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瑞疫苗有禁忌 英國:嚴重過敏者.不宜接種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0:27

英國在8號啟動輝瑞疫苗接種,首日已經有數千人施打;不過就在第二天,兩位接種的醫療人員,出現類蕁麻疹的嚴重過敏症狀,不過在經過治療後已經恢復。英國和美國疫苗單位因此提出警告,建議有嚴重過敏史的患者,不要施打輝瑞疫苗。加拿大在9號也核准輝瑞疫苗,預計下星期就能施打。美國各州目前也嚴陣以待,只要FDA宣布核准,24小時內就能啟動接種計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8號開始施打輝瑞疫苗,首批80萬劑配送至全國各地醫院,有數千人已經完成接種;不過第二天就傳出,有兩名接種的醫療人員出現嚴重的過敏現象。

 

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署長 瑞妮:「有個案例我可以分享給委員會,昨天傍晚,我收到兩個過敏反應的報告。我們是從廣泛疫苗臨床實驗中取得的資料,並不是針對的案例。但是如果現在我們要獲得更多施打報告,因為我們有優先為脆弱族群優種疫苗的經驗,我們能立刻從現場獲得訊息。」

這兩名醫療人員,原本就是過敏患者,注射疫苗後沒多久,就出現類似蕁麻疹的過敏反應,在經過治療後已經恢復。英國藥品監管署和美國疫苗單位紛紛提出警告,有嚴重過敏史的患者,不建議接種輝瑞疫苗。

神速行動顧問醫師 史勞伊:「我們認為有嚴重過敏反應的民眾,不該施打疫苗,直到弄清楚狀況。」
 

輝瑞疫苗的免疫力能夠維持多久,英國專家說目前雖然沒有答案,但他們預測至少能維持9個月。

英國首席醫療官員 惠提:「我們不知道免疫力能維持多久,我們只知道這是很好的疫苗,可以提供短期到中期的保護。我們不知道持續時間,可能會很久,也可能持續...你知道,9個月。我認為很可能介於兩者之間。」

在英國之後,加拿大也在9號核准了輝瑞疫苗,首批疫苗將在下個星期運抵。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加拿大已經與輝瑞達成協議,進行初期的疫苗運送。依合約我們會在12月,收到第一批最多24萬9千劑輝瑞與德國BioNTech研發的疫苗。」

美國現在平均一天就有20萬人感染新冠肺炎,4個星期之內就增加70%,單日平均死亡人數超過2千人。各州政府已經做好準備,大貨車、飛機和冷凍櫃全部就定位,就等FDA核准輝瑞疫苗,24小時內能開始施打。

紐約州州長 古莫:「紐約州首批預計會收到17萬劑。聯邦政府負責配送,根據各州的人口分配,會先送到州政府,然後再統籌送到州內各地,最快這個周末就會到達。」

以色列也收到首批輝瑞疫苗,總理納坦雅胡親自到機場驗收,以色列預計在12月20號啟動接種計畫,年底前全國1/4的人口將完成注射。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相信這支疫苗,未來幾天應該就會被核准,我希望以色列民眾都能接種,我要以身示範,我會是以色列第一個施打疫苗的人。」

歐洲除了英國之外,還沒有國家核准疫苗。秋冬疫情嚴峻,德國已經進行了6個星期的部分封鎖,但還是壓不住感染人數,總理梅克爾宣布要實施更嚴格的封鎖,耶誕節後關閉所有店家。她在演說中也罕見地動怒,要求民眾配合政府的措施。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要說,如過我們在耶誕節大量和他人接觸,那這就是你們最後一個,與祖父母度過的耶誕。然後,我們搞砸一切,我們不應該搞砸的。」
 
在亞洲疫苗研發進度方面,中國大陸科興生技公司的疫苗,已經在3萬1千名來自125個國家的民眾身上施打,是全球數量最大和種族最多元的疫苗臨床實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針對國內施打科興疫苗的民眾進行研究,證明防疫達到86%,相較於輝瑞和默德納超過九成的防疫力,還稍嫌不足。不過UAE政府也在疫苗報告出爐後立刻發出聲明,表示他們對大陸疫苗很有信心,目前已經有10萬民眾自願施打,其中三成是軍人;另外,UAE的外交部長也已經公開施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輝瑞疫苗#德國#梅克爾#科興疫苗#UAE#過敏#蕁麻疹#納坦雅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96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