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下行政命令 加重委內瑞拉制裁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10:35

委內瑞拉的政局動亂,歹戲拖棚,美國總統川普失去了耐心,周一簽署行政命令,要再加重對委內瑞拉的制裁。這次將凍結委國整個政府在美國的資產,也禁止任何國家和機構,與委內瑞拉有金錢的交易,目的就是要完全孤立馬杜洛政權,盡早逼他下台。委內瑞拉外交部長立刻回批,川普是對委國人民,進行經濟恐怖攻擊。委內瑞拉長期的經濟危機,導致近400萬人民逃離家園,其中哥倫比亞收容的委國移民人數最多,大約是130萬人,日前哥國總統還簽署了命令,讓2萬4千名在哥國出生的孩童,取得國籍,並享有醫療和受教的權利。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忙著和中國大陸打貿易戰之餘,還抽了空對委內瑞拉下重手,周一他簽署了行政命令,要再加重對委國的制裁;除了凍結委國政府所有在美國的資產,也禁止任何國家和機構,與委內瑞拉有金錢的交易。委內瑞拉外交部長立刻回批,美國是對委內瑞拉人民,進行經濟恐怖攻擊。

 

委內瑞拉外交部長 阿雷亞薩:「美國攻擊的是救濟人民的食物,我們無法再進口相同的食物發給民眾,我們已經在增加國內農產量;但是發救濟食物比較有效率。要對這件事負責的人,就是美國政府和川普。制裁是對付所有委內瑞拉人民,美國企圖把委內瑞拉變成戰場,用來打對抗中國和俄羅斯的區域戰爭。」

美國上一次制裁委內瑞拉,只針對政府高官、領導人和國營企業,像是石油公司、中央銀行和發展銀行等等;但這一次的目標,是整個政府,美國的目的是要徹底孤立馬杜洛政權。民眾對這次的制裁消息,表現得很無感,因為生活已經深陷谷底,還能再壞到哪裡去呢。

委內瑞拉民眾:「政府已經無法從人民身上榨出錢了,所以制裁對我們哪有甚麼影響,沒甚麼影響了;因為我們正經歷惡性通貨膨脹,難道還能再有一個惡性通膨嗎?所以這對人民影響不大。」 
 

根據估計,委內瑞拉有超過700萬人、將近1/5的人口,每天都得仰賴政府的糧食救濟;美國方面已經發表聲明表示,制裁將不會限制委國食物和醫療用品的進口。而就在宣布制裁後隔天,美國和拉美國家在祕魯召開會議,共同商討委內瑞拉目前的情勢。美國和祕魯都堅持,馬杜洛必須下台,才能解決問題。

祕魯外交部長 波波利西奧:「對委國獨裁政權所施加的制裁,並不是造成委國經濟現況的主因,是非法當政者的無能,導致了國家的災難。解決的辦法,就是讓委內瑞拉人民用和平的方式解決。國際社會應該支持臨時總統瓜伊多,讓他重建國家的民主制度和經濟。」

美國在會中也警告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如果還想和馬杜洛政府打交道,最好三思而後行,以免遭到美國的報復。過去幾個月來,國際社會施壓馬杜洛,要他與反對派的臨時總統瓜伊多協商,但都沒有任何進展;川普等得不耐煩,決定出手加速馬杜洛的倒台。

委內瑞拉的經濟危機,已經導致近400萬人民逃離家園,其中哥倫比亞收容的委國移民人數最多,大約是130萬人。哥國總統杜克週二還簽署了一項命令,允許在哥倫比亞出生,父母為委內瑞拉人的2萬4000名孩童,取得哥倫比亞的國籍,並享有醫療和受教權。

這些逃到異鄉的委國移民,因為沒有身分所以很難討生活;不過拜全球興起的「零工經濟」所賜,他們現在可以利用手機APP,從事外送的工作維持生計。

委國外送員:「假日、平日和繁忙的日子,生意會差很多。早上6點到9點可以賺到錢,因為叫外送的人很多;但今天就不是這樣的日子,我得花很長的時間等待,但是都沒有外送的訂單。」

還有一名幸運的委國年輕移民,他平時都在哥倫比亞街頭賣唱賺小費,某天剛好有一名墨西哥歌手經過,對他的歌喉讚不絕口,更邀請他加入團體一起表演,讓他意外地成為了歌手。
 

委內瑞拉移民歌手:「我只是一個平凡的男孩,但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一直都是一個夢想家,別人認為不可能的事,我都覺得沒甚麼不可能。」

委內瑞拉400百萬流浪移民,何時才能夠回家?馬杜洛政權一天不倒台,經濟制裁就無法解除,那一天恐怕就很難到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馬杜洛#移民#零工經濟#瓜伊多#哥倫比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594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