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家梁陳緒鵬婚姻陳春明朱宗軻病逝相親年齡惠利靈異照片抵制買房
  • 搜尋:

    黑潮 結果共138筆

  • 文化部「黑潮計畫」!盼拓展音樂國際市場

    文化部「匯聚台流文化黑潮計畫」,今年編列30億元預算,全面關照藝術、出版、文創等文化藝術面向,希望透過支持國際流行音樂節目,創造更多舞台,並打造新世代歌手,讓台灣流行音樂,進軍國際市場。
    2024/01/08 21:26
  • 文化部推「匯聚臺流文化黑潮計畫」 30億關照6大文化藝術面向

    文化部「匯聚臺流文化黑潮計畫」獲行政院支持核定4年100億元、今(113)年30億元預算,全面性關照藝術、出版、文創、影視音、文化科技、文化外交等6大文化藝術面向。文化部今(8)日公布「文化黑潮之國際流行音樂節目徵案要點」,將自1月10日起至3月11日止收件。
    2024/01/08 16:12
  • 吳念軒新戲殺青哭爆!當眾抱怨劇組這事 曹佑寧難忘3分頭造型

    由客家電視與過癮科技共同出品的《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歷經三個月拍攝期,近日拍攝完畢,劇中的「五虎將」王識賢、吳念軒、黃河、曹佑寧、夏騰宏以及演員群們也一同出席殺青宴,回顧拍攝過程,王識賢就分享:「從拍攝到殺青,幕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都是用戰戰兢兢的態度去拍攝,相信這部戲是讓所有觀眾值得期待的年度大戲。」不過吳念軒卻趁機抱怨劇組,笑說:「劇組準備的餐食都好好吃,種類多到像在點外賣,害我每天都吃很多,肚子變好大,但說著說著,現在也開始想念劇組的便當了。」也感性地說:「最後離開營舍時,大家不自覺就哭了,因為突然意識到溫暖的劇組跟自己道別,感到很不捨。」
    2024/01/06 12:25
  • 「綠島新生訓導處」5受刑人曝光 竟全是大咖男星排排站

    新劇《星空下的黑潮島嶼》近日進駐台南岸內影視基地進行拍攝,斥資新台幣六千多萬打造「綠島新生訓導處」,重現1950年代火燒島重要場景,17日邀請媒體探班,與五虎將:王識賢、曹佑寧、黃河、吳念軒、夏騰宏主要演員暢聊拍戲甘苦談,戲劇主場景也首度曝光。
    2023/11/19 07:11
  • 曹佑寧誤闖禁地「踩不明白骨」 當地人狂吐暴哭:帶太多東西回來

    曹佑寧受邀擔任「極鋒雨衣」年度代言人,今(10)日帥氣出席記者會,近日在綠島拍攝新劇《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意外誤闖禁地踩到白骨,返回飯店時被提點「你們帶太多東西回來了!」​​​​​​​令人不寒而慄。
    2023/11/10 16:35
  • 不只許光漢! 台星攻韓下一步 文策院攜手韓國CJ助陣

    臺灣的文化內容產業開啟跨國合作新篇章!在國際間舉足輕重的韓國娛樂龍頭「CJ ENM」集團區域辦公室CJ ENM Hong Kong (CJ ENM HK),宣布與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以及遠傳電信、TVBS四方建立合作關係。今(7)日在「2023TCCF創意內容大會」活動現場,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共同籌組「文化內容基金」。此基金將針對不同種類的華語項目進行投資,期望能夠藉由各公司的專長,製作更優質的內容。文化部長史哲表示此次將「借韓練兵」,讓臺灣原創內容「彎道超車」,帶領臺流加速邁向全世界。
    2023/11/07 17:42
  • TVBS大動作攜手韓國CJ、文策院 共推台流黑潮輸出國際

    TVBS深耕華語戲劇,迄今已創造出多部自製戲劇且屢創佳績,為讓台灣優秀的影視作品,在華人市場發光發熱,以及為業界優秀人才及藝人創造更好的戲劇環境,達成人才永續,TVBS近年積極進軍國際市場,投資的多項影視作品,也成功進軍Netflix等國際性OTT平台,強化TVBS在亞洲影視製作的領先地位。TVBS今(7)日在「 2023TCCF創意內容大會」活動現場,與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韓國娛樂龍頭「CJ ENM」集團區域辦公室CJ ENM Hong Kong (CJ ENM HK) 以及遠傳電信,攜手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籌組「文化內容基金」,為台灣影視產業注入活水,將TVBS「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的願景付諸實踐,透過影視文化,讓世界看到台灣。
    2023/11/07 17:08
  • 獎金500萬全民搶! 「2023 TCCF 創意內容大會」登場

