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氣象車震女星退通告Lulu停課花蓮地震二合一賴清德内閣地震
  • 搜尋:

    杜魯多 結果共112筆

  • 烏稱兩年3.1萬人陣亡 美俄估逾6萬 俄軍5月再襲

    烏克蘭戰爭24日屆滿兩年,基輔近郊「霍斯托梅爾」是開戰後第一個激戰城市,當初俄羅斯狂言三天能拿下,結果卻被烏軍擊退,總統澤倫斯基到當地舉行紀念儀式;西方領袖包括義大利、加拿大 、比利時總理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到訪,展現盟友的支持。澤倫斯基首度公布烏軍兩年來的陣亡數字,達到3萬1千人;不過美國和俄羅斯估算超過六萬人。西方承諾提供烏克蘭的軍援,有一半沒送到;澤倫斯基也警告,5月俄羅斯將進行新一波攻勢。
    2024/02/26 20:00
  • 川普回歸各國戒慎 恐棄烏台?加國成立「加拿大隊」因應

    隨著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戰,趨勢越來越明朗,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很可能重演民主黨的拜登對決川普,在面對可能的川普第二任,世界各國已經開始悄悄做準備。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下令成立「加拿大隊」因應美國大選結果;而歐洲盟友則擔心烏克蘭軍援和北約經費無以為繼。不過跟川普意識形態接近的以色列總理、與川普交好的沙烏地阿拉伯、印度總理等人,甚至其他反中國勢力,都可能樂見他再次當選。
    2024/01/25 19:56
  • 印度特工在美遭起訴! 涉嫌刺殺美籍錫克教領袖

    美國司法部29日公布的法院文件,顯示聯邦檢察官起訴一名印度官員,還有一名印度公民,涉嫌在美買兇殺害美國籍的印度錫克教分離主義領袖;而且兩人還涉入今年六月,在加拿大發生的命案,遇害的同樣是當地的錫克教領袖,當時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就把矛頭指向印度政府,要求配合調查,讓兩國外交關係降到冰點。如今美國正式起訴涉案的印度特工,持續否認涉案的印度政府,只透過外交部發布簡短聲明,強調事件仍在調查中。
    2023/11/30 20:00
  • 《六人行》馬修‧派瑞辭世 曾挺過酗酒吸毒勒戒低潮

    經典美劇《六人行》中飾演錢德勒的美國男星馬修‧派瑞,週末被發現陳屍自家住宅浴缸內,享年54歲。他曾憑藉《六人行》兩度獲得艾美獎提名;去年出版的回憶錄,揭露自己曾進出曾進出勒戒所65次,希望藉由自身經歷,幫助更多想脫離毒海的人。粉絲本來對他這幾年生活步上正軌感到開心,現在卻傳來噩耗,2021年《六人行》主角們大合體的畫面,如今只能追憶。
    2023/10/30 19:59
  • 互驅逐外交官 加拿大控印度.派特務殺錫克教領袖

    加拿大周二宣布,驅逐印度駐加拿大最高層級的外交官,總理杜魯多公開指控印度政府,派特務到加拿大境內暗殺錫克教領袖尼賈爾,侵犯了國家主權;印度政府也還以顏色,驅逐加拿大的外交官,還限期五天離境。兩國原本在年底的貿易談判協商,也全面暫停。美國對這場外交爭端,立場為難,加拿大是親密老盟友,而印度則是拜登積極拉攏,制衡中國和俄羅斯的國家,兩方都不能得罪。加拿大必須提出確切證據,才能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
    2023/09/20 19:55
  • 南加州暴洪又地震 一天灌1年雨!加拿大火燒湖光小鎮

    世界各地水火天災頻傳,襲擊美墨邊境的颶風希拉里,現在已經降為熱帶風暴,但持續為南加州和內華達州帶來暴雨洪水,部分地區一天就降下相當一年的雨量,洛杉磯和聖地牙哥學區週一都全面停課;週日南加州也傳出地震,各地有感,所幸沒有傷亡。而美國西北和加拿大西部則飽受野火肆虐,加拿大繼西北地方首府黃刀鎮,撤出所有居民後,卑詩省的湖光小鎮基羅納等地也發布疏散令,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下令軍隊加入救援。
    2023/08/21 19:56
  • 中國外交官騷擾加拿大議員遭驅逐 陸大使轟:抹黑

    加拿大媒體《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週一(1)引述安全情報局(CSIS)報告稱,中國外交官試圖騷擾加拿大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在香港的家人,讓當事人氣得要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交代。加國外交部事後也隨即召見中國駐加大使叢培武,還不排除要將涉案人員「驅逐」出境,讓叢培武氣得砲轟加拿大「抹黑」。
    2023/05/05 14:32
  • 加拿大議員指家人遭中共騷擾!情報部門知情不報稱:沒那麼嚴重

