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復賽敲定!7/31佛州登場.憂疫情再爆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0:0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職籃NBA醞釀多時,終於敲定了賽季重啟時間,定7月31日這天,在美國佛州迪士尼的「ESPN體育大世界園區」登場。預計22支球隊將會參與,一律不開放球迷入場、閉門比賽之外,聯盟也會每天幫球員做新冠肺炎篩檢,冠軍賽時間大約在今年10月12日登場。不過外界擔心的是,佛州在重啟一個月後,目前病例出現上升趨勢,是全美各州疫情排行榜的前十名;加上現在黑潮抗爭持續,民眾大量群聚增加感染風險,連不少NBA球星也參與示威,種族議題外加疫情未平,讓NBA重啟之路,充滿挑戰和未知數。

圖/達志影像路透

籃球迷們千呼萬喚,美國職籃NBA終於敲定了復賽日期,決定美國時間7月31日開打;這項方案4日表決,以29票支持、1票反對通過,這一票反對來自拓荒者隊的老闆,因為拓荒者球員普遍認為,開賽之後,如果沒有晉級季後賽的機會,只是幫忙消化賽季,就沒有比賽的必要。

 

NBA總裁 席佛 :「我們持續與球員們找尋辦法,知道疫情將會成為新日常,所以想出閉門賽的方式,比賽也選在單一地點。」

開賽地點選定佛州迪士尼「ESPN體育大世界園區」,一律採閉門比賽;這裡之所以雀屏中選,是因為腹地廣大,飯店和場館都很多。NBA將安排22支球隊球員,6月底返回隊上報到,進行新冠肺炎篩檢後,集訓2到3週時間後正式比賽,總冠軍賽預計在10月12日前登場。

NBA總裁 席佛 :「我們正與一群專家、公衛單位在佛州磋商,目前的想法是,如果我們每天檢測,就可以追蹤每位球員的接觸史,(一旦感染)就能將他與球隊隔離。」
 

但NBA選中的開賽地點佛州,現在正面臨重啟一個月後,新冠肺炎病例上升的問題,佛州4日單日確診新增1419例,創下新高紀錄,目前全州確診已經超過6萬人,讓佛州仍是全美疫情最嚴重的州排行榜中前十名,不過州長倒是老神在在。

佛州州長 德桑蒂斯 (Ron DeSantis) :「我們的死亡率大約是10萬分之一,很幸運地,這比很多人在幾個月前預期來得低。」

共和黨籍的佛州州長德桑蒂斯,不放過任何一個機會,努力宣揚他的重啟政績,強調是按照川普政府的步驟,還找來學界背書。

艾莫瑞大學教授 卡洛斯 :「三個『I』字母開頭的疫情控制法,就是資訊(Information)、分辨源頭(Identification)和隔離(Isolation),只要做到這三點,就能完美控制。」

但官方沒料想到的,是這波黑潮抗爭,讓民眾的憤怒情緒,遠遠超越了對疫情的憂心,參與其中的也包括NBA球星。金州勇士隊王牌球員Stephen Curry,近日與妻子一同參加奧克蘭的挺非裔遊行;另外像後衛湯普森(Klay Thompson)、新進球員安德森(Juan Toscano-Anderson)等人也都到場力挺。

金州勇士隊球員 安德森 :「謝謝你們來參加,這意義重大,不只對我們,對奧克蘭社區來說,這是走向正確的方向,我們雖然沒有百萬人,但這樣就夠了。」

群聚感染的風險,讓NBA開賽挑戰重重,非裔之死引爆的種族議題,同樣也在美國NFL美式足球聯盟中鬧得沸沸揚揚;聯盟在案發後,推特力挺黑潮,聲稱這也是他們致力改善的問題,被外界批評,根本是自打嘴巴。
 

運動新聞網站記者 希爾 :「我認為NFL的聲明,坦白說很噁心,因為我們所有人都看到,他們奪走卡普尼克的職業生涯,只因為他和平的抗議行為。」

2016年因為抗議警方不當執法,在唱國歌時,在球場中單膝下跪的舊金山49人四分衛卡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現在的下場,是4年來都沒有球隊與他簽約,傳出就是NFL聯盟在背後施壓的結果。這起事件最近又被搬上檯面,NFL白人球星朱布里(Drew Brees)發文批評,說他不同意所有不尊重美國國旗的行為,被其他球員砲轟,連NBA球星詹皇都怒嗆,他根本不懂非裔的痛,在輿論壓力下,朱布里選擇道歉,推特放上非裔與白人握手的照片,希望平息外界怒火。

NFL紐奧良聖徒隊球星 朱布里 :「我知道再怎麼說都無法挽回現況,我只想讓大家知道我有多抱歉,昨天做出這種評論,我知道我傷害了很多人。」

美國運動員以非裔占多數,黑潮也在體壇掀起巨浪,在疫情與抗爭夾擊之下,今年的美國體育界,挑戰一波接著一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BA#NFL#復賽#體育#黑潮#非裔#新冠肺炎#佛州#迪士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691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