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爾周三鎖緊 禁止5人以上群聚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的新冠肺炎確診者,在過去十天暴增萬人,總病例數如今突破5萬大關。首都圈臨時檢疫站設置一個星期,篩檢人潮越來越多,民眾害怕無症狀感染,因為疫情空前嚴峻,上個周末,關押前總統李明博的首爾東部看守所,爆出超大規模群聚感染,累積超過2百人確診。目前南韓已連續五天,每天都新增破千病例,不過當局暫時不考慮「封城」,而是宣布首爾、京畿道、仁川等地,從23日(周三)起,禁止5人以上群聚。

南韓疫情煞不住,過去10天之內,暴增萬人確診,讓總確診數突破5萬大關;上個周末,單日新增病例再度創下新高,達到1097例。

 

首爾市民:「我早上10點來,排檢的人已經繞一圈了,他們說凌晨就要來排,但我凌晨就來,也是這樣大排長龍。」

首爾臨時檢疫站設置滿一個星期,已篩出4百多名確診者,前來檢疫的民眾越來越多,周末一大早天還沒亮,排隊人龍就已綿延超過150公尺。 

首爾臨時檢疫站醫療人員:「沒有異常,可以回家了。」
 

醫療人員不分平日、假日,頂著零下16度低溫堅守崗位,但這天寒地凍,篩檢速度也受到影響。

首爾臨時檢疫站醫療人員:「怎麼辦?這個也都結冰了!這結冰了?對呀。」

消毒劑、手套、原子筆,通通都在零下低溫中結凍,有工作人員透露,在身上穿了足足5層衣服、貼滿暖暖包才能保暖。

首爾臨時檢疫站醫療人員:「我全身貼滿暖暖包,然後抱著身體走路,衣服大概穿了4到5層,身上貼4個暖暖包,且腳特別冷,我光一隻就貼4到5個。」

只是前線都快要忙不過來,很多人還是把防疫當作耳邊風,首爾警方近期稽查市內60多家聲色娛樂場所,破獲多起違法營業案例。
 
MBC記者vs.首爾聲色娛樂場所職員:「今天還能預約嗎?今天當然可以啊,我們就是只接受預約客。」

不少業者抱持僥倖心態,偷偷開放地下室房間,供酒客飲酒躲避查緝,且幾乎每晚都生意興隆,在疫情空前嚴峻之際,警方也大感吃驚。
 
而讓首爾市人心惶惶的,還有東部看守所爆發的群聚感染,周末兩天,傳出至少216名囚犯中鏢;前總統李明博也在這裡服刑,篩檢結果呈現陰性。

忠北陰城郡政府人士:「確診後,透過消防救護車轉院,一去到就完成轉院手續,她是在程序跑完後溜走的。」

南韓上個周末不平靜,忠清北道陰城郡醫院,一名58歲女病患趁人員不注意,在轉院過程中攔計程車逃逸,所幸當地警方在2小時後,就將人逮捕歸案。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我們積極邀請民營醫院合作,防疫當局希望民營醫院,都可以不要猶豫、準備投身支援的方案。」

連續5天,每天新增破千病例,南韓全境重症病床現在就只剩下38個,當中首爾市已是一位難求,南韓當局向民營醫院喊話,希望能在26日之前,追加300個床位。

 
首爾確診病患家屬:「突然發高燒還很喘,但就說已沒有女性病房了,沒床位所以沒辦法,如果有不測,好像隨時就會離開人世。」

目前在等待病床過程中死亡的案例來到9例,專家認為,要在短時間內再空出床位、醫療人力和資源,執行上很有難度。

梨花女大醫院呼吸內科教授 千恩美:「政府一直猶豫(不調到第3級),確診者如果一直增加,那現在就已經沒床位了,接下來是要叫病人在大街上等嗎?」

對於是否調升防疫,南韓當局還在觀望,越來越多聲浪質疑根本「誤判情勢」,保健福祉部長做出回應。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 朴能厚:「不是說目前(首都圈)防疫為2.5級,就要再升到3級,我認為這是沒有說服力的主張。」

南韓首都圈暫不考慮封城,但從23日零時起,首爾、京畿道、仁川,將禁止5人以上群聚。駐韓美軍基地司令部,也大動作調升防疫層級,禁止基地人員到外部賣場、餐廳或夜店消費,且除必要人員外,一律改為「遠距上班」防堵疫情。

首爾市青年活動中心線上商談師 金率:「下半年疫情走向長期化,很多人都有疏離感、心理上覺得被孤立。」

疫情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南韓人的擔憂越來越多,過去10個月間,首爾市府收到超過1700件青年心理諮商,幾乎都和疫情衝擊有關;而根據官方調查,目前南韓有逾三成民眾都認為,「傳染病」是當前社會最大隱患。

南韓保健福祉產業政策局長 林仁澤:「正在和製藥商協商,協商後會再公布追加多少新冠疫苗。」

南韓政府試圖消弭民眾不安,加速推進新冠疫苗施打,除了阿斯利康,目前也積極和輝瑞、莫德納和楊森等大廠接洽,希望掌握更多疫苗量,預計最晚在明年3月份,開始開放部分民眾接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首爾#京畿道#仁川#首都圈#檢疫#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68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