    加拿大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近期自爆家人遭到中國官員騷擾,而加拿大政府不僅對中方的騷擾行徑視而不見,情報單位甚至以情況不嚴重為由「知情不報」。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則表示「不知情」, 下令未來若有類似案件發生,情報部門必須及時向相關人員通報。
    2023/05/04 10:03
  • 入境App不管用 移民怒闖美邊境.加拿大移民也暴量

    美國移民危機升溫,滯留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的數百移民,企圖強行衝過美墨邊境的海關設施,鎮暴警察架起鐵絲網和拒馬,雙方對峙長達數小時。移民不滿美國政府架設的「入境申請App」,總是處在當機狀態,憤而決定集體硬闖關。在美國申請庇護,條件極為嚴格,許多移民現在轉而投靠加拿大,從美國非法入境加國的移民暴增,讓接收的魁北克省不堪負荷。
    2023/03/14 21:04
  • 連續三天 美擊落美.加領空飛行物 中擬反制

    美國在4號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後,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又在阿拉斯加和密西根州發現個不明飛行物體,由於高度都在4萬英呎左右,威脅民航安全,總統拜登下令擊落;另外,加拿大的領空也遭飛行物闖入,總理杜魯多授權「北美防空司令部」執行擊落任務。新一波遭擊落的飛行物都不是氣球,而且尺寸和形狀各異,不排除是不同國家派出的偵察機。中國周日突然宣布,山東出現不明飛行物體,軍方準備擊落,外界推測這可能是大陸的反擊行動。
    2023/02/13 19:56
  • 美墨加合推北美半導體產業 加強反毒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與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周二將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召開三方峰會。
    2023/01/11 13:03
  • 拜登視察邊境 推移民新政.月收容3萬人 驅非法者

    中南美洲移民大量湧入美國,南部邊境已經難以負荷,總統拜登上任2年來首度前往德州與墨西哥的邊境視察,他也宣布了移民新政,美國每個月將接收3萬名移民;不過那些未依照規定,在自己國家先申請美國庇護而入境的人,美國也會立刻驅逐出境。拜登此行也前往墨西哥參加北美峰會,他將與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商討移民安置和經貿議題。
    2023/01/09 20:11
  • 對美親密盟友開嗆!習近平G20向加國總理爆氣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大後獨掌國內大權,在國際場合,更要展現自己的新強硬姿態。他選擇G20峰會做為自己的掌權後的外交首秀,週三(11月16日)更罕見地在國際媒體眼前,針對美國盟友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罕見變臉嗆聲。習近平不滿杜魯多把兩人在場邊的對話內容曝光給媒體,杜魯多則回嗆所有對話公開自由。這段畫面隨著媒體曝光國際放送,但唯獨中國大陸媒體,對整個過程全面噤聲。
    2022/11/17 19:57
  • 不再怕黑暗!父母命喪戰火 烏克蘭6歲童幸運被領養

    烏戰隨著俄軍撤出赫爾松露出一線希望,但活下來的烏克蘭人,很多家庭都已經支離破碎,尤其是失去父母的孩童,一名6歲男童父母雙亡,但他很幸運地遇到一對年輕夫妻,相處半年後開始準備正式領養。烏克蘭首都基輔出現神秘塗鴉畫家班克西的畫作,讓不少民眾大為振奮。而俄羅斯持續對外界制裁做出反擊,14日宣布將100名加國公民列入黑名單,包括加拿大出生、擁有美加雙重國籍的喜劇演員金凱瑞,連加國總理杜魯多都上榜。
    2022/11/15 19:59
  • 58歲女主播灰髮遭開除! 溫蒂漢堡「變髮力挺」抗歧視

    加拿大的溫蒂漢堡,近期將推特上的經典招牌Logo中,紅髮女孩的模樣改成了灰色頭髮,為的是聲援一名加拿大女主播;58歲的加拿大電視網(CTV)主播拉弗萊姆(Lisa LaFlamme),從2011年以來都負責播報晚間時段,但在新冠疫情期間她找不到染髮師,乾脆以自己原本的灰髮上鏡頭,沒想到電視台高層因此將她解雇。消息傳出後引來各方撻伐聲浪,加拿大電視網母公司否認指控,說一切都是商業考量,跟髮色沒有關係。
    2022/08/30 19:53
  • 教宗「懺悔之旅」 為加國原住民遭神職施虐致歉

