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口罩戴好戴滿!病毒檢測.川普輕言「勝利」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2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0:07

到這個週末為止,全美將有48州啟動復工模式,包括疫情「震央」紐約州,從15號起,將可進行包括園藝、網球等戶外活動,但經濟活動僅限疫情不嚴重的上州地區,開放營造和製造業復工,商店則可提供路邊取貨;紐約市則恐怕要等到六月。不過就在全美邁入解封,白宮卻因為多名幕僚確診,現在全員,除了正副元首外,得通通戴上口罩;川普也在與華裔記者就新冠疫情交鋒時,再度爆氣,要她把問題拿去問中國

圖/達志影像路透

當美國新冠肺炎確診數破134萬人,超過8萬人死亡,總統川普卻高舉勝利旗幟。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來到這一刻,我們已經戰勝,美國人會竭盡所能找解決方法,開創突破,利用我們所需的能量,來達成完全勝利。」

美國已經戰勝新冠疫情了嗎?川普在遭記者質疑後改口,說他說的勝利,只是針對美國病毒檢驗量能。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有人想要檢驗他們就可以驗,但對大多數人來說,他們不應該要驗,沒有理由,他們覺得很好,他們沒有鼻塞,他們沒有喉嚨痛,他們沒有任何問題。」
 

川普表示政府會和各州合作,五月能驗1290萬人,但美國人真的像川普說的,想驗就能驗嗎?來問問第一線的州長。

CNN主播 vs. 俄亥俄州州長 狄懷恩:「現在俄亥俄州任何一個人想檢測都可以檢測嗎?不行,但我想我們有很大的進步,白宮很幫忙,給我們試劑,核准那些試劑。」

共和黨的俄亥俄州州長委婉地打臉川普,但即便美國檢驗量能已提高到每天30萬件,仍遠低於川普自己每天500萬件的目標,人均檢驗量也輸給德國、俄羅斯、西班牙等20多國,美國這一仗的輸贏高下立判;不過白宮也承諾,將投入110億美金擴大篩檢。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助理部長 賈諾 (Brett Giroir):「各州可望在未來四週檢測超過1200萬件。」

原本不信防疫那一套的川普白宮,在川普隨扈和副總統潘斯發言人確診後,要求西廂辦公室所有工作人員,除了在自己座位外,都得戴上口罩;週一在白宮玫瑰花園的記者會,可以看到一排幕僚全戴了,白宮上下只有兩個人不戴,就是川普和潘斯。據了解,川普對白宮有人確診很挫折,就怕因此砸了他重啟美國的招牌;而川普的挫折感,更在一位華裔記者質疑他時大爆發。

CBS記者 江維佳 (Weijia Jiang):「為什麼篩檢對你來說是一場全球競賽,如果每天仍有美國人失去他們的生命,而我們每天也依然看到更多病例?」

美國總統 川普:「世界各地都有人失去性命,也許這個問題你應該去問中國,別問我,去問中國這個問題好嗎,當妳問他們這個問題,或許可以得到不尋常的答案。」
 

CBS記者 江維佳:「您為什麼對我那樣說,是針對我嗎?」

美國總統 川普:「我告訴你,我不是針對誰,我是針對那些提出像這樣惡劣問題的人。」

CBS記者 江維佳:「那並不是一個惡劣的問題。」

之後記者們持續追問,川普乾脆突兀地結束記者會離去,一場白宮宣揚病毒檢測引領世界的「大內宣」,在川普爆氣下畫上句點。不過川普力推的重啟美國經濟,現在正如火如荼進行,5月17號前,全美將有48州半解封,包括重災區紐約州。

紐約州州長 古莫:「這是歷史性旅程接下來的一大步。」
 

這個週五起,園藝、網球、汽車戲院等,紐約州全境開放,但其他經濟活動將視各區情況決定。

紐約州州長 古莫:「你將增加活動,但你如何聰明地增加活動,將影響病毒如何傳播。」

在紐約出現一號病例10週後,紐約州州長表示,紐約上州3個區域符合7項解封條件,週末將率先重啟營造、製造業和路邊零售服務;不過美國金融重鎮紐約市,市長白思豪則說,最快六月才可能開始一步步解封。不過也因為解封,美國到八月的死亡人數,可能攀升到13萬7千人。

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科學系教授 莫克達 (Ali Mokdad):「民眾從四月第二個星期開始移動,自然增加病毒的傳播,不幸地也會增加死亡人數。」

星期一亞利桑那州餐廳開放內用,但死亡人數預估暴增近3倍;佛羅里達州美容院、餐廳、零售商店部分解封,但死亡預估增加三分之一;一架從紐約飛往舊金山的班機,乘客肩並肩的程度,讓航空公司聲稱的社交距離蕩然無存。

急診室醫師 大衛森:「沒有足夠檢測,加上解封,大家更多機會聚集,都會讓夏天的疫情預估更糟。」

俄亥俄州準備重新營業的餐廳,已在桌與桌之間拉起浴簾,無論如何,解封後的美國,短期內將無法擺脫口罩和社交距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川普#白宮#病毒檢驗#俄亥俄州#西廂#口罩#CBS#紐約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75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