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工地石棉罹癌團體訴訟 首宗國賠確定


發佈時間:2020/12/1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9:53
作業員在工地工作吸入石棉罹癌,引發國賠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作業員在工地工作吸入石棉罹癌,引發國賠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工地工作吸入石棉造成罹癌等健康受損的前作業員等,發起要求國家及廠商賠償的團體訴訟,日本最高法院已駁回國家所提上訴,成為首宗國賠確定的工地石棉團體訴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些在工地現場工作的前作業員,因為吸入作為建材的石棉罹患肺癌等疾病,跟前作業員遺屬等人發起團體訴訟,要求中央政府及建材製造業者賠償。

 

其中一宗團體訴訟是由定居東京都或埼玉縣等處約350人發起,東京都高等法院2018年審理時,認為國家疏於提出管理對策,判賠22億8000多萬日圓(約新台幣6億2000萬元),但不認為建材製造業者有責任。

日本最高法院第一小法庭已在今天前決定駁回國家所提上訴,成為全日本第一例判決國家應負賠償責任的工地石棉團體訴訟。

至於前作業員們不服二審賠償金額所提上訴,最高法院予以駁回,賠償金額確定為22億8000多萬日圓。
 

另外,有關建材製造業者責任部分,最高法院已受理前作業員們方面的上訴,預計2021年2月25日舉行聽取兩造意見的辯論。

報導指出,辯論是要變更二審判決必要手續,所以最高法院有可能修正二審認為建材製造業者沒有責任的判斷。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表示,有關工地石棉造成前作業員健康受損的團體訴訟,全日本截至11月底止共有22件,原告加總逾千人,要求國賠金額總計約347億日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肺癌#日本#工地#石棉#國賠#建材#健康#訴訟#作業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819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