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網漫產蓬勃 市場達一兆韓元 改編夯劇辦展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10:44
圖/翻攝自 네이버 웹툰 - Naver Webtoon 官網
圖/翻攝自 네이버 웹툰 - Naver Webtoon 官網

南韓網路漫畫K-Webtoon,和日本動漫互別苗頭,今年市場規模估計將達到一兆韓元,主要讀者群是三、 四十歲的上班族,這群有購買力的消費者,支持這個產業不斷壯大,韓流網漫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發展出手遊等等,其中最夯的一部《柔美的細胞小將》,最近還舉辦南韓史上首場網漫專屬展覽。

她是南韓爆紅的網路漫畫主角,一名三十多歲平凡的OL,腦中的細胞,被擬人化成一個個可愛的細胞小將,兩百多種不同性格角色,帶領讀者進入稀奇古怪劇情當中。

 

《柔美的細胞小將》:「出發吧!」

這部由南韓自製產出的人氣漫畫《柔美的細胞小將》(Yumi's Cells),將職場女性心理,透過逗趣的方式細心描繪,當中的經典名句「你是你自己人生的主角」,引發讀者共鳴,點擊率破30億 。

《柔美的細胞小將》漫畫作者 李東建:「女性對男性,在傳統社會中有刻板印象,這個部分我非常的小心,我不喜歡喝酒也不喜歡足球,為什麼大韓民國的男性就一定要喜歡足球,讓人感到非常不愉快。」
 

《柔美的細胞小將》也是南韓史上,首個舉辦專屬展覽的網路漫畫,強調角色的獨立性或偶像地位,以日本動漫卡通的行銷包裝,展覽售票連3週排名第一。

南韓粉絲:「一點一滴,引發人同理心的內容很多。」

這部漫畫被翻譯成英文、中文、泰文等四種語言,進軍外國市場,也即將拍成電視劇,甚至是當作虛擬實境的內容,成為新的南韓文化勢力。

《柔美的細胞小將》漫畫作者 李東建:「這些是第一次嘗試,太神奇了,令人感到驕傲,我希望可以通過這種方式,擴展更多其他作品。」

南韓網路漫畫又被稱為K-Webtoon,主要讀者群是具高購買力的30到40歲的成人,市場規模急速成長,今年將是史上首次突破一兆韓元(268萬台幣),並有潛力與強勢日本漫畫產業競爭。

南韓網漫粉絲:「低成本高品質是我國的優勢,使得K網漫在海外市場接受度高的最大主因。」

近年來許多爆紅韓劇改編自網路漫畫,最有名的代表作包括職場故事《未生》以及最近的《梨泰院Class》
 

韓劇《梨泰院Class》:「我的計畫,15年當中。」
電影 《與神同行 》:「你這傢伙!求你救救他,你們一定能做得到。」

包括電影《與神同行》以及由南韓影帝李秉憲主演的賣座電影《局內人》,靈感也來自漫畫,由K-Webtoon帶動的文化產業鏈附加價值不斷擴大。

南韓網漫粉絲:「網漫影像畫改編成遊戲的例子也增加,特別是《高校之神》累積下載量達到500萬,創下進軍手機遊戲市場成功的紀錄。」

K-Webtoon正準備迎來全盛時期,連載1229集的首部南韓人氣網漫《心裡的聲音 》(The Sound of Heart),卻將進入完結篇,內容描述和雙親、哥哥以及女友共處的有趣生活,點擊率累計70億次,隨著漫畫家即將和女友成婚也將畫下句點,讓許多南韓人感到非常不捨。

 
動畫《心裡的聲音 》:「無法逃避,你的故事,無法停止,你心裡的聲音。」

南韓漫畫接下來的挑戰,在於如何保護智慧產權,去年由於非法複製和發行,造成高昂損害金額,迫切需要政府保護藝術家的寶貴點子和生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網漫#翻拍#韓劇#心裡的聲音#K-Webtoon#李芳恩#局內人#與神同行#梨泰院Clas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08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