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英美加領袖「笑資」 川普罵杜魯多:雙面人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6 19:09

美國總統川普唯我獨尊的作風,在這回北約峰會上,成了各國領袖談笑的話題!由地主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親自作東的晚宴上,川普不但與各國領袖互動冷漠,向來與美國最親密的三個盟友──英、法、加拿大領袖更被拍到,在場邊聊八卦揶揄川普,不但說他記者會叨唸太長,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還搭配誇張的手勢及語調,讓在場其他領袖笑得樂不可支。畫面隨即被媒體曝光,川普得知後氣得大罵杜魯多是「雙面人」,取消原定的閉幕記者會,直接搭乘專機返回華府,留下尷尬的盟國領袖!

圖/達志影像路透

蘇格蘭風笛聲中,成員國領袖逐一上台,拍攝北約70周年倫敦峰會大合照;美國總統川普站在第一排中央,兩旁站著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和北約秘書長史托藤伯格。鼓聲隆隆,炒熱現場氣氛,但今年的北約峰會,各國元首間的心結,恐怕是越結越深。早就高喊北約軍費不公的川普,特地邀請8個成員國領袖共進午餐,「嘉許」他們願意提高軍事費用。

 

美國總統 川普 :「這裡有8個盟國加上我們,加上美國,是付出標準額的,達到(GDP)2%,我們稱之為"2%國",有些甚至付到3%或4%,這顯示他們對美國的尊重。」
 
趾高氣昂的川普,走到哪都說個沒完,在國際領袖們壓抑忍耐中,率先發難的竟然是英國的安妮公主!川普夫婦3日晚間,前往白金漢宮,參加由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作東的晚宴,握手寒暄時,鏡頭捕捉到女王眼神往門口看,發現自己的唯一的寶貝女兒安妮公主,竟然沒上前打招呼,忍不住唸了兩句。

英國安妮公主 :「只有我啊!...就我們這些人嘛!」
 

安妮公主拒絕與川普同框,讓她立刻成為網路熱搜人物,而她接下來又被拍到在晚宴上,與其他國家元首話家常,但內容卻是聊川普的是非。

英國首相 強森 :「這是你(馬克宏)遲到的原因嗎?」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 :「他遲到是因為有人開了40分鐘記者會......對對對!40分鐘。」

雖然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沒點名是誰害馬克宏遲到,但大家聯想到的是前一天美法元首雙邊會議,川普在會前與記者大聊50分鐘,過程冗長又尷尬。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我看他的團隊成員,下巴都掉到地板上了......」

法國總統馬克宏因為背對鏡頭,聽不清他說了什麼,但八卦氣氛相當地融洽,過程全被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拍了下來,眼見最親密的三個盟友國,英法加元首閒話著自己,川普忍不住開口罵人,卻又立刻為自己找台階下。

美國總統 川普 :「他(杜魯多)是雙面人,但老實說,杜魯多是個好人,我發現他其實是個好人,但我點名他沒支付到GDP2%的軍費,我想他不是很高興。他沒付到2%,他應該付的,是加拿大耶!他們有的是錢。」

 
川普這番悻悻然地回應之後,隨即取消北約閉幕記者會,直接搭機返回華府,(23*)留下尷尬的盟友國收拾殘局。

記者vs.英國首相 強森 :「您在白金漢宮接待晚宴上被拍到,和杜魯多總理等人,明顯地是在開總統川普的玩笑,您是否沒認真看待川普呢?這......這是完全胡說八道,我不知道這是哪裡來的。」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 :「昨晚我提到的,是我與川普總統會面前,有一個沒事先排定的記者會,但我很高興能參與,而且很顯然的,我與(川普)總統有好幾次愉快的對話,昨天和今天都有。」

外交辭令的背後,其實是北約嚴重的意見分歧,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北約峰會開始前就結下了樑子。

美國總統 川普vs.法國總統 馬克宏 (12.3) :「你想要一些不錯的IS聖戰士嗎?我可以給你一些,你想要哪個通通都可以拿去。(讓我們嚴肅點。)」

英國首相強森當起和事佬,當晚邀請雙方前往唐寧街10號官邸密會,馬克宏下車時還是禮貌性地與川普握手,接著走向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身旁,親切招呼,展現紳士風範,川普卻自顧自地整理衣服,當作沒看見,雙方互動降到冰點;
 

此外川普與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雙邊會談中,無法就敘利亞庫德族人民保衛部隊存續,取得共識,但川普仍堅稱,雙方互動良好。

美國總統 川普:「會議進行得很順利,我們討論了敘利亞、討論了庫德族,我們聊了很多,相處很融洽,現在敘土邊界維持得非常好。」

川普與各國領袖關係好不好,外界自有解讀,今年的北約峰會,就在這般貌合神離的氣氛中,畫下尷尬的句點。

美國總統 川普 :「他們都在背後取笑我們......我沒預料到這種結果,但沒關係。」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約#川普#安妮公主#強森#杜魯多#馬克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17

0.1866

0.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