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戶外用品生力軍!工作服變身機能衣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9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11:08

過去給人有點土、又沒設計感的工人服,現在華麗轉身!日本工作服製造商開始進軍戶外及運動商品,像是水產加工廠常用的手套,成了滑雪、攀冰客間高人氣護具,且價格最低只要戶外品牌的十分之一。現在業者更與日本高球界合作,開發新型護腰褲,也讓原本競爭就激烈的運動用品,多了更多選擇。

揮桿、打小白球,是不少人的休閒活動,但打久了多多少少可能會腰痛,現在日本有廠商推出機能性護腰褲。

 

NHK記者 仲澤啓:「這是褲子與護腰腰帶合而為一的產品,這個商品,比如你做放球的動作,護腰也不會移位,對腰部不會產生負擔。」

不過這天發表新商品的不是什麼知名運動品牌,而是日本生產建設工地工作服和安全鞋的製造商,且與日本職業高爾夫球協會共同開發。

工作服製造商:「商品活用我們長年在產業界培養的know-how。」
 

在日本人口減少,市場萎縮下,業者應用減輕工人腰部負擔的技術,開拓新客群。

綠安全社長 松村不二夫:「就擴大公司的意義而言,不只工地現場,我們也要製作適合一般人的服飾。」

工作服業界原本為了工地或工廠需求,特別講究機能性,但現在他們的製品在戶外用品店,人氣也嚇嚇叫。

登山教室代表 栗山祐哉:「就是這個。(這不太像登山用的...) 沒錯,這原本是為工作護具而開發的,但它是非常吸汗透氣的手套。」

這雙透氣又防水,兼顧多項功能的手套,在水產加工廠常見,保溫效果也好,一雙約1600日圓,約台幣450。

登山教室代表 栗山祐哉:「像這種場合 一般的手套都會濕掉,但這款可以保持不會濕的狀態,攀登雪山使用的手套,大部分都要1到2萬日圓(約台幣2800到5600元),這個很便宜就買得到。」

這款手套約五年前,開始在爬雪山、攀冰和滑雪界大受歡迎。
 

登山教室代表 栗山祐哉:「這原本是在攀冰界流行,但透過社群,一下子就擴散、流行起來。」

廠商也嗅到新商機,開發戶外運動專用的黑色款手套;另外在餐廳廚房穿的防滑鞋,在溯溪登山客間也享有高人氣。

登山教室代表 栗山祐哉:「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價格便宜,依據用途來使用很重要。」

這家被稱為「工作服UNIQLO」的連鎖店,乾脆大舉進軍戶外運動用品,開起新型態店鋪。

店內廣播:「家庭週末休閒或接下來要運動的顧客...」
 

店內大幅增加戶外及運動類衣服,活用工作服累積的技術,開發著重機能和設計的商品,但價格僅是一般戶外品牌的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過去來店比例僅個位數的女性顧客,也大增三成。

WORKMAN營業企劃部 林知幸:「最讓我們嚇一跳的是女性增加,我們的店原給人藍領工人的印象,但現在沒有這種氛圍,很多年輕顧客、夫婦、親子都會來。」

店家計畫未來一年內,新型態店鋪將增加到現在的五倍,到68家。

WORKMAN營業企劃部 林知幸:「這些是以工作服為基礎製作,充分運用這方面的know-how,希望能繼續以低價格銷售。」

過去給人粗獷感的藍領工人服,現在紛紛變身時尚機能衣,像這件看起來像是西裝的外套,其實是自來水公司製作的工作服。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日本建設技能類勞工到2016年底僅剩326萬人,比高峰期1997年少了三成,工作服業者跨足戶外運動商品,拓展客源,而有設計感的工作服,也能吸引更多年輕人進入產業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能衣#護腰#高爾夫球#工作服#登山#滑雪#手套#戶外運動#藍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24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