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價屢破1500美元大關 帶動白銀漲勢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0 20:00
圖/翻攝自 百度百科
圖/翻攝自 百度百科

全球經濟不確定性,黃金價格屢屢衝破每盎司1500美元大關,拉動白銀價格也上漲,漲幅驚人,今年4月到8月底間,銀價上漲了三成以上,9月觸及高點每盎司來到19.57美元。金銀價格走俏,中國人民銀行破例,在發行公告前搶先曝光2020年熊貓金幣圖樣,希望趁著貴金屬漲勢推動搶購風潮。

大陸國寶動物為設計圖樣,中國人民銀行每年都會推出金光閃閃的「熊貓金幣」,現在2020年版本搶先曝光。

 

上海金幣投資公司董事長 李波:「從2019年開始的這個十年,我們熊貓金幣圖案,是會有一個故事性,未來小熊貓隨著一年年牠逐漸長大,牠應該是一個又有完整的故事、又獨立成章的這麼一個十年的設計。」

這回人民銀行破例首次在發行公告前就展示新版圖樣,無非是想提前熱身。

熊貓金幣設計者 程超:「不管是牠的一個動作、手勢,那怕一個眼神,都是經過很多很多遍的調整。」
 

從設計草圖到金幣鑄造工藝都十分要求,熊貓金幣被大陸列為法定貨幣,也是世界五大投資幣之一,1982年推出第一版到2020年,已經發行39版。由於熊貓金幣含金量高,在收藏市場中有一定增值空間。

收藏家 孟倩:「這枚幣是在2011年4月30日,在日本的一個錢幣拍賣會上我拍來的,當時那個競爭非常激烈,我以人民幣1070萬元的價格,當時是創下了我們中國錢幣史上最高成交價格。」

拍出人民幣上千萬高價的是1991年熊貓金幣為慶祝發行十周年,推出足足五公斤重,全球限量十枚的大金幣;而1982年含金量99.9%的熊貓金幣,如今市場一套至少人民幣三萬起跳。

華夏典當師 胡平:「隨著黃金的上漲,市場價格的漲,那麼金幣的價格也在漲,另外一個因為熊貓金幣它還有一個紀念的這個收藏的這種價值。」

市場認為在金價格高漲下,熊貓金幣勢必引起搶購熱潮。今年黃金價格屢屢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大關,間接也拉動了白銀價格。

華輝創富投資公司總經理 袁華明:「受全球降息周期確認,和避險需求提升的影響,今年以來金價上漲幅度較大,帶動了白銀等貴金屬價格的上漲,4月到8月底期間,銀價上漲了30%以上,漲幅還在金價的漲幅之上。」

儘管白銀價格沒有黃金來得高,但猛烈上漲趨勢也受到關注;大陸消費者把目光放到配戴相對黃金低調的銀飾上。
 

消費者:「我還是比較喜歡銀飾品多一些,銀子我們戴在身上的話,它也有保值的作用吧,銀子放得越久,它收藏價值也越高。」
消費者:「現在價格我覺得還比較合適,一路在漲,一路在攀漲都是追高的,我覺得現在是一個購入比較好的一個時候。」

根據世界白銀協會數據,去年全球白銀需求創下新高,相較2017年增長4%;不過全球銀礦產量卻連續三年下降,去年下降2%到8557億盎司。

金貴銀業工廠廠長 王強:「現在隨著科技的一個發展,整個這個白銀的工業用量是越來越大,包括一些高端電路,一些高端的感光材料這塊用量也大,所以這個需求量是一直不斷在增大。」

在銀礦產量減少下,工業使用量卻大幅提升,讓回收冶煉的再生銀工廠,趁勢擴增產線。

 
雄風環保科技公司技術研發主任 彭志平:「根據現在行情需要,我們生產車間在加大的兩條生產線,從前面這六條生產線,增加到八條生產線。」

上個月銀價觸及每盎司最高19.57美元高點,金銀市場升溫突顯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仍大,市場避險情緒依舊濃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價#銀價#熊貓金幣#白銀#再生銀#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16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