人受惠,也是史上最大規模。

南韓民眾:「三餐都在家裡吃,買食材開銷很大。」

「漲聲響起」是文在寅2021年另一個課題,受限聚令影響,民眾在家煮飯頻率大增,加上禽流感疫情肆虐,讓家禽類價格直線飆升。

南韓民眾:「之前30顆蛋4千多韓元(約台幣130),以消費者立場來說,現在負擔變很重啊。」
 

和三年前相比,光是雞蛋就大漲25.6%,一籃30顆蛋,如今已突破6千韓元(台幣155元),民眾好無奈,只盼疫情早日過去。

南韓防疫本部戰略企畫班長 孫英萊:「全國要從2.5級調降到2級防疫,單日新增確診數就必須降到4百至5百,要到這個數值才算達標。」

但看似趨緩的第三波大流行,上周末又出現重大變數,讓防疫調降時程,可能再被延後。

首爾市民:「我女兒說想吃鰻魚,結果我來到水產市場卻沒開門,說是因為有疫情,真的很擔心。」

南韓最大規模、位於首爾的「可樂水產市場」,9日爆出4名商人確診,隔天,一樓商家全部遭到封鎖,超過1200人緊急疫調;同一天,人流量超高的江南地鐵站,也有一名清潔工中鏢,地下商店街無預警宣布封閉,讓首爾再次陷入緊張氛圍。
 

釜山走向世界教會牧師:「政府現在就是窮盡各種方法,要讓教會滅絕,所以我們現在在打一場聖戰。」

釜山則是有教會被檢舉多達7次,上個周末還強行召開1200人的大規模違法禮拜,雖然座位間隔有社交距離,但在這個敏感時刻聚眾千人,還是讓人看了直搖頭。

釜山民眾:「有量體溫,但聽說有5個人出現發燒現象,被請回家了。」

釜山市府終於忍無可忍,祭出最後手段,強制勒令教會關閉10天,才解決違法集會風波。而為降低群聚染發生機率,高麗大學研究小組也有新突破。

高麗大學環工系教授 金成標:「美國也有例子,監測宿舍的下水道水質,定期採樣篩檢。」

研究小組針對大邱療養院、學校、教會附近水質進行監測,在篩出確診者前一天,精準驗出新冠病毒;比起全員進行核酸檢測,水質檢測費用相對低廉,且快速又準確,南韓疾病管理廳計畫今年內在各地進行實測,希望遏止群聚感染疫情持續擴散。

京畿道南楊州市民:「會擔心拿下口罩吃飯會被傳染,有這個『禮貌罩』讓我比較心安,可以自在聊天很棒。」

小小一張、透明片露出嘴型,京畿道南楊州市府最近則是發放『禮貌罩』,讓民眾在外飲食拿下口罩時,能把嘴巴擋起來吃飯聊天,免費發放10萬張後獲得好評,預計再追加發放20萬張,只是市民反應很兩極,有人認為比起使用防護罩,不如好好維持社交距離,才能真正起到防疫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文在寅#新年演說#疫情#疫苗#補助金#首爾#可樂水產市場#釜山#教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69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