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超球星挺維族槓中共 兵工廠賽事遭禁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6 20: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10月份NBA火箭隊遭到中共封殺,現在英超聯賽也遭禁播,原因是兵工廠球星厄齊爾(Ozil),在個人推特上聲援在新疆遭到關押的維吾爾族,最近一場與曼城的比賽遭到臨時撤播,許多大陸的網路體育平台,也都將發起抵制,也引發許多大陸球迷們的反感,燒Ozil球衣然後PO上網路。軒然大波恐怕很難止住,維吾爾族人的處境長久以來受到國際社會關切,上個月美國國會通過維吾爾人權法案後,更是升高關注度;中國大陸官方播出了最新紀錄片,公布許多以往沒有公開過的恐攻鏡頭,以對抗西方國家的輿論。

英超聯賽打得火熱,但接下來有好幾場恐怕在中國大陸看不到,兵工廠的球厄齊爾(Ozil),因為推文聲援遭迫害的新疆維吾爾人,球隊的比賽遭到大陸央視禁播。

 

CNN體育主播:「(兵工廠)他們很快就撇清,他們並非政治組織,那都是球員個人評論,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中國和英超的協議價值數百億美元,兵工廠甚至在中國,為中國球迷開了連鎖餐廳。」

厄齊爾在推特上譴責:《古蘭經》在中國被焚毀、清真寺被關,宗教學者一一被殺死,儘管如此穆斯林依舊保持沉默,高調痛批中國政府,引發央視臨時撤換兵工廠最新一場與曼城的比賽,其他大陸網路體育轉播平台也將跟進,這讓厄齊爾私底下氣炸了。

兵工廠教練 Freddie Ljungberg:「和中國的那件事,屬於政治討論,我把那一切留給俱樂部處理,如果提到其他層面,(厄齊爾)他下場的時後應該很生氣。」
 

事件衝擊厄齊爾在中國的廣大人氣,光微博就有約4百萬名粉絲,但現在很多對他相當不滿,將寫有Ozil名字的球衣燒的燒、剪的剪,以此表達憤慨,還要他滾回祖國土耳其,還給英超一份清淨。

大陸球迷  :「我覺得他應該對自己的職業負責,少發表這些對其他國家不利(言論),尤其是這種激起民族間仇恨的一種言論。」

這不是厄齊爾第一次因為政治引發爭議,之前幫因為幫入侵敘利亞引發爭議的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造勢,這段合照的影片在德國引發喧然大波;他也從來不避諱自穆斯林身分,十分關心穆斯林小朋友的未來。

兵工廠德籍土耳其裔球星 厄齊爾:「我可以透過我的職業,我賺來的錢,帶來很多改變,有很多小孩不像我那麼幸運,我的目標就是幫助他們,有一個更光明的未來。」

這一次厄齊爾再度聲援新疆穆斯林,批評當地大規模的拘留。根據美國國務院估計,約有200萬維吾爾人被關在這些所謂的職業培訓中心中,其實就是集中營,以再教育的名義,對維吾爾族穆斯林等少數民族實行關押、虐待,卻一概遭到北京當局否認。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 扎克爾:「境外一些媒體稱新疆教培中心學員,有上百萬甚至2百萬,這純屬捏造毫無根據。」

更悲慘的是維吾爾族的處境,成為美中政治角力的籌碼,上個月美國通過「維吾爾人權法案」,引發中方勃然大怒,公布一部新的反恐紀錄片反駁西方國家指控,揭露過去許多恐怖攻擊沒有公布的鏡頭。
 

恐怖攻擊嫌犯 吐爾洪:「他們說你們去砍,殺死人的話就能殉道進天堂,然後我就親手殺死一個從我面前跑過的人。」

當中一名所謂的恐怖份子被逮捕後,教六歲兒子開槍的畫面公布,讓人看了心驚。

新疆恐怖份子 肉孜拉洪:「看到這個了嗎?用這個對準目標,我教過你,這個和那個要對準目標。」

紀錄片以英文播出,引用不完全的統計數字,聲稱1990年到2016年底,新疆發生數千起恐怖攻擊,意圖將輿論風向帶往暴力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

中國媒體:「中國政府譴責東伊運(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造成新疆暴力事件頻傳。」
 

兵工廠球員因敏感的新疆維族問題,踩到中共紅線,讓英超成為中國大陸在近兩個月,第二個封殺的國際體育賽事;之前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在推特上支持香港反送中抗議,而使NBA比賽遭到禁播,事件到目前還沒有完全解決,可以想見這一次英超的事件,恐怕短時間也很難平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疆維族#Ozil#兵工廠#英超#封殺兵工廠#厄齊爾#維吾爾#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28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