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姆茲海峽新戰場  美軍艦毀伊朗無人機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2 10:15

又有油輪在荷姆茲海峽被扣押!伊朗革命衛隊透露,上週日(7/14)攔截一艘涉嫌走私石油的外國油輪,沒有公布油輪和船員國籍,外傳可能是失聯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小型油輪。這條全球海上輸油大動脈航道衝突頻發,因應動盪的波灣局勢,美軍也計畫在沙烏地阿拉伯增兵。另外,美國總統川普證實,美軍兩棲攻擊艦拳師號,昨天(7/18)在荷姆茲海峽摧毀一架伊朗無人機,當時雙方一度相隔不到一千碼,最後美軍以正當防禦為由,對無人機展開反制行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黃蜂級兩棲攻擊艦拳師號(USS Boxer),週四穿越荷姆茲海峽,正準備前往波斯灣,沒想到在國際海域上,發現一架伊朗無人機朝他們飛來、步步逼近!

 

美國總統 川普:「兩棲攻擊艦拳師號,對伊朗無人機採取了防禦行動,當時距離非常非常靠近,大約為1000碼(約914公尺),無視多次要它離開的喊話,威脅到軍艦與艦上人員的安全,無人機立刻被摧毀。」

美方表示,無人機一度逼近,離不到一千碼,拳師號祭出多次警告無效,最後出自於「正當防衛」,使用了反無人機的干擾設備,摧毀被視為來者不善、具有威脅性的伊朗無人機!

伊朗外交部長 查瑞夫:「我說過了,我們沒有收到今天損失無人機的消息。」
 

人在紐約參加聯合國會議的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被記者追問時表示不知情;而這起事件,也被外界解讀為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因為就在一個月前,伊朗也曾以防禦為由擊落一架美軍全球鷹無人偵查機,當時美國總統川普氣得一度下令開火,讓兩國瀕臨開戰邊緣。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保留捍衛我方人員、設施及利益的權利,呼籲所有國家譴責伊朗,破壞航行自由和全球商貿的企圖。」

荷姆茲海峽情勢詭譎,美方聲稱伊朗近來不斷製造事端、挑釁來往船隻,包含六艘國際油輪,為了不讓伊朗橫行霸道,美國正在這條輸油大動脈上展現軍力。

CNN記者:「拳師號技術上是一艘兩棲攻擊艦,但它真正代表的是一艘、載著美國海軍陸戰隊員的航空母艦,也就是美國能顯現出軍事肌肉、真正的力量,此刻在這個區域傳送明確無誤的訊號。」
美國第一海軍陸戰隊遠征軍司令:「我們的使命是一樣的,沒有改變,就是為了促進這個地區的安全。」

與此同時,伊朗國營電視台播出一段畫面,說是上週日(7/14)伊朗革命衛隊在荷姆茲海峽、伊朗南境的拉臘克島(Larak Island)附近,扣押了一艘外國油輪以及12名外籍船員。

路透社記者:「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當局扣押一艘涉嫌走私石油的外國油輪,伊朗革命衛隊表示,這艘尚未知道名字的船隻被攔下前,曾發出求救訊號。」

 
一開始說是「救援」,但之後當局改變說法,指控他們涉嫌走私一百萬公升石油,不過並沒有進一步公布油輪和船員的國籍;影片中可以看到,這艘油輪船身寫著里雅號(RIAH)和巴拿馬(PANAMA)的字樣,外傳可能是失聯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小型油輪,目前還沒有官方證實。

路透社記者:「美國指責伊朗最近一系列攻擊油輪的行動,伊朗否認涉入這些指控。」

波灣緊張情緒升溫,美國已經向中東地區派出2千多名美軍,現在也計畫在沙烏地阿拉伯增加兵力。

CNN主播:「兩名國防部官員向CNN透露,將增派500名士兵,前往位在利雅德東部沙漠的蘇爾坦親王空軍基地。」

川普政府經濟制裁與軍力恫嚇雙管齊下,伊朗外交部長在聯合國會議上,表示如果美國取消對伊朗的制裁,伊朗就會讓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人員檢查伊朗的核計畫;不過美國對伊朗的提議打了個問號,認為如果真的有心改變,應該先停止提煉濃縮鈾再來談,持續對伊朗施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伊朗#核#荷姆茲海峽#無人機#油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066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