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總統提名第二場辯論 出現大黑馬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0:46

民主黨2020總統提名參選人辯論會,週四進行第二場辯論,民調最高的前副總統拜登和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原本應該是全場焦點,但沒想到衝出一匹大黑馬──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她一開口就攻擊拜登在種族議題上的政治瑕疵,讓這位前副總統有點吃驚,招架略顯吃力。桑德斯的免費健保和免費大學政策,則是場上辯論焦點,賀錦麗的機智回應,又獲得台下一陣歡呼。賀錦麗在辯論會後,網路聲量暴衝,也讓拜登和桑德斯,相形失色不少;不少政治評論也說,民主黨誕生了一位明日之星。

圖/達志影像路透

民主黨2020總統提名參選人辯論會,20位角逐者分兩組進行,週四進行第二場辯論,主將明星終於登場;民調最高的兩位,前副總統拜登以及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原本該是全場的焦點,但沒想到對手中,竟衝出一匹大黑馬,一開口就擦出火花。

 

加州聯邦參議員 賀錦麗:「我不認為你是種族主義者,我也贊同你致力於找出大家的共同點。但就我個人而言,真的很受傷,當聽到你推崇兩位美國參議員,他們都是提倡種族隔離,而建立起政治名聲的。」

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攻擊拜登在種族議題上的瑕疵,還批評拜登多年前,反種族融合政策,不支持公立學校派校車的計畫,她以說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更引發共鳴。

加州聯邦參議員 賀錦麗:「你同時還加入那兩位議員,反對學校派校車計畫,當年加州有一個小女孩,她是公立學校種族融合的第二批學生,她每天都搭公車去上學,那個小女孩就是我。」
 

拜登有點驚訝,轉頭看著這位嗆辣女議員,他在為自己辯護的時候,情緒明顯受到影響,說話開始打結。

美國前副總統 拜登:「妳曲解了我當時的立場,我沒有讚揚種族歧視,那不是事實。我的城市不是因為金恩博士被刺殺,而受到批評。第二點...抱歉...身為美國副總統 。」

拜登政治資歷豐富,能被檢視的地方自然多,但今年已經76歲的他,也被34歲的年輕挑戰者揶揄,是該交棒的時候了。

加州民主黨議員 史瓦維爾:「拜登說的沒錯,當他在32年前對民主黨說,該是把火炬傳給新一代的時候了!但他現在卻還在這裡。」
美國前副總統 拜登:「我還是拿著那把火炬啊!」

桑德斯所提出的過於理想化的社會政策,像是全民免費健保和大學免費政策,是場上爭論的焦點議題。 

民主黨聯邦參議員 班納特:「桑德斯說要用稅金來支交學費,但就是為了這些稅金,佛蒙特州拒絕全民保聯邦醫療保險。」

 
就在台上吵成一團,大談免費政策是否可行的時候,賀錦麗的一席話,贏得台下一陣歡呼,順利再下一分。

加州聯邦參議員 賀錦麗:「嘿,各位,你們知道嗎?美國民眾不是要看大家為食物打架,他們是想知道,我們怎麼把食物端上他們的桌子。」

父母來自台灣的華裔參選人楊安澤,辯論前就說,能和拜登與桑德斯同台,就顯示了自己的實力;他相信辯論會能打開他的知名度,觀眾會立刻GOOGLE,站在拜登身旁的那個亞洲人是誰。

台裔民主黨參選人 楊安澤:「如果像是亞馬遜這樣上兆規模企業,然後交接近於零的稅金,它還讓30%的實體店面關門;我得讓美國民眾享受這些創新的經濟好處。」

民主黨的兩場辯論會,估計每場至少有1550萬人收看,超過原本媒體的預期;這也顯見美國民眾對於這一次民主黨總統人選,比以往更加關注。而要論第二場辯論會中的大贏家,賀錦麗在辯論會後,網路聲量暴衝,讓拜登和桑德斯相形失色不少,不少政治評論員也說:「今晚,民主黨誕生了一位巨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主黨#總統提名辯論#拜登#桑德斯#賀錦麗#美國#2020總統大選#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1013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