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情升高 美國醫院青壯年中風患者增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10:04

美國紐約市的醫療單位發現,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峰期,中風病患的數量增加,其中一半的人都被確診;這些中風病患的年齡介於30-40歲之間,他們因為有嚴重的血栓而導致中風。醫生懷疑病毒會攻擊血管內壁引起血栓,因此現在也將抗血栓的藥物,列入新冠肺炎治療程序當中,但排除用在高危險群病患。另外,國際醫學報告顯示,有將近2/3的確診病患,出現失去味覺和嗅覺的症狀;美國耳鼻喉科醫生也證實,有以上症狀的人,確診機率比一般人高出10倍。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超過4萬7千人,紐約市的西奈山醫療單位近日發現,在疫情高峰期間,醫院突然出現了許多中風的病患。

 

西奈山衛生系統神經外科醫生 摩科:「我們開始注意到,紐約市疫情高峰期間,在全紐約市,我們發現有很多的中風病患,而且這些患者的情況堪慮。他們通往腦部的大動脈被阻塞,我們使用對抗嚴重凝血或是大量血栓的方法治療。在做了幾次急救後,大概是平常時期的兩倍,我向院長報告病患凝血的狀況,他立刻就說:『你得跟普爾醫生聯絡,因為他也發現病患肺部有相同的情形,他採取了超前治療方式,使用溶血栓劑來改善病人的情況。』」

醫生發現,中風病患年齡大多介於30-40歲之間,而且一半以上都是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醫生懷疑病毒可能會引發血管內壁病變,才會導致血栓的發生;所以他們也不排除,中風可能也是新冠肺炎的症狀之一 。

西奈山衛生系統神經外科醫生 摩科:「我們已經看到到醫院就診的年輕病患,中風是他們感染新冠肺炎後的第一個症狀,所以這個現象有廣泛深刻的意義,它是否是病毒造成的現象,或只是一個需要治療的重要症狀,現在還不是很清楚。」
 

由於中風患者多重器官出現血栓,致命性極高,因為西奈山醫院也將抗血栓的藥物,列入治療新冠肺炎病患的程序當中,但不適用於高危險群的病患。

美國現在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疫情爆發之初,官方公布美國第 一起死亡病例是在2月29號;但近日調查發現,其實早在3星期之前,也就是2月6號在舊金山灣區,就有感染者死亡,死者沒有旅遊史。

哈佛全球衛生機構 艾辛 賈:「這是非常重要的發現,我們在1月底才實施旅遊禁令,但其實病毒早在境內,甚至已經廣泛傳播了。」

追蹤到正確時間的第一起死亡病例的,也讓美國防疫單位更加確定, 社區感染的狀況,遠比實際數字還要嚴重許多。

聖塔克拉拉郡衛生官員 科蒂:「當有病患進入加護病或者死亡,那就代表這只是冰山一角,因為還有很多不知道的感染數量,藏在冰山之下。」

美國總統川普心急地想要重啟經濟,之前也鼓勵各州趕快解封;不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卻向華盛頓郵報投書警告,今年秋冬恐迎來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而且還伴隨著流感季,屆時疫情將比現在更加嚴峻。白宮一聽跳腳,趕緊出來滅火,批評這是媒體斷章取義;這位投書的官員,在川普親自押陣下,對外澄清自己的言論。

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 芮斐德:「我認為這很重要,我要強調我並沒有說疫情或變得更加嚴重,我是說會變得更複雜、更難應付。變得更複雜的原因是,流感和新冠肺炎會在同一時間流行。」
 

至於是流感還是新冠肺炎,或許有更多症狀可以提供判斷。

確診病患 威爾森:「我發燒到華氏99度(攝氏37.2度)約1小時,但我沒當回事,真的沒想太多,直到隔天星期一,我完全失去味覺和嗅覺。」 

最新公布的國際醫學報告證實,有高達半數至2/3的感染者,有失去嗅覺和味覺的症狀;美國耳鼻喉科的醫師也證實,有以上症狀的病患確診機率是一般人的10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風#血栓#味覺#嗅覺#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8960

1.8166

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