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墨磋商「有進展沒共識」 5%關稅周一開鍘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0:42

美墨邊境移民問題,在川普總統喊出要以增加關稅來懲罰之後,墨西哥派出外交部長,率團訪美進行磋商;但這幾天會議下來,雙方雖然有進展,但遲遲沒有達成共識,原因是美國想要墨西哥拿出有效的措施,來遏止移民大舉壓境,但墨西哥反問,移民多到連美國都擋不住,墨西哥怎麼有辦法呢?因此傾向就移民的未來發展做出改革,這讓華府相當不滿,負責協商的美國副總統潘斯,就直接向外界宣告,下周一對墨西哥的5%關稅,漲定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


 
墨西哥外長厄伯拉特,為了移民問題造成美墨緊張關係,親自率團訪美磋商,但在2個多小時的磋商後,美方代表、副總統潘斯對外宣告,下周一對墨西哥的5%關稅,漲定了!

美國副總統 潘斯 :「美國人民可以有信心,總統川普將繼續堅定立場,直到墨西哥拿出實際作為,解決南方邊境的移民危機;我們的重點很明確,墨西哥必須站出來,他們必須做更多,而且動作要快一點。」

CNN消息指出,墨西哥在移民問題上,沒有完全讓步,這讓華府大為光火。

 
CNN記者 :「美方注重移民管制措施,墨方則注重發展,傾向解決問題的核心:為何人們前仆後繼到墨西哥,想要進入美國?」
白宮策略通訊主任 施拉普 :「墨西哥提出的條件還不夠,我們要看到更多。」

而人正在法國,出席諾曼第登陸75周年活動的美國總統川普,似乎不甩墨西哥想探討的協商內容,兩手一攤,管不好移民問題,就接受漲關稅懲罰!

美國總統 川普 :「墨西哥多年來賺了千萬元,靠著美國發大財,他們必須站出來,著手處理這件事。」

墨西哥被川普逼急了,6日承諾在南部邊境部署6千名國家衛隊,攔截搭載數百名非法移民的車隊。母親帶著孩子,跪在滾燙的柏油路面上,懇求老天,讓他們到美國過新生活,這樣的場景,正在墨西哥不斷上演;約1千名宏都拉斯人,他們不知道官方已經下令嚴格控管,正在墨西哥境內徒步往北移。

宏都拉斯移民 :「對,墨西哥政府讓我們進來的,因為我們沒有惡意。」

攜家帶眷的他們,萬萬沒想到,等在前方的是大批軍警......

母親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連行李都不要了,掙脫警方的拘捕押人,他們不願坐上警方派來的巴士,混亂中有人倒地昏迷不醒,對他們來說,搭上巴士,等於走上回頭路。
 

宏都拉斯移民 :「官方說會幫忙卻都沒有,天曉得。」

墨西哥官方不是不幫忙,而是美國境內的移民拘留所,人數已經創下歷年新高,根據統計,光是今年5月在美國南方邊境,遭到逮捕的移民,就有14萬4千人,其中包括1.7萬沒有大人照顧的兒童,總人數比4月上升32%,創下13年來最高,美國的移民體系正在崩壞當中;

髒亂不堪的洗手台、嚴重堵塞的廁所,這是CNN取得美國國土安全部,在過去半年來,針對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突襲檢查4州收容機構的駭人發現。

CNN記者 :「裝著生雞肉的箱子打開流出血水,午餐肉類黏糊糊飄散腐臭味,還有發霉的麵包。」

墨西哥對美出口量,佔總額80%,相當於墨西哥GDP的28%,5%關稅一旦落實,首當其衝的是美國汽車業,由於大多在墨西哥設廠製造,恐將面臨超過10億美元的損失;此外,每年100萬頭出口到美國的墨西哥牛,增加的成本,恐怕都得由美國肉製品商自行吸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6日發布對美經濟的年度審查報告,雖調高了2019年的增長預期,但也批評總統川普大打關稅戰,正在弱化全球貿易體系。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 :「這是非常可怕的地步,不是對待盟友該有的態度,也不是對付移民問題的辦法,更不是處理邊境人道需求的方式。」

但總統川普在推特自吹自擂,表示關稅越高,公司企業才會回流到美國。在移民問題懸而未解下,美國白宮擺出強硬姿態,宛如一堵無形的高牆,無視移民們痛苦的悲鳴和期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墨西哥#關稅#移民#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582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