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顏值變市值 大陸網紅第一股「如涵」美上市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20:06
圖/翻攝官網
圖/翻攝官網

大陸網紅經濟,進入新里程碑,以簽約、培養一票網紅,藉由這些網紅從事電商銷售,來賺取收入,號稱「大陸網紅第一股」的如涵控股,4月3日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如涵旗下有113名網紅,其中三位頂級網紅之一,張大奕是公司第2大股東,微博粉絲超過千萬,另外兩位「大金」和「管阿姨」,粉絲數分別為408萬、238萬。公司靠著這些頂級網紅賣貨,去年營收達人民幣9.5億;但由於多數正在培養的網紅都還默默無名,導致經營壓力大,去年虧損近人民幣9千萬。這些數據,直接影響到投資人下單意願,如涵在美上市首日,股價就大跌,重挫37.2%到7.85美元。

如涵控股行銷總監 張大奕:「小邋遢,真呀真邋遢,邋遢大王就是他,沒人喜歡他。」

 

手機就在前方,唱歌賣衣服,大陸網紅直播銷售商品,創造巨大收益,現在這股網紅經濟,更進軍美國資本市場。

打著大陸「網紅第一股」的如涵控股,4月3日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開盤價11.5美元,發行1000萬股美國存託憑證,集資1.25億美元;如涵主要經營模式,是簽約、培養一票網紅,藉由這些網紅從事電商銷售,來獲得收入,而旗下金雞母,也是公司第二大股東兼任行銷總監,大陸名號響噹噹的頭號網紅「張大奕」。

如涵控股行銷總監 張大奕:「我是宇宙無敵美少女腔調,紅人,我不是紅人,不是紅人。」
 

有著甜美外表的張大奕,1987年出生,原本單純只是位模特兒,2014年和如涵合作開了間淘寶店,藉著網紅身分賣女裝,沒想到這一賣,讓她有了「大陸第一號網紅」的驚人成績。

主持人:「微博最佳時尚紅人,張大奕,恭喜!張大奕是知名廣告模特演員、銷售女王,曾創下互聯網電商的銷售神話,擁有與時尚品牌比肩的巨大影響力。」

微博超過1千萬粉絲的張大奕,首次在淘寶直播觀看人數就超過41.3萬人,2個小時賣貨人民幣2千萬,更連續兩年,蟬聯淘寶雙11單日成交額最快破億的網紅店鋪。

攝影師:「準備,好!太厲害了。」

目前張大奕除了經營自己的淘寶店外,也幫如涵挑選簽約和培養新的網紅一起加入,截至2018年底,如涵共有113名網紅,依照粉絲和個人表現分為頂級、成長和新興3種等級。

如涵控股行銷總監 張大奕:「我之前是做模特兒的,那我以前八年都是別人挑選我,就是這個角色的一個互轉,是比較特別的,因為我覺得以前是別人挑選我,然後現在是我挑選別人。」

包括張大奕自己在內,如涵三大網紅,還有「大金」和「管阿姨」,微博粉絲分別為408萬人和238萬人。雖然頂級網紅,支撐了公司營收,但大多數默默無名正在等待粉絲青睞的網紅,卻成了公司隱憂。
 

互聯網行業專家 包冉:「因為我的旗下不單單只是養一位張大奕,我還要培養第二位、第三位、第十位張大奕,這時候你有沒有這種網紅的生產能力,這個我估計非常之難。」

根據如涵招股書顯示,2018年公司營收為人民幣9.5億元,年增64%,電商業務是主要營收來源,占比高達96.3%;不過龐大的網紅經營成本,使得公司虧損近人民幣9千萬,比2017年多出一倍,能不能培養出新的賺錢網紅,是投資人下單關鍵。

如涵控股行銷總監 張大奕:「是完全有機會的,因為其實是這樣子的,因為每一個時代,它會有每個時代就是出來的網紅,其實你會發現不同時代,它根據不同的這個社交媒體、工具,會產生它所需要的內容,和所需要的網紅,所以其實肯定會有非常多非常多的張大奕出現。」

儘管如涵有信心,但上市首日表現相當慘烈,盤中最大跌幅達到38%,收盤股價重挫37.2%到7.85美元,市值為6.49億美元。大陸網紅經濟,要把顏值轉化成為市值,還需要經過市場的長期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如涵#網紅#張大奕#中國大陸#上市#IPO#NASDAQ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34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