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湖北25日起對外交通恢復 武漢預計4/8解封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4 19:51
圖/翻攝自新華網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湖北省在今天(3/24)宣布,從25日開始,除了武漢以外地區解除跨省通道控管,要恢復對外交通了,而武漢正式解封日,則訂在4月8日。但大陸本土疫情仍有死灰復燃的風險,因為他們在防疫方案中,並沒有把再測出陽性的「復陽」和「無症狀感染者」列入確診中。大陸3月24日公布的疫情數據中,一天新增78例,武漢占1例,其他省分本土個案占3例,其餘74例來自境外移入;不只境外移入病例單日再創新高,武漢清零破功,大陸本土零新增紀錄也被打破。

湖北台記者:「掃一下這個二維碼,給工作人員看,然後量體溫,隨後我們就可以乘車。」

 

持健康碼實名登記搭車,每班車除了駕駛外,還配一名安全員,武漢市區公車110條線路,實地演練一遍未來復工後運行流程。

消毒人員:「從拉桿到扶手一直到門、到椅子椅背,只要能觸碰的地方,全部都認真消毒。」

每趟車回到總站要消毒一次,公車載運量不能超過以往的50%,大眾交通運輸,做好準備,只等一聲令下,重新開通。
 

湖北台記者:「大部分的大客流站台,都設置了我背後這樣的紅外熱成像的無感測溫儀,人們進站第一步就是要進行這樣實時的檢測。」

停了2個月的武漢地鐵,站內外防疫設備升級。湖北省政府宣布從25日起,武漢以外地區解除跨省通道控管,恢復對外交通;至於武漢等到4月8日,也要正式解封。

上海東方衛視:「當前以武漢為主戰場的全國本土疫情傳播,基本阻斷。」

武漢預告解封日,大陸其他省市也為了盡快讓社會經濟復甦,祭出各種手段,譬如浙江紹興,鼓勵政府機關幹部帶頭到餐廳吃飯,消除市民對疫情恐慌心理,刺激餐飲消費。

餐廳負責人 陽鴻青:「因為這種信號本身代表著管控得非常好,對吧?給民眾也帶來很大的消費信心。」

有著大陸電子第一街的深圳華強北,更聲稱43家賣場全復工;但大部分店家,怕顧客不敢走進擁擠的室內賣場,選擇在室外步行街擺攤。

華強北店家:「外面人流比較多,平常生意會比較好一點,(戶外)也會安心一點。」
 

一切朝疫情好轉、日常回歸正軌目標邁進。但3月24上午大陸公布的疫情數據,就沒那麼樂觀,累計確診8萬1171人,死亡3277人,治癒7萬3千多人(7萬3159例),一天新增78例,其中武漢占1例,其他省分本土個案占3例,另外74例來自境外移入;不只境外移入病例單日再創新高,武漢清零破功,大陸本土零新增紀錄也被打破。

中國工程院院士 李蘭娟:「畢竟原來是這麼嚴重的感染,會不會還有少數的漏網,需要高度重視,防止它死灰復燃。」

武漢除了有患者復陽隱憂外,還有社區貼出公告,時間點是上周四,出現一名新增病例,卻沒被列入當天數據中,外界質疑當地又隱匿。事後官方指這名病例是「無症狀感染者」,按大陸防疫方案,不用納入確診病例中。

TVB新聞:「報導引述專家指,『無症狀感染者』也會傳染人,成為隱性傳播的源頭,社會應該高度重視。」

復陽和無症狀感染者,很可能成為大陸本土疫情破口。疫情內外夾擊,大陸國門防疫更幾乎天天升級。
 

大陸民航局運作監控中心副主任 孫韶華:「首都機場已經成為境外疫情阻擊戰的最前線,這一措施的採取有利於嚴控境外疫情向首都北京持續輸入。」

北京一天境外移入病例暴增31人,繼分流和隔離措施後,再要求所有入境旅客要作病毒篩檢,深圳隨後跟進這項措施。

另外,港澳方面,香港宣布從25日開始,所有「非香港居民」不得搭機入境,機場停止轉機服務,禁令暫定14天;澳門也收緊入境限制,禁止所有外國人及14天內曾到外國的中國大陸、香港及台灣居民入境。

澳門行政長官 賀一誠:「截至昨日(3/23)為止,我們增加15例移入個案,對我們而言,是比上一波更大的壓力。」

對外防止病例移入,對內要憂心疫情反彈,一旦遏制不住,大陸全面復工日恐怕再有變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武漢#湖北#北京#境外移入#無症狀感染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03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