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美疫情警報 歐巴馬願公開注射疫苗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0:33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日益惡化,加州部分地區的加護病房床位,已經不足15%,達到重啟防疫禁令的標準,加州州長宣布,部分地區再次實施居家令。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是義大利,單日死亡人數逼近一千人,政府下令禁止民眾在耶誕假期旅行。英國已經核准輝瑞疫苗,下周就要開始施打,美國也將在月中開始配送,前幾任總統歐巴馬、柯林頓和小布希都表示,將公開施打疫苗,以增加民眾的信心。疫苗雖然是疫情的救星,但醫療人員更是這場災難中的超級英雄,美國漫威集團就推出一本漫畫,以真實的醫療人員為主角,述說他們對抗疫情的故事。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每況愈下,不少州政府提出警告病床數嚴重吃緊,有些地區的加護病房甚至連一個空床位都沒有。

 

堪薩斯州州長 凱莉:「目前有配備醫護的加護病房床位數是零,在西南部地區」

加州感染人數暴增,許多地區的加護病房床位數量,僅剩15%甚至更少,達到重啟防疫禁令的標準,加州州長也對這些地區 ,再次下達居家禁令。

加州州長 紐森:「過去14天,加州有將近1千人死於新冠肺炎。重點是,如果我們不現在行動,醫院系統會超出負荷;如果我們不行動,死亡率會持續攀升,更多人喪生。今天我們宣布,加州實施區域性的居家令。」
 

美國目前累計感染人數超過1400萬人,疾病管制和預防中心CDC預估12月26號前,死亡人數將逼近33萬人;幸好疫苗終於問世,為大家帶來希望,等FDA核准輝瑞疫苗後,美國最快將在15號開始配送。

康乃狄克州州長 拉蒙特:「我們會先給醫院和療養中心,他們可以在1月中完成第二劑的施打。」

過去一周,歐洲疫情同樣嚴峻,狀況最糟的國家是義大利,3號單日死亡人 數逼近1千人,創下新高。義大利政府也宣布,耶誕節假期禁止旅行,民眾不能離開現居地的城市。英國是全球第一個核准輝瑞疫苗的國家,下周就可以施打;其他歐洲國家受制於歐盟的審核藥物體制,恐怕還不會那麼快核准。

所有政府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說服民眾施打疫苗。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就表示,他願意公開施打,增加民眾對疫苗的信心;稍後,另外兩位前總統柯林頓和小布希,也表示要加入公開注射疫苗的行列。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我最後可能會在電視上打疫苗,或是拍攝影片,就是要讓民眾知道,我相信科學。」

施打疫苗究竟是什麼感覺?一位參加莫德納疫苗測試的民眾,也現身說法,希望能化解民眾的疑慮。

疫苗受試者 巴塔維:「(施打)那一晚比較難受,我有點發燒、疲倦和發冷。施打30分鐘後,感覺左臂肌肉有點僵硬和痠痛,基本上就像被槌了一下。」
 

美國研發成功的兩款疫苗,都是利用一種叫做mRNA基因序列,它可以按照指示,產生任何科學家想要的蛋白質;這次mRNA被賦予的任務,是製造出新冠肺炎病毒中,專門入侵人體的那種蛋白質。疫苗一旦注入體內,會刺激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但剛注射時,體內未有抗體,所以會產生輕微副作用。

"神速行動"顧問醫師 史勞伊:「10%-15%注射的人會有明顯的副作用,但持續不會超過24-36小時。」

專家要大家放心,民眾不會因為注射疫苗而感染,因為疫苗裏沒有病毒;而這種用基因製造出來的疫苗,也不會改變我們原有的基因;一旦副作用消失,就表示身體已經有抗體了。

疫苗受試者 巴塔維:「(不適)沒有持續太久,比起不注射疫苗的人,把病毒傳染給別人,那樣引發的副作用會更持久,可能關乎生死。」

如果疫苗是救星,那麼所有醫療人員都是這場災難中的超級英雄,他們沒有酷炫的超能裝備,只有口罩和防護衣。美國漫威集團和學術療體系AHN合作出版漫畫《Vitals》,以真實的醫療人員為主角,述說他們對抗疫情的故事。
 

漫畫主角護理師:「我也沒甚麼特別的,就是每天到醫院,每天做自己所愛的事,試著幫助病人,如果那樣就是英雄,那我就是英雄。」

一位護理人員說,她很高興自己成了漫畫角色,因為她5歲兒子是超級英雄迷,現在她可是兒子眼中的超級英雄媽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歐巴馬#拜登#輝瑞#抗體#柯林頓#小布希#居家令#加州#加護病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1001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