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巴新概念機減碳排20% 波音一月訂單掛零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2 1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空中巴士公布新減碳排概念機,大膽採用「翼身融合」設計,減少風阻增加燃油效率,號稱可減少碳排量20%。相較之下,對手美國波音依舊深陷737Max停飛醜聞影響,上個月訂單數量居然掛零,另外進入試飛的新客機777X也傳出引擎瑕疵問題,延遲交機。不過波音表示,當務之急是讓737Max重新上線,目前進展樂觀,最快可能今年中有望復飛。

歐洲空中巴士公布新型概念機Maveric,2月11號周二在新加坡航空展上亮相,「翼身融合」(blended wing body)的設計充滿未來感,以此減少風阻,提高燃油使用效率,可望減少碳排量20%,讓飛行更環保,目前已經在法國一處未公開的地點進行模型機試飛。

 

美國記者:「(翼身融合)從來沒在客機上進行嘗試,因為要控制這樣的飛機充滿挑戰,比起一般傳統飛機更難控制。」

空中巴士也公布了飛機內部的設計效果圖,客艙呈現寬敞的方形,因此有些乘客可能會離窗戶很遠,空中巴士正在考慮以螢幕解決這個問題;另外引擎將被屏蔽置於機身中央,因此機艙內的噪音也有望降低。其實「翼身融合」不是新概念,波音和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2007年的X-48無人機研究,已經有類似構想。

另外去年在荷蘭一款叫Flying-V"的V型客機,也採用翼身融合的概念。
 

荷蘭台夫特理工大學 工程師:「乘客坐在機翼上(酷),空氣阻力減弱所以更省油。」

由台夫特(Delft)理工大學與荷蘭航空共同開發的Flying-V,比同等容量、載客300到350人的空中巴士,燃油效率節省20%,這也增加翼身融合設計,在未來旅行的可能性。

荷蘭航空總裁兼CEO Pieter Elbers:「對荷航來說重要的是,我們非常重視永續發展,對我們來說這是關鍵議題。」

空中巴士在新機設計上大膽創新,去年成績更是亮眼,上個月公布2019交機數量達863架,年增8%。對比之下,波音受到737Max停飛醜聞影響,商用客機交付量創下2007年來最低,只有380架,不但是空巴的一半,今年一月再跌入低谷,自1962首見新訂單掛零。

美國財經主播:「波音這樣一個大公司,上個月居然沒有賣出任何一架客機。」

2月份,波音終於擺脫零蛋,11號在新加坡航空展上傳出好消息。

波音公司商業飛機全球銷售和市場部高級副總裁 Ihssane Mounir:「我們非常驕傲並感謝,日本航空選擇我們,在日本以外地區展開新事業。」
 

日本航空宣布,即將在今年營運的旗下廉航Zipair Tokyo,將採購波音787擴增機隊,執行中長途航線。

日本航空採購執行總監 Ryo Tamura:「我們非常興奮,夢幻客機波音787將有一個新的飛行地點,將由日航旗下中長途廉航ZipairTokyo,於5月份開始營運。」

因737Max兩起重大墜機事故,波音自去年三月遭到停飛後一蹶不振,屢屢傳出更新軟體依舊有瑕疵,最近又再度試飛,2月10號在美國堪薩斯城國際機場短暫亮相。波音公司表示最新軟體,已經進行1100多次試飛,總計約2100小時,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也首次做出正面表態,最快有望在今年中解禁。

美國記者:「美國聯邦航管局局長Steve Dickson與美國三家航空的CEO通話,談及有關737Max,波音在處理相關議題上的進展非常順利,為了獲得復飛許可,他也說可能在今年年中就可以解除禁飛。」

737 Max復飛對波音公司至關重要,但這並不是波音唯一的困境,它的下一代客機波音777X已經開發完畢,正在進行試飛,但由於777X所使用由通用電氣(GE)製造的引擎出現問題,309架訂單的交付都將被延遲到2021年初;另外,夢幻機種波音787也傳出減產消息,再加上新冠肺炎大減班,對航空業沉重的打擊,2020年對波音來說,依舊是挑戰重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中巴士#波音#737 Max#翼身融合#Maveric#Flying-V#Zipair Tokyo#777X#波音787#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63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