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第三波疫情 結果共85筆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支持春節後「室內脫口罩」?

    本土第三波疫情高峰已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評估,農曆春節後雖可能再有一波反彈,但預計按照原訂時程啟動新冠降級,將新冠肺炎從第5類法定傳染疾病,下修到第4類或改變通報定義,同時第2階段「室內口罩鬆綁」可望於春節過後實施。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室內脫口罩的看法,網址請點我。(1/31 23:59 截止投票)
    2023/01/25 17:40
  • 邁向與病毒共存 學者:邊境管制不走回頭路

    本土疫情持續在第三波升溫中,面對大陸開放邊境、小三通重啟陽性率居高不下,專家表示,由於自大陸入境台灣人數有限,且已採取最高強度的PCR檢疫,對岸疫情對台灣暫無影響,現在大眾也關注在美國快速成為流行變異株的XBB.1,但台灣卻沒有對美國回來的旅客做任何邊境管制。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目前第3波疫情還是以BA.5與BA.2.75變異株為主,近幾周BA.5所占確診者比例不斷下降,取而代之的是BA.2.75竄升。這半年台灣入境不需要隔離,這個情況下,雖然美國正流行XBB.1病毒,但目前台灣本土確診個案被檢測出XBB.1的頻率並未快速增加,因此我們不需要在邊境管制上走回頭路,也不用對更多國家提高檢疫強度。」
    2023/01/25 17:18
  • 第三波高峰已過!室內何時免強制戴罩 王必勝揭時間點

    國內疫情雖然每日仍新增萬例,不過近來疫情開始緩降,指揮官王必勝今(19)日也表示,第三波疫情高峰已過,至於外界關心口罩何時可以第二階段鬆綁,室內不用再強制戴口罩,王必勝透露,預計過年後宣布,可能二月開始就可以不用強制室內戴口罩。
    2023/01/19 14:29
  • 第三波疫情高峰已過 洪子仁:可安心過年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民眾準備出遊,而台灣的疫情自去年12月下旬回升後,在1月初增幅收斂,指揮官王必勝就表示,國內第三波疫情比先前預期的早到,但,第三波疫情看起來是比較小的波段,呈現「快上、快下」,不過,指揮中心也推估,春節過後一周,確診數會有馬上回彈的現象。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整個Omicron的疫情從去年四月份到現在,大概已經走完10個月的時間,這10個月的時間,大致分成三個波段進行,第一波段,從去年的4月份到8月20號落底的第一個階段,第二波段,從8月20號到去年的12月2號,第三波段,去年的12月2號到現在。」
    2023/01/17 16:00
  • 連2日確診降2成 王必勝:第3波疫情「快升快降」

    確診數連兩天都較上周下降2成,國內第三波疫情比先前預測的早到,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第三波疫情看起來是比較小的波段,呈現「快上、快下」。另外,從大陸開放至今,旅客篩檢陽性率達16.9%,仍以BA.5佔60%最多,目前也沒驗出新變異株,隨著各國往來頻繁,美國的XBB變種株傳播速度也很快,是否會一併加強措施?王必勝表示,美國相比大陸資訊更透明,目前邊境措施不會改變。
    2023/01/12 17:31
  • 飲酒聚餐「這次數」染疫機率是「自制型」的兩倍! 解封後大解放的吃喝調查

    台灣的第三波疫情再起,指揮中心評估在春節期間達到高峰,尤其前面幾年民眾被悶壞了,現在解封加上過年長假,預計出遊聚餐的熱度相當高,就有飯店說,今年訂位狀況,比新冠疫情前都還要熱絡,不過防疫也不能大意,根據日本最新調查,兩個月內飲酒聚餐,每周3次以上的人,他的感染機率是12.8%,是每個月不到1次的人的兩倍。
    2023/01/06 23:18
  • 大陸疫情爆發不可收拾 春節恐出現第二波高峰

    大陸正處疫情海嘯,專家預估已有逾6億人確診,而隨著這波急速開放的防疫措施,各種亂象叢生,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讓各界擔憂大陸恐再爆發第二波疫情,且影響到大陸農村和中小城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隨著春節將近,大陸疾控中心首席專家吳尊友預測,一月下旬到二月中旬,大陸將會出現第二波疫情,這是由春節返鄉人潮所推動的,且發生地主要在大陸的五六線城市和農村地區,至於春節返回工作崗位以後帶來的疫情變化,恐怕是二月下旬到三月中旬的第三波疫情,會波及到城市和農村。」
    2023/01/02 17:07
  • 週增幅42.8% CECC:第三波高峰恐提前至1月底

