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克爾接觸染疫醫生 進行自我隔離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3 1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又一位國家領導人,陷入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近期為德國總理梅克爾注射疫苗的醫生,在上周五確診,梅克爾立即宣布自主隔離;德國政府也收緊了防疫限制,不許兩人以上的聚會。義大利新增死亡人數為651人,較前一天700多人減少,專家認為義大利重災區的嚴格防疫措施,開始發揮了作用。3月22號是英國的母親節,由於不能群聚慶祝,有學生就利用無人機,空降花朵送給陽台上的母親;英國首相強森計畫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政策,將賦予警察權力,可以強制隔離有症狀的民眾。

德國總理梅克爾也陷入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近期為她注射疫苗的醫師,在上週五確診,梅克爾也立刻進行自我隔離。她在隔離前的記者會上宣布,德國將再收緊防疫限制,禁止兩人以上的聚會。

 

德國總理 梅克爾:「首先,所有的民眾都應該減少在住家外與他人接觸,除非是真的非常必要。在公共場合,與他人的距離最少要隔1.5公尺,最好是兩公尺。在公共場合,只允許獨自一人,或與住在一起的人外出,和非同住的人見面,僅限一人。」

德國政府在下社交禁令之前,大街上就已經空無一人,一名德國麵包的老闆,在臉書上語帶哽咽懇求大家支持在地麵包店家,因為只要沒客人上門 ,他們最多2個月後就會倒閉;這也是許多其他小企業的心聲,影片在網路上引發極大回響。

德國麵包店業者:「我們需要最少量的顧客光顧,不然我們的公司在6到8個星期後就會倒閉,因為聯邦政府給的補助,只能讓我們撐那麼久。」
 

義大利在過去24小時,就有4千名確診病例,感染人數逼近6萬人,新增死亡人數為651人。不過與前一天相比較,死亡人數降低,義大利在重災區實施了嚴格的防疫措施,似乎產生了效果。

西班牙一天之內就新增了5千名的確診病例,重症病患的死亡率達5%,目前確診人數近3萬人。首都馬德里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政府也將當地的大型會展中心,改成臨時醫院,最多可以容納5千床病人,目前第一批病患已經移入。

德國醫學院學生:「我們的士氣很高昂,我們要幫忙。我們是第一批加入的,不管政府派我們去哪,我們都會去;無論是健康中心、疫情醫院,或是在這裡的臨時醫院,我們會變得強壯繼續對抗疫情。」

馬德里的醫療人員和緊急救護單位的人員,在週日也互相致敬和打氣,他們站在街道的兩旁,為對方鼓掌或是鳴笛。

英國新冠肺炎目前累積死亡人數達281,首相強森希望國會能通過更嚴格的防疫法,讓警察能強制將有症狀的民眾隔離。

英國首相 強森:「我首先要謝謝大家,今天被迫要改變生活作息,所有不能在母親節探望母親,改用視訊或是網路電話問候母親的人,謝謝你們的配合。所有被迫關門的商店,像是酒吧、餐廳和健身中心,各種行業的商店,原本在母親節可以生意興隆的,謝謝你們的犧牲,我知道哪會有多困難。」

3月22號是英國的母親節,因為不能群聚慶祝,有學生就用無人機,空降花朵給陽台上的母親,傳達他們的感謝。
 

各行各業也出奇招,因應政府保持距離的規定。美國一位天主教神父,就想出了用「得來速」的方式,讓信徒免下車就能告解;他說這個靈感來自於南韓的「得來速」檢測站。泰國的飲料店,在櫃檯前設計了迷你纜車,做好的飲料就放在車上,運送給兩公尺外的顧客。餐廳桌上也畫了紅色大叉,提醒顧客座位要交錯。

各領域的專業人士,也在疫情期間貢獻一己之力,美國的一名17歲少年從去前12月,就開始追蹤新冠肺炎疫情,後來他架設了疫情網站,每分鐘更新全球疫情數字。

架設疫情網站少年 史契夫曼:「要獲得確切的資訊真的很難,所以我想這會很酷,如果我架設一個疫情數字網站,讓大家能更快掌握資訊。」

義大利3D列印業者,用他們的技術,快速生產連接呼吸器的管子,因為不久就要缺貨了。美國名廚安德列斯,也把餐廳改成社區廚房,為須要的人服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克爾#新冠肺炎#母親節#西班牙#得來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69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