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懾先發威!美朝會談前 北韓射潛射飛彈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4 10:20

再過兩天,美國和北韓即將在瑞典重啟談判,但就在雙方接觸前,北韓大動作試射潛射彈道飛彈,這跟平壤自五月,一連射了10枚的短程飛彈不同,且這回落在日本經濟海域,讓日本急跳腳。不過根據美方評估,飛彈應該不是從潛艦發射,而是從設置在海上的實驗用發射台發射。而之前堅稱短程彈道飛彈不是問題的美國總統川普,至今沒有回應,美國國務院也僅低調說,要求北韓遵守聯合國決議。川普政權接下來要如何出招,國際社會都在看。

圖/達志影像路透

就在美朝決定重啟談判前夕,北韓再度出招,從海上發射SLBM潛射彈道飛彈;3號國營媒體便宣布,「北極星3號」發射實驗成功,但未提及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是否在場,似乎為了避免過度刺激美國,不過飛彈就落在日本經濟海域,讓日相安倍晉三高分貝開罵。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發射彈道飛彈違反聯合國決議,我們嚴重抗議,且予以強烈譴責。」

北韓勞動新聞一連刊登11張照片,可以看到飛彈挾熊熊火焰,從海面升空,且發射採高於標準角度的「高飛軌道」。根據韓國軍方公布,這回北韓從東部的元山沿海發射,飛行距離450公里,最高高度910公里,最終落在日本島根縣隱岐群島海域,讓當地漁民很是憂心。

島根縣漁民:「真的很恐怖,平常的生活也覺得可怕。」
 

現在平壤可能正在開發新型潛射飛彈,去年北韓大閱兵就看到「北極星2號」;之後金正恩視察北韓國防科學院,也刻意拍到牆上「水中戰略彈道飛彈北極星3號」的標示。韓國專家指出,這次發射的飛彈性能可能接近北極星2號。

韓國航空大學教授 張泳根:「若以通常的角度發射,飛行距離會是1900到2000公里,因此這回屬中程飛彈。」

不只飛彈,北韓顯然也正在開發,可搭載潛射飛彈的潛艦。

北韓中央電視台引述金正恩談話:「對東西都是海的我國來說,潛艦作戰能力對國家防衛很重要。」

今年七月,金正恩才視察新國造潛艦,為防機密外洩,照片還做馬賽克處理,韓國國防部分析,遮掩的部分應是潛射飛彈發射管的位置,估計可搭載3枚飛彈;最新衛星照片也顯示,潛艦造船廠活動頻繁,一旦開發完成,對日本和美國都將是威脅。

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 費雪:「陸基飛彈你可以追蹤它,也可能在它發射前就攻擊它,但潛射彈道飛彈就不是這麼回事,潛射彈道飛彈只給你幾分鐘的警告。」

其實北韓一直以來,都在研發能直接攻擊美國本土的武器。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洲際飛彈,前年發射的火星15號,號稱能攻擊美國本土全境;去年四月,金正恩宣布已完成核武實戰化驗證,現在如果再加上可移動的潛射飛彈,只要提升性能,就可能攻擊美國本土。
 

不過專家指出,美日也不需自亂陣腳,目前北韓製潛艦,美日都有能力偵測,對平壤來說,主要是增加國際政治上的能量。北韓情勢演變至今,其實早有人出言警告。

前美國國安顧問 波頓:「試射短程彈道飛彈,不代表那些就不具任何威脅性。」

三週前,才遭美國總統川普開除的前國安顧問波頓,被視為白宮內的鷹派,與川普立場相左。

美國總統 川普 (2019.8):「短程飛彈我們從未達成協議,我不認為是問題。」

川普多次表示,北韓試射短程飛彈不是問題,但波頓去職後第一場公開演講,他這麼說──
 

前美國國安顧問 波頓:「隨著越多時間過去,不可避免地助(北韓)核武增加,(短程)的性能和技術也適用長程飛彈。在目前的情況下,北韓絕不會自動放棄核武。」

美國官方至今對潛射飛彈默不作聲,美朝雙方預定5號舉行工作層級會談,今天(3日)朝方代表團,包括對美談判代表金明吉等人,已現身北京機場,接著將轉往瑞典斯德哥爾摩。外界認為,這次北韓試射川金會後,威脅力度最大的飛彈,除了對韓軍首次展示F-35A戰鬥機不滿外,主要意在試探川普的底線,好讓自己在接下來的談判中占上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潛射彈道飛彈#安倍晉三#高飛軌道#北極星2號#金正恩#潛艦#波頓#川普#金明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980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