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兩千億寵物黑市 地下養殖場平台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5 20:04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大陸寵物經濟爆發式增長,市場規模逼近人民幣兩千億,龐大商業利益下,讓寵物黑市交易、地下養殖場問題更為嚴重,在江蘇省如皋市的小村落裡一個寵物地下批發市場,每星期貓狗交易量有近千隻,商販專賣有品種幼犬、幼貓,一隻價格卻只要人民幣兩百到五百元,這些貓狗都來自於村民經營的地下養殖場,惡劣環境生長、不打疫苗,甚至生病了也照賣,來批貨的商人只要買回去整理一下,轉手賣就能賣人民幣上千元。

調皮搗蛋、呆萌模樣,毛小孩魅力席捲大陸,大陸寵物市場急速增長,逼近兩千億規模,但在商業運作下,無辜生命卻淪為黑市交易的犧牲品。

 

寵物商販:「全國各地來說,我們這邊是最便宜的,但是質量是最差的。」

江蘇省如皋市裡的小村落,兩公里長鄉間小路,每到星期五傍晚,就成了地下寵物批發市場,裝著幼犬、幼貓的鐵籠子,排成一排,來這裡「批貨」的商人,一把抓起小狗,用戴在頭上刺眼的照明燈,像挑商品一樣,仔細檢查。

寵物商販:「(買賣)七八百條狗有吧,(一個晚上?)嗯。」
 

專賣有品種的貓狗,一隻價格卻只要人民幣兩百到五百元左右,即使明知貓狗「品質不佳」也照賣。

寵物商販:「這個狗有寄生蟲,回去以後有20%的死亡率,你別看便宜,有風險,我往肚子上一拖,這麼大的肚子,他要(買)四百元,我給他三百元,足夠了。」

生病的邊境牧羊犬順利成交,因為這裡賣出去的貓狗,只要不死,商人們回去洗個澡,剪剪毛,打理過後出售,價格馬上翻好幾倍。

 寵物商販:「如果說跟我玩高檔的話,一千多再玩高檔的要出生證的話,我再帶個證給他,兩千多就能賣掉。」

花人民幣一百元,村裡獸醫院就能偽造貓狗打過疫苗的證明書,比起按規定真的替貓狗打針,至少人民幣三百元起跳,更符合經濟效益。

寵物商販:「兩個月,(都兩個月了嗎?打過疫苗了嗎?)沒有沒有。」
 寵物商販:「打過疫苗了嗎?沒打過疫苗,都沒打,不騙你,你一隻泰迪賣不了兩元,再打疫苗,講實話對你。」

 
為了省成本不打疫苗,貓狗生病了不管,加上惡劣販售環境,商人挑選摸來摸去,交叉感染風險極大。

寵物商販:「(下雨)這個天氣最好不要(買)狗,我們都有危險,這個天氣只要摸到(貓狗),很容易出問題的,這兩天病毒太多了。」

為了供應市場販售需求,飼養貓狗還變成村裡居民主業,自家後院就是養殖場,少則十幾隻,多則上百隻,環境相當髒亂。

記者vs.寵物商販:「(你平時給他餵的是什麼?那個在鍋子裡,你餵的是什麼?)雞腸和稻糠,(都是煮熟的嗎?)做熟的,(都是做熟的?)我這麼多狗,就吃這麼多。」

每天餵食一隻狗平均飼料成本,僅人民幣一、兩毛錢,養殖場滿地糞便,有的貓狗被關在小籠子裡,生長在惡劣環境裡,對養殖戶來說,牠們如同繁殖機器。

 
寵物商販:「十條母狗發情,你給它配種,有七窩小狗能生出來,順利生出來,等你到賣的時候,有四到五窩,有五窩以上的狗,能賣錢的那就可以了,一般都不到。」

惡劣的養殖環境,貓狗死亡率高達一半以上,這個地下寵物批發市場衍伸的寵物生產鏈,其實存在32年之久,近幾年隨著市場爆發,情況更為失序,當地監管單位卻坐視不管。

市場監督管理局下原分局局長:「小集市、農村的集市,而且都是農民自產自銷的,他這個東西就不要營業執照的。」

非法養殖、黑市交易,一隻隻被交易的貓狗,成了大陸寵物經濟下的悲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貓狗販賣#地下黑市#寵物#中國大陸#衛生#環境#非法養殖#限狗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1021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