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死亡率最高 路易斯安納州小郡8%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6 20:06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率最高的地方,不是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市,而是位於路易斯安納州的小郡聖約翰,共有569人感染,47人死亡,死亡率高達8%。當地化學工廠林立,居民長年為空氣汙染抗爭,他們認為當地新冠肺炎造成高死亡率,與空氣汙染有關,因此發起了抗議活動。不過疫情期間,各國的封鎖禁令,也意外讓地球的污染大大降低,水都威尼斯沒有了密集觀光船,海水湛藍見底。一月至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出現了自二戰以來最大減幅。另外,各國城市近郊的野生動物,也被拍到在都市裡逛大街的景象。

美國新冠肺炎感染人數衝破64萬人,紐約州是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最多的地區,不過令人意外的是,紐約市卻不是染疫死亡率最高的地方;位於路易斯安納州密西西比河沿岸的小郡聖約翰,才是死亡率最高的地方,當地有569人感染,47人死亡,死亡率為8%。

 

抗議民眾:「我們的死亡數字是前所未有的,就在這裡聖約翰郡。」

聖約翰郡的人口約為4萬5千人,當地化學工廠和一般工廠林立,居民為空氣汙染問題抗爭了10多年;新冠肺炎造成的死亡數字,居民認為與空氣汙染脫不了關係。

抗議民眾:「如果你每天都吸進化學物質,它會自動影響免疫系統,新冠肺炎會攻擊免疫力低的人,這些人不想死啊!」
 

研究證實,暴露在空氣汙染中的人,感染肺炎的機率確實比較高, 而且空氣中的懸浮微粒,也有傳播病毒的風險。

抗議團體領袖:「我們很震驚,抗議聯盟的考量是對的,因為很多人都生病了,大家生病是因為受到(汙染)攻擊。」

當地居民發起了示威運動,要求政府改善空污;不過也有專家認為,當地沒有在第 一時間實施社交疏離,加上當地教會活動密集,也可能是導致死亡率很高的原因,要等更多的研究證據出爐才能下定論。

流行病學家 哈斯格:「我們不知道汙染導致死亡率上升2%或是10%,又或者是更高。我們現在沒有足夠的訊息,可以做出這樣陳述。」

新冠肺炎釀重災,但百害仍有一利,那就是全球的空汙和環境汙染獲得了改善。義大利水都威尼斯,疫情爆發後就下了封鎖令;沒有了觀光船的汙染,海水變得清澈湛藍,甚至可以看到小魚。

威尼斯居民:「現在的水道變得更清澈了,海水也非常平靜,沒有船、沒有交通,現在比較乾淨了。」

從歐洲、美洲到亞洲,各城市的衛星影像都顯示,空氣品質大大改善。拜各國防疫禁令所賜,今年一月以來,二氧化碳排放量,出現了自二戰以來最大減幅。
 

地球環境科學家 康梅尼:「我們從1月開始測量CO2的排放,我們拿這些數據與去年同期的六個月相比較,這真的讓我們很驚訝,看到空氣中CO2的量大大減少。C02、甲烷、一氧化碳,我們測量了很多的物質,我真的驚訝在過去兩個星期,數值下降了如此多。」

人類活動大幅降低,讓地球變得更安靜了,沒有了交通工具往來,地表震動也大幅減少;地震專家就非常高興,因為他們可以更精確地測量地層的運動。另一個也很開心的族群,應該就屬野生動物了;大街上人煙稀少,平日躲在近郊森林裡的動物,也大膽地展開城市探險旅程,大象、野鹿還有一些平常少見的物種,都被拍到在城市大街上漫步,成為疫情期間的超現實景象。不過,專家也提醒,目前空氣汙染改善,只是暫時的,一旦全球解禁,汙染值恐怕很快就會恢復到原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氣汙染#死亡率#聖約翰郡#威尼斯#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64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