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政壇再爆大咖性醜聞 釜山市長閃辭道歉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4 19:52
圖/翻攝自 維基百科
圖/翻攝自 維基百科

南韓政壇再爆令人震驚的性騷醜聞,釜山市長吳巨敦突然召開記者會,坦承對女職員進行不正當身體接觸,道歉並當場辭職,好不容易競選多次才選上市長,政壇前途毀於一旦。糟糕的是,釜山經濟副市長也因收賄被逮捕,整個釜山市府人事一團糟,與此同時還要對抗新冠肺炎,及解決新機場建案,卻要等到明年才能補選,市政恐怕面臨近一年的空窗期。

釜山市長吳巨敦神情凝重進入記者會現場,突然丟出震撼彈。

 

釜山市長 吳巨敦:「我今天(23號)辭去釜山市長,向各位市民低頭道歉。」

當所有媒體以為釜山市長下台,是因為健康因素,但他說出了令人嚇一跳的理由。

釜山市長 吳巨敦:「我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是不能被容忍的強制性騷擾,無論該行為的程度輕重與否,無論任何辯解都不能被饒恕。」
 

4月7日上午11點40分,釜山市長打電話請女性員工到七樓市長室,表面上是要請教電腦問題,但卻開始毛手毛腳,即使女職員激烈抵抗,市長依持續五分鐘不正當身體接觸,就此葬送得來不易的市長寶座。

釜山市長 吳巨敦:「挑戰了四次才當上了釜山市長,我是真的想為我所愛的釜山,好好做事。」

市長開記者會並非自願,其實是被逼到了牆角,受害女性公務員透過當地性暴力諮商所協助,促使釜山市政府展開調查,逼得市長不得不坦承犯行,承諾四月底前公開道歉,並辭去市長職務,一切白紙黑字寫下並進行公證,就算想賴也賴不掉。

釜山性暴力諮商所室長:「受害者和加害者有時候會達成和解,這種情況下為了確實執行,最好經過公證。」

釜山市長 吳巨敦:「以這種羞恥的方式下台,真的非常抱歉,但我想這是我目前唯一的選擇。」

這不是釜山吳市長第一次被指控,去年10月一名YouTuber在頻道上大爆他性騷職員,還因此遭到市議會強烈質詢。

我們共和黨議員 趙源震(2019.10):「你知道MeToo的受害者嗎?」
 
釜山市長 吳巨敦(2019.10):「當事者自己做了假設,某某某應該是我們市府的員工。」
我們共和黨議員 趙源震(2019.10):「你和當事者有發生像MeToo一樣的事情嗎?
釜山市長 吳巨敦(2019.10):「沒有!那是假新聞。」

當時大喊冤枉,甚至威脅要對YouTuber等相關人員,進行民事和刑事的問責。

釜山市長 吳巨敦(2019.10) vs.市議會質詢議員:「我已經提出民事和刑事的控訴,你們再等一下。」

現在這些辯護看來諷刺,他的下台還將造成釜山市政府,面臨近一年的市政空窗期,因為根據南韓公職選舉法,要等到明年4月7日才能進行補選。

 
釜山市選舉管理委員會相關人員:「釜山市政府已經來通知,2020年12月8號開始進行候選人登記。」

加上前釜山經濟副市長也因為收賄遭到逮捕起訴,整個釜山市政府的人事亂成一團。

南韓記者:「包括吳市長閃電辭職,以及前經濟副市長等,15名政務職公務員,大部分都自動免職。」

目前釜山市面臨各種挑戰,包括要打擊新冠疫情,以及新機場建案等等,必須由行政副市長暫代職務,選民們覺得遭到背叛。

釜山市市民:「我當初投了吳市長一票,現在發生性騷擾事件覺得很丟臉。」

在南韓社會中,女性公務員被性騷時有耳聞,根據去年蔚山市政府進行公務員性騷擾調查發現,在回答的580名女性職員中,86.2%曾經在職場上有被性騷擾的經驗,許多人是敢怒不敢言,但在這幾年全球MeToo反性侵運動潮流的引領下,有更多人願意站出來。

忠清南道政務秘書 金志恩(2018.3.5):「(知事)隨行秘書,在其他人(對知事)說NO的時候,卻要說YES,到最後都必須守護知事的人。」

2018年忠清南道知事的隨行秘書,上節目指控主子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多次性侵,勇敢現身說法,震驚當時的南韓社會。

忠清南道政務秘書 金志恩(2018.3.5):「我知道還有其他的受害者,我想給她們勇氣。」

性暴力下的南韓受害女性不再躲在角落,而是鼓起勇氣面對人群,將政壇性醜問的黑幕一一揭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釜山市長#吳巨敦#南韓性醜聞#南韓METOO#南韓女權#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81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