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門有解+貿戰曙光 美股「紓壓」紅通通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0:4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股市12日收盤陽光普照,漲幅超過1%,兩大主因,分別是美國政府本周五的關門危機,露出曙光,國會兩黨達成初步協議,總統川普儘管不滿意,但現階段也只能接受,否則將面臨二度關門對他支持度的衝擊;另外,川普對美中貿易戰態度也出現軟化,在美方代表即將於14日在北京與中國展開高層磋商前夕,他喊出只要真的能端出實質協議,就能給予休戰期90天一點寬限時間!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 川普 :「無論西裔或華裔美國人,都已經來到最低...」

鏡頭突然一陣搖晃,碰撞聲之後,只見一名男子被旁人制伏。

鬧事男子 :「X他的媒體!」

 
頭戴川普競選的紅色帽子,這名川普支持者,在12日德州集會上,突然衝向後方媒體席,攻擊一名英國BBC攝影人員,所幸對方沒有受傷;而人在台上的總統川普,目睹這一切發生。

美國總統 川普 :「你還好嗎?一切都還行嗎?」

但他似乎不以為意,在支持者鼓譟下,對攝影師比出大拇指後,繼續恢復他的演說,攻擊媒體。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遭受不誠實媒體的對待,但我們贏了!這讓媒體很抓狂吧!媒體都抓狂了,但看看他們,還是來採訪嘛!我沒看過這種事...」

當天現場恰好有一名BBC製作人,她驚愕地在推特發文,難以想像,這是打著言論自由旗幟的美國,元首對待媒體記者的方式;英國廣播公司BBC隨後也發表聲明,要求白宮審查安全措施,因為事件發生當下以及事後,竟然完全沒有維安人員的介入。

CNN記者 :「目前每場集會都不太一樣,有時候會有保鑣,將群眾和媒體的距離拉開,CNN本身也會派遣維安保護記者,雖然不是每場集會都有必要這麼做,但這起事件後勢必會再多加考量。」

12日美股收盤漲聲響起,因為華府這頭傳出好消息,國會兩黨已就邊境安全、移民與築牆經費,達成原則性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必須再研究這份協議,我不滿意,因為沒有達到要點。」

川普的築牆夢始終因預算卡關,但這份最後達成的協議中,民主黨端出的築牆預算只有10億3750萬美元,大約只能建造55英里、約88公里長的圍欄;另外民主黨也再退一步,同意將邊境ICE拘留中心,床位減少17%,總數約40520個;

民主黨眾院撥款委員會主席 羅伊 :「這是雙方的妥協,沒有人能全盤獲勝,但至少兼顧邊境安全和自我價值。」

13.75億美金的邊境維安預算,遠比川普當初要求的57億,相去甚遠;也比去年12月川普曾拒絕的16億美金有段差距,而當時就造成了美國聯邦政府,35天的停擺關門。面對本周五關門大限在即,就怕二度衝擊民意支持度,連自家共和黨員,都力勸川普見好就收。

共和黨參議員 亞歷山大 :「我希望總統能簽署通過。」
共和黨參議員 柯林斯:「絕對沒有理由讓國家,再一次經歷這種災難性的關門。」
 

眼見關門撒手鐧,恐怕傷及自己,總統川普終於鬆口。

美國總統 川普 :「我想你們不會看到政府關門,我也不想關門;如果真的關了,那就是民主黨的錯。」

中美貿易戰談判進入最後階段,美國財政部長穆欽,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都已抵達北京,將於14日開始,與中國展開高階貿易磋商;隨著貿易戰休兵期限3月1日逐漸逼近,川普也加碼宣告,他願意給予寬限。

美國總統 川普 :「如果屆時快達成協議,真有實質協議出爐,我可以讓期限往後延一些;但基本上我不傾向這麼做。」

依去年12月川習會共識,美國將在3月2日零時,提高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由10%增加到25%。新一輪談判,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再次現身副部長級別的會議,引發關注;美國要求大陸進行經濟結構性調整,解決保護知識產權、減少產業補貼等尖銳問題,能否有所突破,將是觀察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邊境#築牆#貿易戰#川習會#劉鶴#中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66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