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死亡逼20萬人 川普自評防疫最高分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10:13

美國新冠肺炎累計死亡人數逼近20萬人大關,單日新增感染數突破4萬人,美國仍高居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但總統川普在為執政團隊的防疫表現打成績時,竟然大方地給了A+的成績。川普的競選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造勢場合,痛批川普防疫失職,讓近20萬美國人付出生命代價。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他所領導的慈善基金會,正在進行量產疫苗和分配到貧窮國家的計畫;比爾蓋茲認為,疫苗將在明年初核准上市,而全球疫情預計會在2022年結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新冠肺炎累計死亡人數逼近20萬人大關,近日單日新增感染人數又增加到4萬人,超過一半的州感染人數上升,美國仍高居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總統川普為執政團隊的防疫表現打成績,他大方地給了最高分。

 

美國總統 川普:「在防疫工作上,我們的成績是甲上,我們正在疫情的拐點,不管有沒有疫苗;他們討厭我這樣說,但事情就是這樣,我們在拐點上。在疫情上,我們做得很傑出,不是好而已,而是非常傑出。」

川普對疫情的認知和人民感受背道而馳,政治專家分析其中很大的原因,是他將自己侷限在白宮的同溫層裡,只聽取幕僚報喜不報憂的失真訊息。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們現在的處境好很多,我們也重新控制了病毒,在感染數和死亡人數上。」
 

川普的競選對手拜登,在威斯康辛州造勢場合,嚴厲批評川普在對抗疫情上的無能,而美國人則因為他的失職,付出慘痛生命代價。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川普驚慌了。病毒對他來說太巨大了,他這一輩子面對問題都是靠幫忙脫困,面對這場災難的許多問題,一個真正的危機,一場需要真正總統領導力的危機,他就是能力不夠,他呆若木雞,無法行動,他驚慌了!而美國人付出了世界所有國家中,最慘痛的代價。」

上週五,川普又向大眾傳遞了不太可能實現的好消息,他說疫苗會在年底之前量產。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可以生產至少1億劑疫苗 ,在年底之前。搞不好會生產更多。疫苗正在進行黃金標準臨床實驗,我們非常強調安全,有三種疫苗已經在實驗最後階段,喬拜登反對疫苗的理論,讓很多性命面臨風險,為了政治的原因,很愚蠢。」

防疫專家還有研發疫苗的藥廠已經多次澄清,疫苗在年底前量產的機率極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他的慈善基金會,目前正在進行疫苗量產以及分配到貧窮國家的計畫,比爾蓋茲接受訪問時表示,疫苗應該會在明年初核准上市,他還提出了全球疫情結束的時間表。

微軟創辦人 比爾蓋茲:「我期盼如果疫苗在明年初通過,那麼在明年夏天,美國將恢復正常,明年底,我們就可以正常活動,如果我們同時還幫助其他的國家,結束疫情的時間最可能是2022年。」

WHO已經證實,病毒會藉由空氣傳染,就算感染者沒有咳嗽或是交談,光是呼吸也能讓病毒散播在空氣中。
 

WHO公衛緊急計畫官員 萊恩:「我們一直告訴大家,飛沫會傳播病毒,但這是由所處環境背景所驅使,人們擠在狹小空間,沒有適當通風器材,然後待上很長的時間,在那樣的狀況下,就會發生空氣傳染。」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上週五也在官網上公布了空氣傳染的防疫指示,建議民眾使用空氣濾淨器,以減少室內空氣中細菌;但後來卻突然將訊息撤下,CDC解釋是誤登了有錯誤的草稿。公衛專家則是認為,CDC很可能是受到政治施壓,因為空氣傳播最好的預防方式,就是「戴上口罩」,而這是總統最不願意做的一件事。

前巴爾的摩公衛專員 溫麟衍:「CDC撤回訊息這件事,(空氣傳播)是基本科學常識了,大家一定會猜疑背後有甚麼力量,是政治的壓力嗎?」

公衛專家們已經警告,美國進入秋冬後將迎來第三波疫情,而且還會伴隨流感一起發生,因此第三波的疫情將會比夏季的這一波更兇猛,感染範圍也會更加廣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疫苗#A+#防疫成績#拜登#比爾蓋茲#CDC#第三波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94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