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地變藍天」?川普回防中西部 拜登搶攻德州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0:22

美國大選前最後一個週末,川普拜登陣營都聚焦中西部,週五總統川普將赴密西根、威斯康辛和明尼蘇達州造勢;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則將前往威斯康辛、明尼蘇達和愛荷華州。其中威斯康辛州,當地警方已經開始戒備,就怕大選日當天武裝分子現身投票所搗亂;而原本川普占優勢的德州,現在與拜登的差距僅剩3%,億萬富翁彭博在最後一週大砸銀彈,從德州、俄亥俄,到佛羅里達,一共撒下1200萬美金,相當台幣3.4億,要助這些州「變天」。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中西部威斯康辛州大排長龍的隊伍,一條排「提前投票」,一條排隊等篩檢,都將決定未來這個州,甚至整個美國的走向。

 

威斯康辛州選民:「(所以這些日子你更擔心哪一樣?新冠病毒還是選舉?) 一半一半。」

在首府麥迪遜的新冠病毒檢測中心,平均每9秒就免費篩檢1人,現在威斯康辛州七天平均陽性率將近30%,當地86%的病床已經滿床,連同其他12州,新冠住院人數都創下新高,而這也正是美國防疫專家最憂心的地區之一。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在中西部和西北部有些地方,沒有像紐約、芝加哥、紐奧良、費城和其他大城市的大醫院,那種醫院和加護病房與彈性。」
 

威斯康辛急速升溫的疫情,恐怕是驅動選民投給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最後一根稻草,尤其在看到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不戴口罩的大型造勢,最終變成「超級傳播」大會。

美國總統 川普:「曲線正趨緩,我們正來到拐點。」

威斯康辛州選民:「我不懂他怎麼可以淡化疫情嚴重性,這是錯的,我想拜登會贏這個州,我想那大大影響我的投票意向。」

不過威州北部農村和最大城密爾瓦基郊區,展現的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氛圍。

威斯康辛州選民:「保持安全就好,他們有消毒手部,有酒精擦、玻璃隔板,非常安全。我投給川普最大的理由是,我不相信拜登能活那麼久,我是女性,但不放心兩位女性當政,且我不喜歡(眾院議長)裴洛西。」

不過這位選民或許是少數,因為民調顯示,拜登在女性選民中大幅領先。根據當地馬凱特大學最新民調,拜登在威斯康辛州領先川普5個百分點;路透社和威斯康辛大學/YouGov民調,則分別領先9%。

拜登在全國民調穩定領先,現在要轉守為攻,搶攻傳統共和黨的州,南部的德州就是其一。上次民主黨總統拿下德州已是44年前,1976年的卡特,之後一面倒總統選給共和黨,不過目前川普僅領先3個百分點。德州提前投票到30號截止,已有超過840萬人投票,相當2016年總票數的94%,顯示兩邊的支持者都相當投入。
 

德州民主黨選民 唐頓:「我家庭背景非常保守,我是我知道的家人中今年唯一投"藍"的。」

這位24歲的年輕人,因疫情失去服務生的工作,這次是她第一次站出來投票。

德州民主黨選民 唐頓:「我聽了川普說的一些事,我自己也學了很多,我想今年整體而言,還有發生的一切,對我來說確實是轉捩點。」

除了年輕選民,民主黨也寄望原本投共和黨的選民變色,助德州翻盤。

前德州達拉斯市長(共和黨) 巴特雷特:「我一生都是共和黨人,但這個國家在受苦,如果我們讓川普連任,將會受更多苦。」
 

民主黨也在最後一刻加碼,前紐約市長彭博投入560萬美元,幫拜登在德州打廣告,且先前已撒了900萬美金,合計相當台幣4.1億;拜登副手賀錦麗星期五也將在德州舉辦三場造勢,要動員新選民。

政治學家 莫瑞:「新選民在文化上不那麼保守,他們非常多元化,一般受更好的教育,他們是那種比較願意投給,像拜登的溫和派民主黨人。」

儘管拜登急起直追,但德州人坦言,民主黨要勝出並不容易,且有了四年前的經驗,不少人對民調都抱持懷疑態度,不過專家說今年情況不同。

路透社美國政治民調編輯 卡恩:「2020尚未決定的選民,不到四年前的一半,我認為大多數的美國人,其實很久以前就決定要投誰,在新冠病毒之前,在川普彈劾案前,在穆勒調查前,川普支持率一直都很穩定。」

不只選民心意已決,拜登的好感度也勝過四年前的希拉蕊柯林頓,當年46%的選民喜歡希拉蕊,52%不喜歡;現在則有五成五的人喜歡拜登,四成二不喜歡。根據路透社民調,目前川拜兩人在亞利桑那、佛羅里達和北卡羅來納是緊繃的五五波,在威斯康辛、賓州和密西根,拜登則維持領先;CNN推估,就算民調跟四年前一樣錯,拜登仍可拿下335張選舉人票,跨過過半270的門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拜登#中西部#威斯康辛#新冠疫情#民調#德州#提前投票#彭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15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