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入主白宮添變數 連2女控「不當觸碰」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10:54

美國近來的新聞充滿政治煙硝味,離不開明年登場的總統大選;民主黨要推誰來迎戰川普呢?民調始終位居領先的前副總統拜登,原本聲勢如虹,眼看這一兩周內就會宣告參選,沒想到負面新聞突然出現,而且是現下最敏感的問題──攸關#MeToo運動的女性權益;拜登接連被兩名女性指控,在公開場合不當碰觸,包括聞頭髮、親吻後腦勺,甚至是磨鼻子等行為。雖然稱不上性騷擾,卻讓當事者感到不舒服,拜登聲明他絕無逾矩;但他在公開場合對女性的肢體碰觸,不是第一次被拿來作文章,加上民主黨這回初選政治新人輩出,讓拜登想入主白宮,增添變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眼神堅定、氣勢如虹,強力問鼎2020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還沒正式宣告參選,就傳出負面新聞,指控遭他不當碰觸的女性,已經出現第二人;康乃狄克州43歲女子拉波斯,向媒體投訴她在2009年募款餐會上,遭拜登強迫臉貼臉「磨鼻子」,這是繼前內華達州女議員爆料之後,拜登形象二度重創;

前內華達州議員 佛羅倫斯 :「我感覺拜登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從後面靠上來貼著我,往前聞我的頭髮,然後緩緩吻了我的後腦勺。」

對女議員的指控,拜登發出聲明,強調在公開場合,與民眾握手、擁抱都是禮尚往來,他不認為自己曾做出逾矩行為;但拜登與女性互動的尺度拿捏是否失當,不是第一次成為話題;
 
 
美國前國防部長 卡特 (2015) :「謝謝你,副總統先生,由您見證我的宣誓上任,是我的榮幸,謝謝。」

2015年前國防部長卡特宣誓就職,拜登當時把手放在卡特夫人肩上,甚至一度往前「咬耳朵」,當時引發媒體熱烈討論,如今也被川普陣營,拿來作文章;

白宮資深顧問 康威 :「大家隨便上網搜尋"怪叔叔喬"影片,就會像挖到寶藏一樣。」

對於這段往事重提,卡特夫人回應力挺拜登,認為當下就是一個好朋友,做出貼心支持的舉動;

時任副總統拜登vs.參議員女兒 布魯蒙索 (2017) :「你想再拍一張嗎?你講話就像我女兒,來站近一點......」

拜登作風親民,面對支持者無論男女,他向來都習慣透過肢體接觸,展現熱情,這也是美國民眾對他相當有好感的原因之一;#MeToo運動這一兩年才開始興起,拜登過去的行為,從未被拿放大鏡檢視,如今2020總統大選之爭,成了馬蜂窩,一刀捅下禍患無窮。

CNN白宮記者 柯林斯 :「對於經歷過這種事情的女性來說,不只是職場,而是生活上都會遇到,這絕對不是恰當的打招呼方式,聞對方頭髮、或是不適當的肢體碰觸。」

 
面對民主黨2020總統參選人中,民調始終領先的拜登,地位開始動搖,其他參選人把握時機,不顧同黨情分,落井下石。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柯洛布查:「我想說的是,我沒有理由不相信她(的指控)。」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華倫 :「我相信佛羅倫斯的指控,拜登必須給出解釋。」

拜登的行為沒被認定成「性騷擾」而是「不恰當」,但這似乎已經讓他在2020光芒銳減,民主黨初選大洗牌,最明亮的政治新星歐洛克(Beto O'Rourke),去年期中選舉角逐參議員,在德州共和黨大票倉中異軍突起,頂著超人氣光環,三月中宣布參選總統,首日就募得610萬美金捐款,本周回到靠近美墨邊境的家鄉造勢,誓言融合各族群,改變美國,再次吸引關注;另一個後起之秀,是現任印第安那州南灣市市長巴提吉格(Pete Buttigieg),年僅37歲的他,任內將南灣市從頹廢中翻轉,成為新興產業城市;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巴提吉格 :「美國必須追尋偉大之路,不是要逆境中求生,而是要放眼未來,就像我們祖先當初所為。」

 
身為馬爾他移民之子,巴提吉格頂著哈佛高學歷,會說7國外語,曾在阿富汗服役,還是一名出櫃的同志,去年才剛新婚,讓他能吸引不同族群,而且老少通吃;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巴提吉格 :「我的態度從社區出發,提醒我腳踏實地;還有我的感情生活、我的先生,提醒我不能大頭症,我們在家可是要分工洗衣服的。」

巴提吉格目標成為美國第一個最年輕、且公開出櫃的同志總統,這讓他2019年第一季募款,就突破7百萬美金,民調一路竄升;但分析認為,這群政治新星要打敗老將拜登,火候還不夠;

CNN政治分析師 :「拜登的政治資歷豐富,他要讓選民專注一件事,那就是你能否打敗川普總統?你能否與他匹敵?所以他還是可能會參選。」

民主黨初選競爭激烈,參選人們摩拳擦掌,秀形象、比政見,他們理念不同但目標明確,就是在明年2020總統大選中打敗川普,讓美國藍潮再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拜登##MeToo#川普#康威#歐洛克#巴提吉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542

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