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變種病毒傳入 日本緊急鎖國一個月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確診數不斷創新高,現在更證實英國變種病毒株傳入日本,五名感染變異病毒患者在日本機場檢疫被即時發現;日本政府緊急宣布鎖國令,自12月28號至1月底,全面暫停外國人的入境新申請。而航空機組人員因航班安排問題,可免除機場檢疫與兩週隔離,成為防疫大破口;一名感染變異病毒的男機師因此傳染給家人,造成日本出現了變種病毒的本土首例。

25號晚間,日本政府緊急召開臨時記者會。

 

厚生勞動大臣 田村憲久:「關係新冠病毒的英國變異種,日本也已經出現這樣的患者。」

英國的變種新冠病毒入侵日本了!主責防疫之一的厚生勞動省表示,12月18號至21號之間,總共有四男一女,分別自羽田與關西機場入關,五人都被驗出英國變種病毒,是日本境內首度查出新變種病毒株。

日本首相 菅義偉:「為了守護國民性命與生活,我們必須搶佔先機,因此星期六(26號)我下令,來自全世界外國人的新入境申請,一律先予停止。」
 

為了防堵疫情雪崩,日本政府迅速下令,除了與南韓、大陸等11個國家與地區,仍合意維持商業往來之外,自12月28號到1月底,暫停來自所有國家和地區的入境新申請,等於全面鎖國一個月。但日本目前的頭號敵人是已經進到國門內的感染者。

日本新聞記者:「請問這些人曾經接觸過第三者嗎?」
厚生勞動大臣 田村憲久:「五人都是經機場檢疫的陽性者,確診的當下就馬上採取相關措施。基本上就是抵達後的篩檢手續,有沒有可能接觸到什麼,以傳染型態的接觸來說,我們不認為是有發生的。」

官方強調,五人都在機場檢疫時就被發現染疫,一切後續處理都照足標準;但是最新數據顯示,日本境內的變異病患至少有八名,如果照厚勞省所說,五名確診者沒有傳染接觸行為,那其他病患到底從哪來?

日本新聞主播:「確診感染變種病株的,是居住在東京的30多歲男機師,與20多歲的女性家屬。」

日本疫情也出現機師大破口嗎?厚生勞動省表示,機師屬於「必須作業者」,返國後如果進行兩週隔離,航班恐怕大亂,因此機組人員免於檢疫與兩週隔離。邊境特例成了漏網之魚,造成家庭內人傳人案例,讓日本出現變種病毒本土首例。另有一名50多歲女性,自英國返日後由陰轉陽,幸好在隔離期間發病,並無其他接觸史。目前雖然已經框列患者,但傳染率達70%的變異種,儼然成為日本疫情接下來的一大威脅。

日本首相 菅義偉:「傳染力強大,在英國已經變種的新病株,防疫上還是跟過去一樣。」

 
首相菅義偉要日本國民不要怕。其實,日本防疫專家也解釋,病毒變異並不可怕,而是必然的正常現象,不需要特殊防疫法,做好洗手、戴口罩、保持距離三大基本功就能保護自己。只不過,日本的疫情威脅也正在變異。

新冠肺炎醫療團隊:「又來一輛嗎!這下慘了...先讓後面的等一下吧!」

新冠患者與一般病患先後抵達,醫師天人交戰。

新冠肺炎醫療團隊:「不要下車!你們先不要下車!」

考量到病毒傳染性,醫療團隊只能先專心處理新冠患者,雖然一般病患是主動脈瘤破裂,不趕快救治也即可能致死,但醫院也無可奈何。

 
新冠指定醫院急救長 守田誠司:「新冠病患進出院幾乎沒停過,我們真的是極限了。」

放棄病患的案件正血淋淋地發生在日本各地,顯示日本醫療確實已然崩壞中。

東京都醫師會會長 尾崎治夫:「我們希望這三個星期,國民能確實認真一拚,因此我將此稱為『生死存亡的三星期』。除了要做到肅靜地飲食,也希望大家下班直接回家。」

深知日本醫療體系已經潰堤,東京都醫師會會長尾崎治夫憂心忡忡,提出了「生死存亡的三星期」,希望能替日本建立起最後一道防線;沒想到東京都醫師會官網竟收到殺人預告信,指名要對會長尾崎治夫不利,在新冠疫情這樣的非常時期,讓醫療團體既震驚又痛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英國#變異病毒#鎖國#人傳人#機師#醫療崩壞#東京都醫師會#死亡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903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