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西葡謹慎解封 英球場海灘防疫破口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9 10:20

六月底七月初,歐陸各國開始解封,希望能抓住夏天觀光財源。巴黎鐵塔關閉三個月終於重新開放,雖然只能徒步爬六百多階到低樓層觀景台,還是有不少人甘願爬樓梯。羅浮宮也預計7月初重開。除了法國,西班牙也謹慎解封,國王與王后還到了海濱觀光勝地視察防疫、向國外遊客推廣觀光。英國則成為明顯對比:海灘湧入數十萬人,需要動用額外警力維持秩序,足球迷也不顧社交距離,為了慶祝贏球整晚群聚狂歡!葡萄牙還保持著理智,首都也是第一大城里斯本新增確診人數壓不下來,當局一發現馬上宣布:19個區繼續封鎖。

圖/達志影像路透

大熱天徒步爬670多級台階,很多人不但甘願而且等了很久。

 

斯里蘭卡裔遊客 多娜:「我的夢想之一就是來巴黎、看鐵塔!」  

這是二戰以來巴黎鐵塔最長時間的關閉,許多人苦等三個月,終於盼到鐵塔重開。

26歲西班牙旅法學生 瑞芭絲:「我很喜愛艾菲爾鐵塔,來這裡一直是我的夢想,這很棒!還有現在上塔人並不多,這也很棒。」
 

雖然巴黎鐵塔頂部觀景台要等到7月1日才開放,也只有下樓才能搭電梯,遊客們還是沒怨言。夏日炎炎,公園野餐的巴黎民眾有的已拿下口罩,逛街人潮也漸漸出現,羅浮宮預計7月6日重開,門票必須線上預購。

羅浮宮總監 馬丁內茲:「羅浮宮最主要的客群來自美國、中國,再來是巴西與韓國,如果歐洲邊界(對歐陸以外)依然封閉,這些國外遊客就不會出現在這, 所以我們預估訪客量會掉80%。」

現實面上,只能期待歐盟各國邊境解封後,歐陸本地觀光客先回來。解封意謂著人類活動又要開始,機場附近的居民最有感。雖然財源就要回流,但因為體會過周遭沒有飛機的日子,巴黎奧里機場附近的居民竟然有點沮喪,寧靜就此消失。

巴黎新樂魯瓦(奧利機場附近)居民 達哈斯:「我們這才明白過去飛機噪音影響我們多麼嚴重,最後我們對噪音都麻痺了。(封鎖期間)聽過鳥兒唱歌、住宅區裡有孩子奔跑與叫喊的聲音,聽得見這些讓一切都不同了。」

部分歐洲國家解封腳步相對謹慎,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和萊蒂齊婭皇后,到巴利阿里群島為西班牙觀光做宣傳。隔著超遠距離與當地人士座談,就算到海灘上也戴著口罩。海灘上人潮還不太多,

西班牙王后 萊蒂齊婭 vs. 德國觀光客:「謝謝您們,歡迎。」

與另一個邊抗疫邊解封的國家形成對比。號稱英國最美的金色沙灘,博恩茅斯海灘湧入50萬人,擠得如下餃子,熱浪來襲,許多人只要能踩到海水,哪還管社交距離!當地警方加派人力並且發布疏散令,效果不彰。英國防疫破口不只一樁,利物浦球迷慶祝隔了30年才等到的第二個聯賽冠軍,入夜後還沒停止狂歡與放煙火。
 

其實英國還是全球排名第五的疫情重災區,至今感染人數逼近31萬,病亡超過4萬3千人。英國威廉王子特別前往關心牛津大學與英國藥廠合作的疫苗開發進度。

疫苗志願受試者:「是的,我們需要疫苗,否則抗疫之路無法前進,沒有實驗就不會有疫苗,我現在是實驗用豚鼠。」
英國王子 威廉:「很甘願的豚鼠。」
疫苗志願受試者:「顯然是的。」

這種新冠疫苗已結束動物實驗,開始人體實驗階段,藥廠表示有希望在8月或9月獲得結果,一切順利的話可望10月問世,初估能有效預防新冠肺炎約一年。但這都是樂觀的預估,疫情的尾巴也還沒有離開歐洲。

葡萄牙內政部長 柯斯塔:「我們維持當地19個區的警戒狀態。」
 
 
葡萄牙首都也是第一大城里斯本,除了市中心觀光點以外,19個區重新封鎖。因為葡萄牙的311例新確診中,七成都集中在大里斯本地區,上百萬居民不得不重新關回家裡,目前暫定要持續封鎖到7月14日。美洲與歐洲的第一波疫情並沒有隨著夏天來到而結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利物浦#海灘#威廉王子#疫苗#西班牙#法國#巴黎鐵塔#葡萄牙#里斯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25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