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黛安娜愛情登百老匯 英媒怒批低俗.美觀眾好評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20:01
圖/翻攝自 thedianamusical 官網_
圖/翻攝自 thedianamusical 官網_

最近美國紐約百老匯有一齣音樂劇二度登台,重新演繹英國已故王妃黛安娜的愛情故事,創作團隊用美式觀點,詮釋黛安娜如平凡人般,有愛恨有無奈的人生,搖滾樂手與英美兩地演員都參與。去年首演時,這齣音樂劇曾遭英國媒體痛批「低俗」「消費皇室」,但隔了一年,許多事已經不同,不但影音平台上出現可付費訂閱的英國皇室影片頻道,英國哈利王子也宣布脫離王室,希望讓家人不再生活在媒體追逐下。究竟誰在消費英國皇室,誰又更能理解皇室成員的辛酸呢? 

今年32歲的英國女演員吉娜德瓦爾,現場演唱音樂劇片段,在百老匯音樂劇中飾演已故的英國黛安娜王妃。

 

黛安娜音樂劇女主角 吉娜德瓦爾 :「如果你想了解哈利與梅根為何要脫離皇室,黛安娜就是個原版,想要過著更獨立自主的人生。」

黛安娜音樂劇的創作團隊,曾獲美國東尼獎,其中一位知名音樂工作者就是搖滾樂團Bon Jovi的鍵盤手大衛布萊恩。

黛安娜音樂劇歌曲作者 大衛布萊恩:「因為黛安娜,她所做的努力,教她的孩子如何更接地氣親近人。」
 

黛安娜這位英國王妃,在美國人眼中的形象,是親切、勇敢、真誠,音樂劇「黛安娜」去年首演票房佳,第二次登上美國紐約朗艾克劇院舞台。巧合的是,此時正逢英國哈利王子宣布要脫離皇室,音樂劇像是真實事件的「前傳」!

黛安娜音樂劇導演 艾胥利:「很妙的是,有個下午我們正在排練一個場景,黛安娜要求女王讓她脫離皇室,晚上我回家打開電視,就聽到新聞報導哈利王子要求祖母讓他脫離皇室。」

黛安娜音樂劇編舞 凱莉戴芬:「歷史總是會重演啊!」

歷史總是重複,但就算如此,英國人也不樂見自己的皇室,被外人重新詮釋。這齣音樂劇2019年初首演,黛安娜王妃在劇作家筆下成為一個活生生的人:年輕幼稚園老師嫁入「超級豪門」,但婚姻不睦,丈夫早就另有所愛,終其一生她被媒體放大檢視,難尋真愛,卻也努力教導兒子要對人親切仁慈…..

英國皇家傳記作者 潘尼朱諾:「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的婚姻從來沒快樂過,一開始就是失敗的。」

美國人對王妃愛情故事音樂劇很買單,英國人卻玻璃心碎滿地,媒體一片撻伐,怒評為「戲謔」、「消費王室」、「史上最低俗音樂劇」。但英國人自己又怎麼「敬愛皇室」呢?

免費的YouTube頻道,皇室家庭一舉一動都逃不過「子民」們的眼睛,似乎這是納稅人能夠享有的權利。去年更出現另一個網路頻道,專門播放全球各國皇室紀錄片。皇室紀錄片頻道供人付費訂閱,包括日本天皇與戰爭的關係、俄國末代沙皇公主之謎…...部分短片可以免費試看,但占比最多的影片,還是英國皇室。
 

真實皇室網路頻道創辦人 尼克布倫:「這項服務,我用廣義的話來說就像是皇室影片的網飛(串流影片服務公司)。」

每個月訂閱費用大約台幣180元,你就能隨選觀看,了解英國皇室大小事。皇家成員最近的動向,都能認真作為訪談節目的題材,對皇室迷來說是娛樂,對商人來說是真實的收益。長年生活在有如實境節目鏡頭下,黛安娜王妃與二兒子哈利王子,用真實人生的脆弱,說明身為皇族的不堪負荷。

CNN記者:「當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宣布離婚時,對哈利王子打擊是很大的。然後,就一年之後,母親「被殺」了,哈利當時才12歲。」

黛安娜前管家 保羅巴特勒:「我記得哈利從肯辛頓宮回來,葬禮結束沒多久,他從車上下來鑽到我懷裡,大哭起來,這孩子的眼淚把我衣服都哭濕了。」

在美國報導者與觀眾眼中,哈利與黛安娜比較像有血有肉的人,都有令人生不圓滿的傷痛,也都不想再重蹈覆轍。
 

黛安娜音樂劇男主角 羅伊哈特福:「我認為用音樂劇來表達是個很好的方式,恰好給人們一些參照的背景觀點,對照真實發生的新聞事件。」

黛安娜王妃遭狗仔追逐而車禍身亡,兒子哈利王子因此很想保護家人,躲避媒體追逐,最終做出脫離王室的決定。在英國傳統中,皇室成員值得崇敬,卻也應該對國家子民付出沉重義務。

黛安娜音樂劇女主角現場演唱:「你沒看見的危險,你不知道的悲哀…」

黛安娜音樂劇演員 茱蒂凱伊:「我所知道的是,這個故事裡沒有壞人,每個人都盡力了。」

沒有皇室可崇拜的美國人,用音樂劇表達他們能理解黛安娜王妃與普通人一樣的愛情掙扎,也接受哈利王子退出皇室,視為人之常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黛安娜#戴妃#音樂劇#百老匯#英國王室#哈利#梅根#查爾斯王儲#威廉#伊莉莎白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069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