    由文策院主辦的「2023 TCCF 創意內容大會」將於11月7日至11日於松山文創園區及臺北文創大樓登場,今(7)日正式揭幕,今年規模創下歷年之最,共吸引全球 539 件影視提案報名、超過 100 家國內外業者以及29國共211位國際專業人士和買家齊聚,其中,「PITCHING」首度開放全球徵件,在28個豐富獎項,以及總獎金超過新臺幣500萬元的號召下,共吸引 539 件作品報名,結果將於 11 月 10 日頒獎典禮上揭曉。
    2023/11/07 13:04
  • 中華電信豪擲30億投資台劇 文策院「TCCF 創意內容大會」祭5百萬獎金

    亞洲重要內容產業盛會「2023 TCCF 創意內容大會」即將於 11 月 7 日盛大登場,文化內容策進院今(25)日舉辦展前媒體茶敘,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和業界重量級人士均參與。日前文策院宣布和中華電信共同成立高達30億元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用於投資影視製作,對於中華電信拋磚引玉響應文化部黑潮計畫,昨天會中蔡嘉駿也笑稱中華電信是「大乾爹」。
    2023/10/25 19:22
  • 中華電斥資30億元投資影視 攜手文策院助陣「台流」

    中華電信今天宣布,將投入新台幣30億元,攜手文化內容策進院籌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搭上黑潮計畫,盼一年可創造至少幾十部億元等級的台劇,打造文化內容IP生態圈,帶動台流進軍國際舞台。
    2023/10/24 15:37
  • 黃河遭傳「2年交往80女」留陰影 9年後曝真相:我太無知

    「金鐘影帝」黃河今年4度入圍金鐘獎,將以《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角逐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男配角獎,他今(6)日接受媒體訪問,他因為新戲《星空下的黑潮島嶼》剃成平頭,甚至前天才接受近視雷射手術,坦言相當意外自己會入圍。
    2023/10/06 18:45
  • 吳念軒光頭現身!爽喊「摸起來好舒服」 夏騰宏落髮只擔心這件事

    夏騰宏、吳念軒、黃河等人今(26)日出席《星空下的黑潮島嶼》開鏡儀式,談到這次為戲剃髮,吳念軒爽快地說:「剃頭好開心,好涼爽,想剃好幾年了,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剃頭了,而且剃完頭,頭髮摸起來好舒服。」還笑說:「希望頭皮不會曬傷!」夏騰宏則淡定說道:「其實對於要剃頭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因為演員的頭髮本來就屬於角色的,比較緊張的是剃頭的那場戲只能有一次機會,必須把握當下的演出狀態,不能NG。」
    2023/09/26 16:57
  • 告別庶民美食!日本秋刀魚消失中 又貴又瘦

    極端氣候不只造成天氣災害,海洋生態也因此改變,並進一步影響人類餐桌。日本的秋刀魚因海水溫變化,為了覓食往北移動,但因不耐寒冷,大量死亡或發育不良,導致日本捕獲量銳減,價格創下新高。另外,鰻魚也同樣因氣候變遷而減少,日本正嘗試人工完全養殖,希望穩定產量、壓低成本,讓日本食用鰻魚的文化不至消失。
    2023/09/15 19:55
  • 專題3/台劇未來在哪裡?百億銀彈拋3誘因:電信業電視台全面啟動

    文化部剛公布「黑潮計畫」,首波熱騰騰的「國際台劇徵案」出爐,有別於以往單純補助模式,整合了文化部補助和文策院投資,政府加民間一起注入更多資金,所徵的台劇案要獲選必須同時通過文化部和文策院審議;要求規模特別高,為每集製作成本至少新臺幣1千萬元,或總製作成本新臺幣1億元以上的劇集。計畫甫公布便震撼業界,各家電視台和大企業摩拳擦掌,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形容這是一場文化保衛戰。  
    2023/09/11 08:30
  • 龍蝦堡之戰! 巷弄攤4盎司整尾上桌、軟殼龍蝦堡雙人1200元

    最近速食業者推出龍蝦堡,一個要價385元,引發市場轟動,就有高雄網友推薦一間巷弄熱狗攤,老闆早在去年就推出「四盎司龍蝦堡」,採用進口青龍蝦,一個要價460元,一開店就吸引大量顧客上門,也有餐飲集團趁勢推出,「黑潮軟殼龍蝦堡」主打連殼都可以一起吃的龍蝦堡。
    2023/09/06 13:53
  • 讓台劇走向世界!文化部斥資100億推「黑潮計畫」

    全球OTT平台盛行,文化部看準這波熱潮,斥資100億元推動「黑潮計畫」,補助包含藝術、出版、文創和影視音、文化科技、文化外交等6大面向,產出國產優質戲劇,讓台灣文化能站上全世界。
    2023/09/05 19:18
  • 文化部砸100億推黑潮計畫 TVBS《有生之年》獲補助豐富內容

