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贖罪日血腥直播殺人 德國槍手鎖定猶太族群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0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本月九號是猶太人的節日「贖罪日」,但是這個一年當中對他們來說最為神聖的日子,卻發生針對猶太人的仇恨槍擊事件。德國東部城市的一座猶太會堂遭到攻擊,槍手無差別掃射,造成附近至少兩人死亡、兩人受傷。全程還透過亞馬遜旗下的遊戲網站Twitch直播,估計有兩千多人已經看到了血腥暴力畫面。類似直播殺人的手法,頻頻遭到極端分子利用,防不勝防。

凶狠的槍手朝街道無差別掃射,德國東部城市哈雷市(Halle),疑似發生仇恨攻擊。

 

哈雷市警方發言人 Ralf Karlstedt:「有關動機目前尚未清楚。」

嫌犯先向猶太會堂大門開槍試圖破門,但沒有成功,裡頭50多人逃過一劫;不過,外面路過的一名婦女沒那麼幸運,和嫌犯多說了兩句慘遭無情射擊,倒下後又再被補開了幾槍,當場死亡。

目擊者 Conrad:「他戴面罩拿著槍,丟了很像手榴彈的東西或鞭炮,但從門框彈開,在老婦人前面爆炸發出巨響,然後舉槍掃射,民眾奔逃和尖叫。」
 

之後,槍手轉往附近烤肉店行凶,兩名躲在飲料機後面的民眾遭開槍,其中一人沒有活下來。整起事件發生在猶太教一年中最神聖日子「贖罪日」(Yom Kippur),凶嫌疑似故意挑在這天犯案,並在過程中用英文怪罪猶太人是一切問題的根源,引發猶太社群的恐慌。

哈雷市猶太團體主席 Max Privorozki:「我們已經說過很多次,在大城市像柏林、慕尼黑或法蘭克福,猶太會堂或是猶太社區需要警察保護,但我們總是被告知一切沒事。」

槍手遭到起底,疑似是一名現年27歲的德國極端右翼分子。

嫌犯:「我認為(猶太人)大屠殺從未發生過。」

事發前,他在車裡展開直播,先秀一整袋滿滿火力強大的武器彈藥,然後帶著架有攝影機的頭盔下車,繼續轉播殺人實況;全程35分鐘裡,絕大多數時間以第一人稱視角,像電競射擊遊戲一樣射殺活生生的人,透過的就是亞馬遜旗下電競轉播平台Twitch。網站表示,當時只有五人即時收看,事後則有大約2200人點閱,平台也進行緊急補救將影片撤下,並警告轉貼帳戶將被停權。但根據北卡伊隆大學資工系教授的分析,30分鐘轉播足以達到向1.5萬個帳戶宣傳的效應,極端分子顯然已經成功將仇恨傳送到各地。

德國猶太人中央委員會主席 JOSEF SCHUSTER:「這顯示極端主義不只在政治層面發展,已經是高度危險。」

類似手法也在六個月前,出現在紐西蘭的基督城攻擊事件,當時極端右翼分子攻擊兩座清真寺,造成50多人死亡,同樣透過社群媒體LIVE實況播出,在影片被移除前,已經被觀看至少四千次。因為這個事件,臉書、YouTube、推特,以及與這次攻擊事件有關的亞馬遜簽下協議,要共同阻止網路恐怖主義以和極端暴力內容傳播,但還是防不勝防。
 

德國猶太人中央委員會主席 JOSEF SCHUSTER:「贖罪日是猶太教最重要的一個節日,如果我是攻擊者我也會選這天,本來這一天全德國的猶太會堂應該被警力保護,但我不曉得為什麼警方沒有進行相關保護。」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德國對猶太人的仇恨犯罪正在增加,去年上升約20%,絕大多數由右翼分子發動。反猶太、反難民的極端主義在德國不斷擴張勢力,地方選舉中也不斷挑戰執政黨政權,德國總理梅克爾任內不斷發生類似事件,但她也只能再度出面對事件表示哀悼,由警方全力緝凶。

哈雷市警方發言人 Ralf Karlstedt:「有些情報顯示,可能不只一人涉案,但目前尚未確定,目前只能確定至少有一名嫌犯。」

根據當地警方表示嫌犯可能不只一人,目前已經逮捕一人,可能還有兩人在逃,至於真正的動機也有待進一步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直播殺人#德國哈雷市#仇恨猶太人#德國右翼#德國極端#梅克爾#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30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