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防疫「關鍵三周」失敗!確診3211例.新高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19:5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17號全國單日確診首次超過3200人,東京的一日染疫數也再創新高,達到822例。日本政府在11月底喊出防疫「關鍵3星期」,希望以短期且集中的策略,達到抑制疫情擴散。關鍵3星期在16號結束,期間日本總確診數不斷創新高;日本政府坦言失敗。東京則是發布了「年底年初新冠特別警報」」,並將醫療資源警戒升至最高的紅燈,呼籲民眾新年減少不避要的外出,希望喚起民眾對於疫情的緊張。

日本首相 菅義偉(2020.11.26):「這三周是相當重要的時刻。」

 
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2020.11.26):「這三個星期是勝負關鍵。」

日本政府將11月25號至12月16號定位為「關鍵3星期」,是第三波疫情能否受控的最後一道防線,如今「關鍵3週」策略宣告敗北!

日本民眾:「咦!800人?太多了吧!」
日本民眾:「真的沒想過會這麼多。」
 

震驚日本街頭的是17的確診人數,全日本3211例,東京就佔了822人,雙雙創下最高紀錄,菅義偉政府再次成為眾矢之的。

立憲民主黨參議員 衫尾秀哉:「這『關鍵3周』的疫情很明顯惡化了,政府就承認失敗吧!」
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沒能讓數字傾向減少是事實,但如同我在3周前所說,如果沒有減少的跡象,就會需要強勁的對策。為了祥和地送舊迎新,政府迫切希望能降低確診,我們會用盡全力來做。」

日本政府雖然勇於承認政策無效,但同時也為自己的錯誤找退路,關鍵三週徹底失敗,菅政府再把限期往後推至年尾、元旦。

日本首相 菅義偉:「這個歲末年初在某種層面來說,是個可能實施集中性對策的時間點。」

中央改口,地方政府也跟著轉彎。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我在此發布『年末年始新冠特別警報』。 」

 
疫情爆炸式增長的東京宣布了新方向,知事小池百合子發布「年末年始新冠特別警報」,除了是加深危機感,實際上也呼籲民眾新年切勿隨意外出。

東京防疫小組發言人:「目前患者增加比例約為121%,如果狀況持續四週,確診者會增加2.1倍,一天將會有約1100人感染。」

在防疫專家的耳提面命之下,東京政府也終於決定提高警戒等級,將醫療資源從橘燈升為最嚴重的紅燈,而感染狀況則維持紅燈不變;東京疫情的兩大評估指標警報大響,內部人士也不禁擔憂起來。

轉述東京政府人士說法:「關鍵的三周一敗塗地。我認為應該要開始考慮東京自身的緊急狀態了。」
轉述東京政府人士說法:「真的是無計可施了,差不多要發布緊急狀態了。」

東京疫情有如骨牌一路倒,緊急狀態很有可能就是下一步。而令防疫專家更害怕的,是恐怕日本不只一個東京。
 

中央防疫小組發言人 脇田隆字:「(全國)新增感染人數會暫停在一個高點,之後再繼續衝高。」

日本中央防疫小組調查「實際感染數」,也就是一名確診者會傳染多少人,專家將一傳一視為1.0,一傳二則是2.0;截至11月底,東京約為1比1,京都、福岡大於1,廣島甚至到1比2.4,全都高過普遍認為疫情失控的東京。這意味著日本存在許多不定時炸彈,一旦爆發,全日本恐怕難以承受。

轉述東京政府人士說法:「年輕人比我們想的還要不在乎,到底怎麼樣才能讓訊息對年輕人產生共鳴。」

眼看疫情守不住,東京政府也做出反省,發現年輕人普遍無感,使得防疫工作事倍功半。

日本民眾:「如果我有朋友也中鏢的話,可能我會覺得有點不妙,但事實上就是沒什麼深刻感受。」
日本民眾:「看到的只有確診數字,沒什麼實際感覺。」
日本民眾:「在日常生活上根本不感覺醫療體系很吃緊,如果真的很慘,政府就大大方方地說出來啊。」

年輕人一語道破盲點!這一波疫情中,日本中央與地方政府就是不願承認現實,不願承認經濟振興活動加速疫情惡化,不願承認醫療資源已經進入崩潰...硬撐著美麗的虛幻泡沫,也讓全日本疫情一路走向全面失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新冠疫情#新冠病毒#菅義偉#失敗#新年#過年#元旦#東京#實際感染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62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