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潟大雪釀災 未來2天恐再降雪


發佈時間:2020/12/18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8:05
日本新潟縣,未來2天仍有下大雪可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新潟縣,未來2天仍有下大雪可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新潟縣內因大雪釀災,尤其縣內高速公路至今仍有約千輛汽車受困,新潟縣政府昨天已請求自衛隊協助,地方氣象台今天呼籲,未來2天仍有下大雪可能,民眾應嚴防災情。

東日本高速公路公司表示,受到大雪影響,關越自動車道(類似高速公路)位於新潟縣內路段,從小出交流道到鹽澤石打交流道間往東京方向車道,截至日本時間今天上午10時止,仍有約1000輛汽車受困大雪,無法動彈。

 

日本每日新聞、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今天說,中央政府將全力協助東日本高速公路公司及地方整備局,並持續進行除雪作業,盡全力早日解決車輛受困及無法通行的狀況。

新潟縣內的關越自動車道與上信越自動車道,相繼出現逾千輛車受困的情況;縣內各地也有人因除雪受傷或大雪停電,一場大雪造成新潟縣內混亂。

東日本高速公路公司等單位表示,上信越道的車輛受困幾乎完全排除,但關越道還不知何時能解決;跟高速公路平行的國道17號(類以台灣的省道),不時就發生塞車。
 

相關人員攜帶飯糰等食物及汽油等,協助塞在關越道上的駕駛們;東日本高速公路公司也在主要幾個休息區及服務區,提供駕駛熱食。

前往新潟方面、在服務區休息的一名女性駕駛說,雖然這樣的大雪在一月時會出現,但在這個時候下這麼大的雪很罕見,「我想駕駛人也都料想不到才是」。

新潟縣政府面對突如其來的大雪,已在17日下午成立災害對策本部,並向陸上自衛隊新發田駐屯地司令提出災害派遣請求,自衛隊員今天上午已趕抵現場,協助除雪作業。

不過,令人擔憂的是,新潟縣到20日前將再度受到強烈冷氣團侵襲,到明天上午6時前的24小時預估降雪量,在上越及中越沿山地區分別為40公分及35公分。

新潟地方氣象台呼籲,19日到20日間須嚴防大雪可能帶來的交通混亂等災情。

新潟縣政府已將發生車輛動彈不得的南魚沼市及湯澤町,列入適用災害救助法範圍;縣府也在這2地設置避難所,提供食物及所需燃料。

南魚沼市政府受到縣府要求,已在市內市民會館開設可容納500人的避難所,主要提供給受困關越道的駕駛人使用。
 

日本政府國土交通省北陸地方整備局,已派遣緊急災害對策派遣隊6名成員及6輛除雪車,前往東日本高速公路公司支援。

不少民眾在除雪時傳出意外,新潟縣內至少有5人因此受傷。

新潟縣警方表示,大雪也造成多起交通事故。關越道16日到17日就有8起,幸好多數都是物損;縣警已成立警備本部,安排機動隊等約百名警力待命。

大眾交通工具也受到大雪影響。JR東日本新潟分公司表示,上越線在長岡站到水上站間停駛;信越線與只見線等列車則出現誤點;佐渡汽船公司的高速船與粟島汽船公司船隻,今天整天都暫停營運。

當地也頻傳大雪壓斷電線造成停電意外。東北電力公司表示,上午10時總計約1萬5000戶家庭停電,雖然依序恢復供電,但預估到下午4時止,南魚沼市及上越市仍會有約500戶家庭無法復電。
 

新潟縣教育委員會表示,南魚沼市今天有5所中小學臨時停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本#大雪#天災#降雪#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783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