    元旦本土案例數持續新增,較上周日增7620例,單周增幅也達42.8%,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三波疫情可能會提前到一月底,到時可能單日新增案例會破4萬。另外,元旦起搭大陸直航班機入境旅客,得多做「唾液PCR檢測」才能通關,新制第一天的PCR結果,預計在24小時內就會出爐。
    2023/01/01 22:55
  • 第四劑涵蓋率僅19% 憂變異株!醫:防護牆不夠

    不只大陸疫情攀升,台灣也正迎來第三波疫情,甚至預估高峰會落在春節過後,指揮中心呼籲再呼籲,盡快接種次世代疫苗,因為目前第二次追加劑涵蓋率,也就是第四劑,涵蓋率不到兩成,其中65歲以上長者只有43%,雖然目前以輕症為主,但仍有傳染給長者等高風險族群,醫師擔憂,萬一有新變異株出現,疫苗防護牆建立不夠完善。
    2022/12/30 13:16
  • 「日疫情增」台不比照陸加嚴 王必勝:確診數透明

    台灣疫情升溫,指揮官王必勝說國內第三波疫情已經開始,而日本也進入第八波疫情,是否會考量大陸即將解封,赴日遊客變多國內也有所限制?王必勝則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考量,因為目前最擔心的新興變異株,日本雖然上升,但確診數都有公開也有做病毒分析,所以從日本入境者暫不考慮加嚴。
    2022/12/29 19:07
  • 第三波疫情來了!重複感染7天累積近6千例 高峰估在「這時」

    指揮中心公布今(27)日國內新增24427例本土確診,時隔一個多月再度回升到兩萬大關,且確診數比上週同日增加4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7)日表示,這波疫情預估還是以BA.5為主,但要留意,重複感染個案可能會大幅增加,而這波疫情高峰預計會落在二月初。
    2022/12/27 14:58
  • 第3波疫情估過年達高峰 專家:確診數低於前2波

    過去兩周來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公布的個案也呈現上升狀況,引發新一波疫情再起的擔憂。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第一波疫情是4月至8月20日以BA.2變異株為主的社區傳播,約有500萬人確診,最高點落在5月27日的94808人。8月20日後的第二波疫情是以BA.5為主的社區傳播,這波疫情有300多萬人感染,最高點落在54974人。到了12月10日又出現轉折,疫情較前一周出現7%至8%的增幅,代表第三波疫情正在竄升,但從第一波高點9萬多人、第二波5萬多人來看,第三波疫情的確診個案數不會超過前兩波,我推估接下來的疫情最高點會落在過年前後,確診個案數則大概3到3.5萬例,疫情會越來越進入可控之中。」
    2022/12/20 15:37
  • 觀點/Omicron病毒海嘯來襲!侯友宜能戰勝第三波疫情嗎?

    昨天(18日),台灣本土疫情確診人數創下1390 例新高。而新北市繼前幾日,每天200、300、400多例確診,跳升到500例。
    2022/04/19 10:20
  • 印度接種率停滯確診逾3萬 首都超過8成為Omicron

    印度近期因遭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國內確診數急遽上升,恐怕將會在未來幾週內出現第三波疫情高峰。根據美國「衛生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nstitute of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預測,此波由Omicron引發的感染潮可能會在2月中旬出現第三波高峰,屆時每日確診數將接近900萬。  
    2022/01/04 12:22
  • 澳洲民眾抗議封城 爆警民衝突數百人遭逮!恐面臨10萬罰金

    澳洲從7月開始面臨第三波疫情蔓延,確診數每日攀升,該國總理宣布將持續實施封城,直到達成7成疫苗覆蓋率為止。澳洲由於長期處於封城措施下,民怨一觸即發,在21日墨爾本和雪梨地區甚至出現數千名抗議人士集結,過程中一度爆發警民衝突,有上百人遭到逮捕。
    2021/08/23 11:54
  • 有片/印度將爆第三波疫情! 比Delta更毒新變種恐現身

    最近疫情好不容易稍微趨緩的印度,確診又再度激增,已經連續兩天確診破四萬,印度理工學院模組預測,印度可能在8月,就會爆發第三波疫情,每日確診可能攀升到15萬人,不過印度在先前疫情趨緩後,大家開始不戴口罩,宗教群聚活動也增加,專家憂心,可能出現比Delta更毒的新變種。
    2021/08/05 21:52
  • 輝瑞同意南非代工 年產1億疫苗.非洲專用

