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新招!露天汽車市民大會 拜登轟川普不作為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10:29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還有12天,繼美國總統川普,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也參加電視台舉辦的市民大會,接受民眾提問。這回因應疫情,首度把舞台搬到戶外,採露天汽車的方式,主持人和拜登也在活動前做病毒檢測。整場大會拜登把主軸放在川普的防疫表現,直批川普知道疫情嚴重性卻不作為,形同犯罪,應該下台。另外前白宮防疫小組助理則出面爆料,川普只在乎能否連任,甚至慶幸因疫情,不用跟噁心的人握手。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45天,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迎來黨提名後,最大型的全國性曝光,參加CNN在賓州舉辦的市民大會。今年因新冠肺炎,首次以戶外露天汽車的方式登場,現場30多輛車,約100位市民,長達75分鐘的問答,拜登火力全開,猛批美國總統川普處理疫情不當,應該下台。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回溯到三月,我上你的節目,我就呼籲我們需要戴上口罩,要總統站出來告訴我們發生什麼事,但他知道,他知道然後什麼都沒做,這近乎犯罪。」

如今美國新冠死亡達19萬7千人,超過667萬人確診,川普不斷強調,數週內就會有疫苗問世,但拜登警告美國人,不能相信川普的話。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認為有疫苗後,明天一切就沒事的想法,是不合理的,沒有道理的。在疫苗上我不信任總統,我信任佛西博士,如果佛西說疫苗安全 ,我會接種,我們應該聽科學家的,而非總統。」
 

同一時間,川普則飛往選戰關鍵的搖擺州威斯康辛,意外宣布對農民新一輪疫情補助130億美元,相當台幣3800億。

美國總統 川普:「我的政府將承諾追加,你們已經要求好長一段時間,130億美元補助,幫助農民從中國病毒恢復,包括威斯康辛受重創,很棒的酪農、蔓越莓和人參農民。」

川普在選前數週大撒銀彈,這是他今年第五次造訪威斯康辛,四年前他在這裡險勝希拉蕊柯林頓不到1個百分點,是1984年來首次由共和黨候選人勝出。

台下川粉高喊諾貝爾和平獎,川普則繼續用他擅長的選舉語言,緊抓他的核心支持者──白人和高齡基本盤。

美國總統 川普:「拜登希望我們的國家,向暴力左翼暴民投降,你看到現在發生的。如果拜登贏,很簡單,中國就贏;如果拜登贏,暴民就贏;如果拜登贏,暴徒、煽動叛亂的人、縱火犯、燒旗者,他們就贏了。」

川普強調一旦拜登勝選,對美國就業和法治都不好;拜登則回擊,現在當總統的可是川普。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總統談"在拜登的美國",我必須提醒他,他可能真的輸了,他是總統,我不是總統,這是川普的美國,當他煽動這類事,你覺得在川普美國比較安全嗎?」
 

這天川普也再度面臨自己人倒戈,副總統潘斯的前國土安全助理特洛伊(Olivia Troye),同時也是白宮防疫小組工作人員,出面支持拜登,因為她認為國家面臨憲政危機,在這個時候國家利益大於政黨利益。

副總統潘斯前國土安全顧問 特洛伊:「總統不想聽到新冠疫情大流行,因為他最關切的是我們面臨選舉年,這將如何影響他視為成功的紀錄,事實是除了他自己,他其實不在乎任何人。」

這支影片是由「反川普共和黨選民」(Republican Voters Against Trump)團體公布,長年是共和黨員的特洛伊直指,川普政府早在二月中就知道,新冠肺炎會在美國大流行。

副總統潘斯前國土安全顧問 特洛伊:「當我們在開防疫小組會議,總統說這新冠或許是好事,我不喜歡跟人握手,我不必跟那些噁心的人握手,這些噁心的人就是他宣稱在乎的人。」

川普表示他從沒見過特洛伊,也不知道她是誰;潘斯則說她就是一個不滿的員工。
 

美國副總統 潘斯:「我沒有細讀她的評論,但看起來就像是又一個不滿的員工,她離開白宮,現在決定在選舉年玩政治。」

根據路透社最新調查,目前拜登在全國民調,仍以50%的支持度,領先川普的41%,且八到九成的選民已經確定要投誰,約9%還沒決定。接下來川普陣營計畫投入1千萬美元,相當台幣2.9億,大打經濟牌廣告,因為民調顯示,45%的人認為,川普更能重建美國經濟,高於拜登的36%;不過整體來看,美國選民最關切的還是新冠疫情,重建政府信心則名列第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市民大會#露天汽車#美國疫情#新冠肺炎#川普#威斯康辛#搖擺州#白宮防疫小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62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