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過古稀上伸展台!南韓大齡模特掀「銀髮革命」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20:00
圖/翻攝自 김칠두 IG
圖/翻攝自 김칠두 IG

人生的下半場要怎麼過?南韓就有爺爺奶奶,以「高年級模特兒」的身分,開啟了人生的第二春。2年前,76歲的崔順華和63歲的金七斗,登上首爾時裝周,驚豔全場,他們帶著歲月留下來的痕跡,以獨特的熟齡魅力,在南韓掀起一場「銀髮革命」。坊間因此誕生專門開放給爺爺奶奶就讀的「銀髮模特學院」,請來專業模特兒進行教學,課程深受銀髮族歡迎,讓長輩們在步入人生下半場的同時,放膽走上伸展台,重拾自信和夢想。

耀眼炫目的紫色外套配上個性緊身裙,在台上昂首闊步,格外引人注目,她,是2018年首爾時裝周上最資深模特兒,崔順華。

 

南韓銀髮模特兒 崔順華:「我今年77歲(現78),我是時尚模特兒崔順華。」

談吐優雅、充滿自信,走起台步一點都不輸給名模,兩年前登上首爾時裝周後,開啟了她的大齡模特之路。

攝影師:「對,非常好,就像吹著風一樣(動一下),OK!再一次喔,一二三,OK!」
 

20歲就有過明星夢,結婚生子後回歸護士老本行,歷經花甲又過了古稀,崔順華不想留下遺憾,決定重拾夢想。

南韓銀髮模特兒 崔順華vs.美髮師:「白頭髮真的讓我變得很突出,對啊,白髮這麼漂亮,我以前都不知道,現在留了白髮才知道,真的很適合我。對啊,值百萬美金(價值連城)欸。」

每一天都來到美容院精心打扮,崔順華不怕歲月留下痕跡,最引以為傲的,就是她的一頭白髮。一夕爆紅的她工作滿檔,但她從不喊累,參加彩排、練習走位,甚至比其他年輕模特兒還要投入。

秀導:「一二三四,數到五才能轉,老師不能忘記喔。」
南韓銀髮模特兒 崔順華:「走到中心位置後要這樣迴轉,轉身數到五,再轉身往右邊。」
秀導:「崔順華老師就算有年紀了,但她展現出一種她的年紀才有的韻味,讓衣服更有風格和價值。」

大齡模特不好當,崔順華靠著過人毅力,在伸展台上發光發熱。而當年,和她一同登台的金七斗,如今也成了全職model。

南韓銀髮模特兒 金七斗:「大家好,我是65歲的高年級模特兒金七斗。」
 

銀白色頭髮和大鬍子,是金七斗經年累月才有的獨特魅力,現年65歲的他不怕被定型,因為他的人生下半場,才剛剛開始。

南韓銀髮模特兒 金七斗:「工作到上了年紀了,就想做個結束,因為覺得很寂寞。我就試著和我女兒討論,我女兒這樣說,『爸爸你去試試看做你喜歡的事』。」

被封為「南韓最潮爺爺」,在女兒鼓勵下,金七斗隔了40多年再度踏上伸展台,雖然嚐到爆紅滋味,但對他來說,自己還只是個初出茅廬的「小模」。

南韓銀髮模特兒 金七斗:「走台步、擺姿勢等都有各種風格,我還在這裡學習中。」

或許就是這樣的執著,讓金七斗接連被知名品牌相中,兩年間,廣告代言從沒間斷,而每一次的亮相也都讓他難以忘懷,但金七斗其實還有個「終極目標」。
 

南韓銀髮模特兒 金七斗:「我的目標是想站上一次『四大時裝周』,也是我的夢想,那想要到那個位置,我覺得應該要徹底熟悉(當模特兒),所以我正努力中。」

年齡不再是束縛的框架,南韓近幾年就出現所謂,「Grey Crush(그레이 크러시)銀髮革命」,指的是銀髮族有著和年輕人一樣的熱情,且愈老活得愈加精彩的現象,漸漸扭轉南韓傳統思維。

為實現銀髮族的熱情,南韓坊間「銀髮模特學院」有如雨後春筍,找來專業模特兒進行教學,課程一推出就大受好評。

銀髮模特學院院長:「高年級模特比過去增加30%以上,最近真的愈來愈多,有很多人都是全心全意,想挑戰模特兒這件事。」

人生退居二線,銀髮模特學院讓爺爺奶奶們回到「第一線」,得以重新抬頭挺胸、邁出人生的下一步。

南韓銀髮模特兒:「年齡..就是個數字!而『挑戰』才是永無止盡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南韓#銀髮族#模特兒#大齡#首爾時裝周#崔順華#金七斗#銀髮革命#Grey Crush#銀髮模特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12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