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度假又怕群聚?「私人小島」詢問度大升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5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0:1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民眾對於觀光解禁,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想度假放鬆又擔心群聚感染,讓私人小島詢問度不斷增加!仲介業者表示,從3月份疫情開始以來,每天接到至少150件探詢,大多是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民眾。但購買小島要價不斐,長島海灣(Long Island Sound)的私人小島,開價1.2億美金,買不起可以考慮用租的,貝里斯私人小島格拉登(Gladden),兩人住一晚要價3700美金,約合台幣11萬元。

圖/達志影像路透

沒有大門、沒有門廊,放眼所及之處,都是你的家園,小島主人的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與世無爭。

 

小島主人 :「沒有多少地方像這裡一樣,但我的要求就是要完美。」

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旅遊業急凍,私人小島成為休閒度假兼防疫的好去處。以往都是好萊塢或體壇明星才會砸錢購買,但仲介業者發現,從今年三月開始,每天接到約150件探詢,比起疫情前每天不到100件,上門的買家或是租客大幅增加。

準備投入島主生活的人,大多來自美國、加拿大,以中美洲或加勒比海的島嶼詢問度最夯;業者提供多樣化選擇,要租要買都可以,大西洋長島海灣(Long Island Sound)的小島,島上有一座九間客房的豪宅,起售價1.2億美金;貝里斯私人小島格拉登(Gladden),規定包含服務生只能容納4人,兩人住一晚要價3700美金,約合台幣11萬元。
 

小島主人 :「小島生活是最極致的享樂了,對吧!」

微微的海浪聲,沒有人群嘈雜,克羅埃西亞在新冠肺炎中,頓失觀光經濟支柱,比起去年迎來2千萬遊客,今年不但沒賺到錢,恢復旅遊也是遙遙無期,有業者想出辦法,以私人度假村為主打,有嚴格的人數限制,確保社交距離能夠完美落實。

伊斯特拉旅遊局人員 :「在私人渡假村方面,最多都只有一棟建築或公寓,頂多住兩人到四人,保持社交距離就很簡單。」

義大利知名濱海度假勝地里維埃拉(Riviera),往年復活節後,每天都有前仆後繼的遊客,靠觀光維持生計的居民,口袋空空,只剩美景;西西里島優美的度假山城陶爾米納(Taormina),海灘邊只有零星遊客,有人還戴口罩做日光浴,凝重氣氛,讓島上商家都快撐不下去,向外界信心喊話。

陶爾米納民宿業者 :「我要提醒大家,陶爾米納是沒有新冠疫情的,到現在都沒有人感染,城市非常安全,海灘這幾天就會開放,只等政府開口批准就可以。」

撐不下去的,只能硬著頭皮謹慎重啟觀光,喬治亞民主共和國14日宣布,7月1日起將開放入境旅遊,可以進來消費的國家目前只有以色列點頭答應,喬治亞政府正在努力說服,與波蘭、捷克和奧地利等國擬定協議當中。

喬治亞總理 卡哈利亞 (Giorgi Gakharia) :「這會讓我們有機會,很快迎來其他國家的遊客入境,我們會盡一切努力,確保遊客健康,也維持我們的利益。」
 

對埃及來說,旅遊業佔國內GDP的12%,停擺等於眼睜睜看著鈔票飛走,美麗的紅海渡假村準備先重啟國內旅遊,15日起開始接單,規定只能容納25%的遊客量。

埃及旅遊局人員 :「我們準備好重新開張了,環境絕對安全,官方會發放衛生執照,與旅遊局和衛生部門合作。」

艾菲爾鐵塔是花都巴黎的象徵,進入5月份天氣逐漸變暖,對剛剛解封的法國人來說,悶了八個星期,現在樂當個脫韁野馬,但防疫措施絕不能忘。

法國民眾 :「活到88歲這年紀,我想做什麼就去做,如果可以我還有很多想完成的,但病毒還是有傳播風險,如果政府規定不能離開巴黎,我就不會走,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我的孫子。」

法國總理菲力普14日宣布,對觀光業資助180億歐元,疫情較輕微的綠區,餐飲業可望在6月份重啟;目前禁止超過100公里旅行規定,到夏季就可解除,讓不少民眾大讚滿意。
 

法國學生 :「我想到郊區去找家人,去走走吧!如果有海灘開放就去游泳,一定要離開巴黎,因為這裡夏天好熱,對啊!去呼吸新鮮空氣!」

全球各地逐步重啟,在防疫陰霾中終於看到一絲活力的氣息,只是新冠疫情風險仍舊存在,觀光想完全恢復,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旅遊#私人小島#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21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