    世界衛生組織WHO,21號表示全球疫情較上一周,有增溫的趨勢,如果依照目前確診增加的速率,未來三周內可能突破全球累計2億人染疫的紀錄。而Delta變種病毒持續肆虐,在南非引發的第三波疫情,最嚴重時每天約有2萬人確診,超過4200人死亡,CNN獨家進行採訪就拍攝到急診室大爆滿,卻醫療資源不足的鼻酸畫面。為了解決疫苗供貨不足的問題,輝瑞藥商和南非半國營的Biovac公司達成協議,將合作在非洲生產疫苗,預計每年至少1億劑,都將提供給非洲國家使用,提升目前這塊13億人口的土地,只有1.5%完全接種的劣勢。
    2021/07/22 19:57
  • 印度神童最新預測點名台灣 「可用傳統方式防疫」

    印度神童「阿南德」,過去幾次預測全球疫情,被網友大讚「神準」,他周一又釋出最新的預測影片,警告全球第三波疫情即將來襲,還說明年四月,可能是疫情最慘重的時期。這次他還特別點名到台灣,建議台灣遵循傳統的方式防疫,可以見到成效。
    2021/07/19 18:51
  • 泰國疫情告急! 單日確診破萬、死亡雙創新高

    泰國第三波疫情延燒,今天單日新增確診數和死亡人數雙創新高,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更首度衝破萬人,泰國政府預計將實施更嚴格的限制措施,以遏止疫情持續惡化。
    2021/07/17 17:37
  • Alpha.Delta變種夾擊 泰國宣布「中西混針」

    去年防疫成績優異的泰國,卻抵擋不住Alpha、Delta變種病毒的夾擊,今年4月進入第三波疫情,3個月以來沒有好轉,6月起急速惡化,最近每日新增確診人數直逼一萬人,10號更創下單日死亡人數91人的新高。這一周泰國宣布多項防疫相關新政,包括曼谷收緊防疫限制、實施宵禁,而有鑑於最前線的醫護人員,約70萬人中有約600人,打了兩劑科興疫苗之後仍染疫,當局決定開放混針接種,第一劑打科興的民眾,第二劑打阿斯利康,成為全球第一個公開宣布中西方疫苗混打政策的國家。
    2021/07/13 19:56
  • 歐盟疫苗護照上路.27國放行 WHO警告第三波疫情

    歐盟電子疫苗護照7月1日正式上路,持有護照的人可以在歐盟27國自由旅行,納申根簽證的非歐盟國冰島、挪威、列支敦斯登和瑞士也適用。歐盟只認可「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所批准的4款疫苗,分別是輝瑞、默德納、阿斯特捷利康和嬌生。歐洲疫情出現潛在大破口,「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在11個城市舉行,歐洲地區近日感染數上升10%,WHO就警告,歐洲會爆發第三波疫情。
    2021/07/02 19:50
  • 曼谷疫情嚴峻病床數告急 無症狀患者將在家隔離

    泰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第三波疫情未見緩解,曼谷及周邊地區公立醫院病床數告急,公共衛生部將讓無症狀且健康狀況良好的患者在家隔離,由醫院利用科技追蹤患者狀況。
    2021/06/29 16:11
  • 印度目標:年底接種11億人 Delta變種再變異

    印度的第二波疫情,在最高峰時單日確診超過40萬人,和當時相比,現在的情況已經緩和高達九成,印度也從21號周一開始,免費替所有成年人施打疫苗,單日就打了超過880萬劑,不過目前印度的接種率只有5.5%,距離政府在年底前替將近11億,所有成年人都施打疫苗的目標比起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而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在美國和以色列等防疫大國,也帶來了威脅,甚至還再變異成有抗藥性的「Delta Plus」,傳染力也非常強,被印度政府呼籲為需要關注的新變種,以防引爆第三波疫情。
    2021/06/23 19:49
  • 抗藥性更勝Delta? 印度發現30多例「Delta+」變種病毒個案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已經傳遍92國,沒想到現在又冒出Delta再突變的變種病毒「Delta Plus」,而且抗藥性可能比Delta病毒更強!印度已經在4個邦,發現超過30例感染Delta Plus的病例,專家也提出警告,印度人如果太放鬆,又跑去恆河邊沐浴群聚,很快就會有第三波疫情。
    2021/06/23 13:34
  • 真菌不只黑、白、黃 印度出現首例「綠真菌」病患

    印度的新德里、孟買這些大城市逐步解封,只是每天平均還是有六萬人確診,讓專家擔心六個星期後,印度可能出現第三波疫情。只是除了新冠病毒外,印度人還得擔心真菌感染。全印度已經有超過2000人,因為感染黑真菌症死亡,沒想到現在還出現首例感染「綠真菌」的病患。
    2021/06/20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