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確診27號增39例 近一個月首低於50人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8 19:5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東京疫情再傳出好消息。27號新增39人,是近一個月以來首次單日確診低於50人,更是連續兩日確診不超過百人,但專家強調,染疫數下降速度仍不理想。北海道更出現疫情捲土重來的跡象,防疫官員警告,北海道將出現第二波感染高峰;也讓5月6號期滿的全國緊急令,可能因此延長。此外,因應疫情嚴峻,日本政府定案,未來一年國會議員減薪兩成,可省下約22億日圓,約台幣6億的支出。

東京的疫情迎來曙光了嗎?27號星期一,東京新增病患39人,是近一個月以來,第一次低於50人,更是連兩天確診維持在兩位數。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每週一是送檢數最少的日子,所以絕對不能鬆懈。」

東京都知事在每日記者會上特別警告,星期一數字偏低不能代表一切;政府專家也強調,雖然看似減少,但下降速度不盡理想。

政府群聚對策小組 西浦博:「確診數減少還稱不上完美狀態,所以希望黃金週期間,民眾能盡力配合。」
 

東京實施「保命週」的第一個上班日,確診數字似乎也很給面子,不過,通勤大軍讓幾個主要商業大站再擁擠了起來;比較一週前的東京車站,人潮看不出變化,品川站也是感覺不到減少跡象。

金融從業人員:「因為我是做金融的,黃金週還是要上班。」
餐飲從業人員:「我的公司只有縮短工時。」

部份業別與休假無緣,無論政府政策如何,不願意都還是得準時打卡。根據最新週一人流數據,不論是與週日相比的上排數字,或是與上週一比較的下排數字,27號各地大城市的人流紛紛提升,無疑是潑了安倍的緊急令一盆冷水;尤其疫情一度暫緩的北海道,似乎捲土重來。

札幌市感染症部長 山口亮:「(北海道)的確診數增加幅度,可能晚東京一到兩週。」

北海道27號確診35人,當中札幌就佔了26人,與25號同列染疫最多日,而且近6成查無感染源,讓北海道擔憂第二波爆發即將發生。

札幌市感染症部長 山口亮:「第二波大規模感染已經到來,北海道進入非常緊張的狀態。」

 
而在疫情嚴峻之際,日本也不斷出現惡意中傷事件。

醫師:「你可以出院了。」

聽到自己痊癒可以出院,理當開心,但這位小島先生回到家後,卻開始感受到各種不友善。

新冠肺炎康復者 小島大補:「鄰居會來問擔心被感染的事,或是電梯是不是要消毒,公設部份是不是消毒要比較安心。雖然保健所說沒有要消毒的必要,但社區還是做了。住戶還要三緘其口,以免社區被貼標籤。」

小島先生無奈地表示,這樣的社會氛圍,恐怕只會讓染疫者不敢坦承,潛伏在人群中,造成不必要的風險。有如過街老鼠的,竟也包括堅守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醫院護理師:「我帶著讀小學的孩子去公園,附近聊天的媽媽們過來說『妳是在醫院工作的吧?這個時期最好請妳不要來公園。』」

拯救病患的神聖天職,在「這個時期」反倒成了一種原罪;被歧視的醫護人員更不在少數,就連家人都會被「連坐」,像是孩子被學校通知禁止出席、丈夫被企業命令不准上班等等。為了替醫護打氣,日本多個景點與機構都點上藍燈;茨城縣筑波市則同步國際的「鼓掌活動」,每週五中午全市拍手30秒,感謝醫療人員的付出。日本國會也為了與民共體時艱,參議院27號通過修正案,自5月起一年間,國會議員薪資減薪2成,總額約為22億日圓,約6億台幣。至於暫停長崎的「歌詩達大西洋號」,內部環境首度公開。確診者的房門口都放了小桌子,專門用來送餐、船內診療間也設置紅外線體溫儀,日本感染症專家對於船內防疫給予肯定。接下來將進行分艙作業,隔出陽、陰性船員生活區,以防交叉感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日本#東京#保命週#上班族#通勤#品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306

0.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