    文化部「2023暨2024-2027匯聚臺流文化黑潮計畫(1 plus 4-T-content plan)」獲行政院支持核定4年100億元、2024年30億元預算,將全面性關照藝術、出版、文創、影視音、文化科技、文化外交等6大文化藝術面向。其中,在影視音產業的推動上,文化部今(4)日首先公布針對國際臺劇的第一次徵案,即日起至今(2023)年12月4日止受理申請。
    2023/09/04 20:53
  • 核廢水入海! 漁港攤商憂:海鮮恐含氚、生意變差

    日本福島24日中午開始排放核廢水到海中,氣象中模擬洋流流向,流進水裡的廢水應該會隨著黑潮、以及北太平洋環流往太平洋東側走,政府單位也都有在監測台灣周遭海域的含氚量,漁港附近的攤商以及漁民難免還是會擔心,不過趁著海水還沒進來、以及開學前最後一個周末,家長帶著孩子把握機會出來玩。
    2023/08/26 14:24
  • 女友認證過的技術! 曹佑寧自豪拍出王淨「有價值的瞬間」

    王識賢、曹佑寧、黃河、夏騰宏、吳念軒今(14)日合體出席客家電視台新劇《星空下的黑潮島嶼》發佈會,5位分別在劇中飾演醫生、農夫、攝影師等角色,曹佑寧即是飾演攝影師,他透露哥哥跟他說相片是有力量的,因此很想學習如何拍好,他前陣子和女友王淨去羅馬旅遊,問及女友對他的攝影技術評價如何?他害羞表示一切靠感覺,「把有價值的瞬間拍出來,就會好看、喜歡。」
    2023/08/14 22:05
  • 盼打造新護國神山!《文創法》修正三讀 列「國家戰略產業」

    《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12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文化部長史哲特別感謝溫暖堅韌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財政部等及立法院不分朝野黨團共同支持,尤其此次修正草案從4月6日行政院送請立法院審議,僅短短1個月餘即三讀通過,更顯示我國政府除科技硬實力,也高度重視國家文化軟實力應加以推升動能的急迫。文化部表示,國家戰略產業首度納入投資抵減,是史哲的文化黑潮計畫起手式,文化部已加速子法研修工作,期盼邀請各界共同投資臺灣內容,將臺流推向世界。
    2023/05/14 12:53
  • 愛地球!回收舊手機抽三星旗艦機、主機最高折5.2萬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現在人人手一機還有很多的充電線材,丟掉也是浪費,如蘋果經銷商STUDIO A就推出線材回收舊換新活動最高可折抵100元,不用的主機則是可以折5.2萬。至於台灣三星則和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合作,回收手機就捐100元,消費者也有機會抽中旗艦機Galaxy S23+。
    2023/04/21 17:04
  • 蔡凡熙遭刑求逼供 全身受虐被活埋「只露出一顆頭」

    原創影集《台灣犯罪故事》今(25)日上線單元四〈黑潮之下〉,由導演徐瑞良執導,網羅傅孟柏、李霈瑜、蔡凡熙、高英軒、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胡智強、朱陸豪等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金鐘視帝傅孟柏為戲超犧牲,染布丁頭又嚼檳榔,加上角色軟弱的性格讓他忍不住:「好想揍自己!」蔡凡熙則是有多場被刑求逼供的戲,不但內心真的感到恐懼,特殊化妝的受虐造型更讓同戲的李霈瑜每看到一次就哭一次。
    2023/01/25 16:15
  • 最新研究!學者發現黑潮深處含大量銫137 魚蝦恐吸收

    根據中山大學教授研究報告顯示,黑潮約200到400深處的地方,含有大量的銫137,這些大多都是60多年前,美俄核試爆遺留下來的,含量比福島核災釋放的超出一千多被。雖然在深處,但很可能透過湧升現況,被魚蝦吸收,必須持續檢測留意。
    2022/10/17 23:02
  • 黑潮驚殘「大量銫」 原能會:活度低、無輻射異常

    有大學教授團隊研究發現,60年前美俄核彈試爆,在黑潮深水遺留大量放射性「銫137」,超過福島釋出量的千倍,甚至可能在東北角湧升海域被蝦蟹藻類吸收,但人類捕食別擔心,原能會強調,周邊海域放射性銫活度,遠低於法定基準,也沒有輻射異常現象。
    2022/10/04 13:30
  • 「藍色再生能源」起步走 溫差、黑潮、波浪變身台灣發電生力軍

    海洋占了地球表面超過7成面積,除了為人類調節氣候、提供食物、滿足交通運輸需求,現在還能幫忙發電,成為再生能源的新選擇;事實上,歐洲國家的波浪發電和潮汐發電已經行之有年,而台灣發展的現況又是如何呢?學者表示,目前國內已有大型電廠投入「溫差發電」前期研發工作,產學界針對波浪發電的研究成果也相當豐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台灣跟日本是全球唯二、能利用黑潮來發電的國家,如果大型實驗計畫順利成功,未來甚至能在海底打造大型電廠,成為終年穩定供應的基載電力來源。
    2022/08/21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