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第一季GDP-1.4% 研究:痊癒者抗體病毒並存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南韓民眾避免出門長達三個月,使得兩大經濟指標:民間消費和服務業產值大跳水,導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萎縮1.4%,創下11年來最低。不過,在接下來的連假黃金周,有望扳回一城,南韓國內訂房和機票預約往上衝,許多人等不及要出遊散心。但還是要小心,根據南韓防疫單位最新研究顯示,曾經罹患新冠肺炎的康復民眾,部分人即使有了抗體,還是有病毒殘留體內,和以往認知不同;不過,專家表示不用太擔心,因為殘留病毒傳染力極低。

南韓第一季經濟表現慘不忍睹,根據韓國銀行最新公布數字顯示,南韓第一季經濟成長率萎縮1.4%,創下金融危機以來11年又三個月的新低,主要是受到新冠肺炎衝擊,南韓民眾避免出門,餐廳、飯店等民間消費比上一季減少6.4%,服務業減少2%。

 

南韓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 洪楠基:「受到新冠肺炎影響,特別是民生部分受到衝擊,GDP當中民間消費和服務業增長減少,兩大指標都是創下金融危機以後最困難的紀錄。」

不過,接下來南韓經濟有望稍微回溫,月底即將迎來連假黃金周,最長可以休到六天,國內各大觀光人氣景點,飯店預定率全部上升,包括這間江原道大型飯店700多間客房接近客滿了。

江原道飯店業者:「我們飯店周末的預約,已經超過九成以上。」
 

南韓國內前往濟州島的旅客也開始回流,從金浦機場出發到濟州島的月底機票,預約率超過93%,價格漲到12萬韓元,合台幣三千多,是22號(2萬韓元500多台幣)票價的六倍了。

濟州島餐廳老闆:「因為新冠肺炎,這幾個月生意真的不好,很多遊客要回到濟州島來,很好。」

專家分析,這都是因為疫情演變為長期化,許多人希望透過連休放鬆一下,解除疲勞。

南韓旅行社業者:「已經兩三個月很多人都沒有出遊,本來要出國的旅客,現在都把注意力轉回(南韓)國內。」

這卻讓地方政府的防疫工作,面臨嚴峻挑戰。

濟州島知事 元喜龍:「因為連假,濟州島不能放鬆緊張感和警戒心。」

23號,南韓新冠肺炎只新增8例,疫情顯然緩和下來,防疫當局開始聚焦在復陽案例的研究。在對解除隔離的25名新冠肺炎康復患者進行調查後發現,雖然全部產生「中和性抗體」,但當中一半、約12個人,分泌物還殘留病毒DNA,推翻過去形成抗體後病毒就會消失的看法。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每個患者形成抗體情況不同,有的病毒無法完全消除,殘留體內的時間也有所不同。」

即便如此,南韓防疫當局認為,痊癒者體內殘留病毒的傳染性很低,因為當繼續培養這些含有病毒的分泌物,卻發現病毒無法繼續繁殖,有可能已經遭到抗體攻擊而死亡。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檢查分析部門負責人:「我們檢測到部分病毒殘留,抗體數量未達到免疫效果。」

但是也無法完全排除,這些猶如冬眠的新冠病毒可能再活化的可能。

高麗區醫院感染內科教授:「如果病毒量太少無法培養繁殖,也就是傳染率低,但就算傳染率低也不能說是毫無機率。」
 

這項結果顯然是在說,不是所有康復者都能對新冠病毒完全免疫,這使得痊癒的定義變得更模糊,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抗體#復陽#濟州島旅遊#南韓黃金周#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77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