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失業破三千萬 解封後死亡人數將暴增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5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7:59

美國超過半數的州開始逐步解封,但是最新白宮內部疫情模型預測卻顯示,5月死亡人數將急遽增加,專家認為這與解封有絕對的關係。根據白宮的模型預測,6月之前,每天死亡人數將升到3千人,感染人數也將增加到每日20萬。華盛頓大學的預測,也與白宮模型吻合,預估8月初全國死亡人數將增加到13.4萬人,較上次預測值增加了一倍。另外,在新冠肺炎病毒的研究上,美國衛生研究院有了新的發現,染病的孩童重病入院的機率很低,而且患有氣喘和過敏的孩童,也比較不容易感染病毒。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已經造成3千多萬人失業,是要顧性命還是顧經濟?美國政府為此陷入兩難,這個星期結束前,全美至少有41個州逐步解封。但是最新白宮內部疫情模型預測顯示,5月的死亡人數將急遽增加,專家認為這與解封有絕對的關係。

 

醫療分析馬修醫生:「我們太早重啟了,我必須很誠實地說。我對預測結果一點都不感到驚訝,因為它是依據病毒增長越來越快的趨勢所進行的預測。」

紐約時報披露白宮內部疫情文件,內容顯示6月1號之前,每日死亡人數將增加到3千人,每日確診人數也會激增到20萬人。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專家佛西:「我不知道這些數字,因為我本來就對『模型』抱持懷疑的態度。模型預測的結果要看你所給予的假定是甚麼。但這個數字不完全是誤導資訊,它告訴我們一些事情,那就是現實狀況。如果你實施緩和措施來控制疫情,除非疫情數字下降,朝著正確的方向走;否則你太早解除措施,疫情數字就會重新回升。」
 

另外一份由華盛頓大學所做的疫情預測,與白宮預測的趨勢相同;報告顯示8月初以前,美國死亡人數將達到13.4萬人,較上一次預測值增加一倍。

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評估單位醫生莫瑞:「流動性提高,在過去一周到10天的時間,可能會導致傳染性的提高。」

目前全球醫療研究單位,大多把注意力集中在新冠肺炎藥物和疫苗上;不過美國衛生研究院的團隊,卻開始研究確診孩童的狀況。他們發現染病的孩童重病入院的機率很低,而且他們也較少出現發燒、乾咳和呼吸急促等成人常見的症狀。研究團隊已經針對全國11個城市,6千名的孩童進行研究,看看孩童是否對病毒較有抵抗力。

醫療分析雅明醫生:「研究將追蹤孩童6個月的時間,希望能了解,哪些孩童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後會生病。如果孩童感染了,他們是無症狀感染者嗎?他們會傳染給家人嗎?現在我們不知道,孩子是否對病毒有抵抗力,還是他們感染了卻不會病得很重。我們非常需要這些研究資料,這有助於我們做出是否通知學校或是托育中心開學的決定。」

研究還發現,患有氣喘和過敏的孩童,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機率也比較低。

醫療分析雅明醫生:「我們認為這和細胞表面稱做S2的受體有關,這種受體是新冠肺炎病毒最喜歡攀附的,如果你觀察氣喘和過敏病患的呼吸道,他們的細胞似乎比較缺乏這樣的受體。」

儘管美國已經逐步解封,但是卻沒有一個州長敢貿然宣布開學;紐約州州長古莫就在5月1號宣布,包括紐約市在內,所有學校將繼續停課到這學期結束。
 

紐約州長古莫:「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孩子,每個家長、每位市民都這麼覺得,我們必須保護學生,保護我們的教育者。基於上述的情況,我們會謹慎預防做好準備,提出一個重開學校的計畫,並搭配全新的協定條文。」

美國有43個州決定停課到學期結束,紐約州長古莫表示5月底前會決定,是否可以開放暑期班課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模型#死亡率#佛西#解封#氣喘#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14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