    教宗方濟各周日飛抵加拿大,展開為期五天的「懺悔之旅」,要親自向當地的原住民致歉;加拿大曾為了進行文化滅絕,強行將15萬原住民孩童從父母身邊帶走,送往由天主教會經營的寄宿學校,當時許多神職人員對孩童施虐和性侵,還有數千孩童死亡。去年5月,加拿大最大寄宿學校遺址挖出215具孩童遺骸,其中一些只有三歲;過去10多年來,梵蒂岡都拒絕向加國原住民道歉,但在遺骸事件曝光後,教宗方濟各態度轉變,決定親自到加拿大致歉。
    2022/07/25 19:58
  • 美小學槍擊民怨沸 NBA教練捶桌 加拿大通過禁槍法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案,引爆全國民眾憤怒,體壇也發起反槍運動,NBA金州勇士隊教練在記者會上捶打桌子,要求政府拿出作為;職棒大聯盟舊金山巨人隊經理,拒絕參加開賽前的國歌演奏儀式,表達抗議;NBA球星們也呼籲球迷施壓國會議員支持改革法。同樣受槍枝犯罪所苦的加拿大,去年就積極推動槍枝改革,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一宣布法案通過,未來加拿大將全面禁止買賣、轉移和進口槍枝,不過特定人士除外。
    2022/05/31 20:00
  • 吉兒拜登突訪烏克蘭 加總理重開使館.波諾基輔開唱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無預警現身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第一夫人澤倫絲卡(Olena Zelenska)見面,兩人也在母親節這天,一同到收容中心探視災民。同一天到訪的還有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他為基輔使館舉行重開儀式,承諾將增援烏克蘭,並從明年開始取消烏克蘭的進口關稅。愛爾蘭搖滾樂團U2主唱波諾,周日在基輔地鐵站開唱,在前線作戰的烏國樂團歌手,也到場與波諾合唱,他也藉機請求西方領袖,救出還在亞速鋼鐵廠奮戰的士兵。
    2022/05/09 19:53
  • 美烏第一夫人「烏克蘭會面」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也來了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 Jill Biden )今(8)日在母親節當天無預警出訪烏克蘭,並且與烏國第一夫人澤倫絲卡(Olena Zelenska)進行會面。據了解,吉兒拜登在結束斯洛伐克行程後,便從邊境進入烏克蘭,並且於西部的烏日霍羅德市與澤倫絲卡相見歡。不僅搶先丈夫一步進入烏克蘭,也成為繼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後,第二個獨自前往戰區的美國第一夫人。除此之外,烏克蘭當地媒體稍早報導指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也在今天密訪位於基輔的伊爾平市(Irpin),並與當地官員會面。
    2022/05/08 21:54
  • 馬斯克引希特勒哏圖諷加拿大總理 遭砲轟急刪文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發了一張哏圖,將加國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和納粹領導人希特勒做比較。此舉立刻引發各界批評。馬斯克目前已經刪除該則貼文。
    2022/02/18 12:21
  • 癱瘓幹道第18天!加國總理動用緊急法斷金援

    疫後原油市場供不應求,導致油價連14個月攀升,現在全美平均油價每加侖逼近歷史高點4.11美元;有分析預估,一旦俄羅斯、烏克蘭邊境爆發衝突,油價將衝上120美元一桶。而影響美國和加拿大汽車業生產的卡車司機抗爭,已經進入第18天,在加拿大警方淨空美加邊境大橋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宣布將動用緊急法,鐵了心也要首都渥太華等地,恢復往日的秩序。
    2022/02/15 20:01
  • 癱瘓渥太華!加拿大「自由車隊」連十天抗議疫苗令

    連續兩個週末,加拿大各大城都有卡車司機,霸占市中心主要道路,抗議政府疫苗令,尤其是首都渥太華,抗議人數遠超過警力,渥太華市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動員各項資源控制情勢;上週確診的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則展現強硬態度,對疫苗令不鬆口,但排除動用軍隊驅散抗議群眾,他和家人則因安全考量,週末離開市中心官邸。而對疫苗同樣有嚴格規定的澳洲,今天(7日)宣布從21號起,將開放所有完整接種疫苗者入境。
    2022/02/07 19:51
  •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確診 推特發文證實

    加拿大總理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當地時間週一(31)在推特上發文證實確診,目前感覺「良好」,本週將採取遠距工作。
    2022/01/31 23:40
  • 加拿大總理:中國已今非昔比!挑撥西方為經濟利益分裂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25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習近平的中國已經不是西方過去5年、10年前所想像的中國。北京當局不斷利用其商業利益,在西方國家間大打「挑撥離間」之計,呼籲西方國家「統一戰線」。除了需要思考與中方合作、競爭的關係外,西方國家也必須加強合作以對抗中國勢力。
    2021/12/26 13:18
  • 英國首相G20大合照又遲到!被全場領導人狂噓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過去曾多次出席重要公開場合時遲到挨轟,沒想到昨(30)日在20大工業國集團(G20)的年度高峰會竟然又晚到。當天在拍攝領導人合影環節中,各國領導人都已經在台上就定位後,強生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才匆匆到現場,讓台上的元首們忍不住開玩笑地發出責備的噓聲。
    2021/10/31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