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肺炎新病徵? 部分患者出現「心臟病發作」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冠肺炎如何治療、發病過程,對醫界來說都是未知領域,現在還發現不少確診病患,到院時是呈現典型的心臟病發作症狀;但當醫師緊急手術後,卻發現原先推測引發心臟病的動脈栓塞,根本沒有發生,而是新冠病毒作祟!美國身為現在全球疫情重災區,醫療團隊不敢輕忽,先假定每一位有心臟問題入院的病患,都可能與新冠肺炎有關,謹慎篩檢之餘,也能保護前線醫護人員不受感染。此外,醫界也呼籲家長,新冠肺炎感染不分年齡,免疫系統尚未發育完全的嬰兒或孩童,都要更加小心防範,而且孩童的病徵和成年人相當類似,千萬不能輕忽。

美國確診大學生 :「我清晨五點醒來,主要是胸口疼痛,心臟部位劇烈刺痛,和胸腔下方也是。」

 

美國20歲確診女大生的自述影片,感染新冠肺炎的病徵,竟然是從心臟疼痛開始,這不是特殊個案,全球都陸續出現相關紀錄。

美國華盛頓大學醫院心臟科醫師 雷納 (Jonathan Reiner) :「世界各地的醫師,都認為這種發病模式,可能是心臟受到病毒攻擊,或是免疫系統對病毒的反應,某些病人和心臟病發非常類似。」

美國《紐約時報》舉例的個案,布魯克林區醫院近日收治一名64歲病患,到院時呈現典型心臟病發症狀,包括心電圖異常、血壓升高、肌鈣蛋白(troponin)濃度高,醫師研判他是心肌損傷,緊急手術準備清除動脈栓塞,卻完全找不到堵塞處,原來他是感染了新冠肺炎。無論是典型的心臟病發作徵狀,或是腹部疼痛、呼吸困難等病徵,對醫師來說,如何分辨是否為新冠肺炎,成為一大難題。
 

美國華盛頓大學醫院心臟科醫師 雷納 :「我們擬定了一套策略,先假定每位因心臟問題入院的病患,都可能感染新冠肺炎,按照程序保護我們的醫護人員。」

現階段的數據都顯示,新冠肺炎感染者不分年齡,除了老年人抵抗力差之外,新生兒或是兒童,免疫系統尚未發育完全者,都屬於高風險族群,專家呼籲家長們一定要讓孩子勤洗手,且新冠肺炎在孩童身上的病徵,與大人相同,千萬不能輕忽。

美國芝麻街廣告 :「現在去洗手!」

可愛的餅乾怪獸和Elmo,宣導吃東西前和從室外回家時,都要先洗手防疫;美國老牌兒童節目芝麻街,特地製作的防疫廣告,將翻成19種語言,在全球電視頻道及網路影音平台播出,就是為了遏止疫情不斷惡化,連不少名人,都傳出確診甚至不幸死亡。

《I Love Rock N Roll》MV片段 :「我愛搖滾,再投幣一角到自動點唱機吧!寶貝!我愛搖滾,來吧,不用太急,和我跳一曲吧!」

1975年美國樂團The Arrow,爆發力十足的單曲《我愛搖滾》,主唱兼作曲者艾倫梅里爾(Alan Merrill),經由他的女兒證實,病逝於紐約醫院,享壽69歲。曾獲得葛萊美獎肯定的美國鄉村男歌手喬·迪菲(Joe Diffie),感染後出現併發症而離世,享壽61歲。紐約知名的神經外科醫師古德里奇博士(James T. Goodrich),是美國連體嬰分割手術先驅,30日上午宣布因新冠肺炎辭世。

此外先前傳出確診的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哥,一度傳出入院,但他本人發出聲明闢謠,證明自己仍在家休養中;高齡73歲的葛萊美獎得主,美國唱作歌手約翰‧普萊(John Prine),則在上週確診入院後,傳出病況危急,正在插管治療中。
 

去世病患家屬 :「塔提阿娜護理師晚上10點打給我,說"你的母親呼吸正在改變,我們觀察認為,可能撐不久了"。」

對很多人來說,最痛苦的莫過於和家人離別,美國一名婦人的母親,不敵新冠肺炎病逝,最後一面,是透過電話視訊。

去世病患家屬 :「最讓我感動的,是因為我無法到場,我跟護理師說,可否請你握住她的手,代替我、就像我在她身邊一樣,護理師說,她不會孤單的走,他們會一直陪她到最後。」

在醫界持續對抗疫情的同時,這樣的生離死別正在世界各地上演,只期盼疫苗或是藥物能盡早問世,拯救更多的生命和家庭,別再有遺憾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心臟病#病徵#明星#多明哥#喬·迪菲#約翰‧普萊#艾倫梅里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82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