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老牌盼東山再起 「田七」牙膏網拍求易主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4 20:06
圖/翻攝冷酸靈微博
圖/翻攝冷酸靈微博

大陸老牌企業現在的經營趨勢,喜歡透過推出跨界商品製造話題,吸引年輕消費者,像大陸老牌牙膏「冷酸靈」,最近就和麻辣火鍋結合,推出麻辣火鍋牙膏,限量4千份(計1萬2千條)淘寶開賣,11秒完售。但另一個,同樣也是大陸老牌牙膏品牌「田七牙膏」,就沒那麼幸運,因為跟不上市場潮流,公司從風光時期年收入10億人民幣,到現在負債高達人民幣8億,淪為阿里拍賣上的競拍商品,公司廠房設備打包出售,起拍價1.63億人民幣,盼望能易主東山再起。

大陸網紅:「這裡面一共有三支牙膏,第一支川渝微微辣,第二支標準中度辣,第三支傳聞變態辣。」

 

牙膏結合麻辣火鍋,是什麼滋味?大陸老牌牙膏「冷酸靈」,玩跨界創意,再度掀起網紅開箱熱。

大陸網紅:「我吃完火鍋刷牙,嘴巴裡會有火鍋味,我沒吃火鍋刷完牙,嘴巴裡卻有了火鍋味,這也太奇怪了吧。」

隔著螢幕聽網紅形容味道,還不夠,民眾搶著親自體驗。
 

民眾:「要香一點。」

聞聞味道,放進嘴裡刷啊刷,突然一股麻辣味......

民眾:「好辣啊,好辣啊!」

嗆得這位小姐花容失色,但這位先生倒是很享受。

民眾:「早上起來第一口就吃火鍋,晚上睡前還可以吃火鍋。」

網路對這款麻辣火鍋牙膏,也是討論熱烈,有網友說刷著刷著就餓了,還有網友說想吃火鍋刷牙就好。冷酸靈推出的麻辣火鍋牙膏,淘寶上限量販售4千份,一份有三支,售價人民幣29.9元,合台幣約136元,創下開賣11秒,全部完售紀錄。

冷酸靈市場部部長 陳華:「(成分)辣椒、花椒之類的,那這個是它的香味香型,除了基礎的清潔功能以外,它其實也有非常強的這個抗敏感。」
 

不管牙膏是否真的好用,大陸老牌翻新意,玩跨界外更懂得利用電商推銷,大陸商務部數據,大陸1128家老牌企業中有超過7成在淘寶、天貓開店,阿里巴巴還有一項「新國貨計畫」要讓200個老牌企業在網路上實現年銷售過億人民幣目標,而跟不上這趨勢,很可能下場就是淘汰。

田七牙膏廣告:「1、2、3大家跟我一起喊,田七。」

喊出「田七」,露出雪白牙齒,經典廣告台詞,是大陸老一輩人共同記憶,有著74年歷史的大陸國民品牌「田七牙膏」,如今淪為阿里拍賣網下的競標商品。

包括生產牙膏的廠房、設備,還有「田七」相關的57個商標,總價值人民幣2.33億資產,打包出售,起標價人民幣1.63億,想參與競價的買家,有附加條件,必須是大陸前20名的牙膏生產企業或有合作關係的企業,拍賣成交後,還要在1個月內恢復工廠生產。

梧州市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 祝楚良:「我們想在政策方面是給予新的業主,在它重新生產以後,產生稅收方面,園區可以在財力方面給一定的扶持。」
 

地方政府願意出資大力支持老白企業東山再起,只可惜第一輪拍賣時間結束,1萬多人圍觀,才2個人報名,沒人出價以流標收場。

民眾 vs.記者:「(田七)以前是部是很出名,對,你自己用過嗎?用過,經常用。反正以前有買的都是用田七牙膏,當然是用我們本地貨啦。」

過去田七牙膏也曾風光過,打著第一支中藥成分製成的牙膏,2004年年銷量超過4億支,收入達人民幣10億,成為大陸牙膏前三名品牌,全盛時期,所屬的奧奇麗公司員工有上千人,現在只剩150人。

廣西奧奇麗公司總經理 胡安金:「公司治理上也出現問題,內控也出現問題,公司治理會導致什麼以後呢,投資決策會出現問題。」

公司經營急轉直下,2016年以後公司負債高達8億人民幣,現在想透過拍賣易主,替垂危的老牌注入新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田七#麻辣火鍋牙膏#老牌#中國大陸#跨品牌合作#聯名#牙膏#冷酸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247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