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葛萊美一洗「輕女」詬病 女神卡卡抱走三獎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0:23

美國樂壇盛事葛萊美獎登場,去年典禮被批評入圍和獲獎者都以男性居多,女歌手的努力被忽視;因此今年葛萊美改頭換面,由3位樂壇重量級女歌手以及神祕嘉賓,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為典禮揭開序幕。今年的女歌手入圍人數,也從去年的5位增加到了8位。女神卡卡一人就抱走了最佳流行歌手、最佳流行團體、以及最佳影視媒體作品三項大獎。2018年最具爭議性的音樂MV《這就是美國》,創作者非裔饒舌歌手「淘氣阿甘」則是一舉拿下了最佳年度歌曲和最佳音樂錄影帶獎。今年的頒獎典禮,也想特別向兩位資深的女歌手,桃莉芭頓和黛安娜羅斯致敬。

圖/達志影像路透


 
第61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在洛杉磯登場,由於去年典禮遭外界垢病,入圍和獲獎者都是男性藝人居多,女歌手的努力未被重視;因此今年葛萊美獎改頭換面,由3位樂壇重量級娘子軍開場,包括了女神卡卡、珍妮佛羅培茲,還加上一位神秘嘉賓,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來助陣。

前第一夫人 蜜雪兒歐巴馬:「音樂總是幫助我說出自己的故事,我知道大家也有共同的經驗。無論我們喜歡的是鄉村、饒舌,還是搖滾,音樂都幫助我們分享自己的感受,尊嚴、悲傷、希望和喜悅,讓我們能傾聽他人。」

今年的葛來美獎,是由女歌手艾莉西亞凱斯主持;這次入圍的女歌手從去年的5位,增加到了8位。

 
娛樂記者:「今年的女歌手們背後,有一股動力,因為去年入圍的女歌手太少,獲獎的也不多。」

女神卡卡一人就包辦了最佳流行歌手、最佳流行團體、最佳影視媒體作品三項大獎。她在電影處女作《一個巨星的誕生》中,和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 (Bradley Cooper)一起演唱的歌曲《Shallow》,兩人共同獲獎,這也讓影星庫柏多了個葛萊美男歌手的頭銜。

頒獎人:「得獎的是女神卡卡!」
歌手 女神卡卡:「 我希望布萊德利今晚能和我一起領獎,但他去英國參加影藝學院獎頒獎典禮。我很榮幸參與這部電影,它探討了心理疾病的議題,這真的很重要;很多的藝術家都有這樣的問題,我們要互相幫助,如果你看到有人傷心難過,千萬別把頭撇開。」

其他女歌手也表現不俗,饒舌歌手卡蒂B (Cardi B),獲得了最佳饒舌專輯大獎;凱西瑪絲葛蕾(Kacey Musgraves),抱走了最佳鄉村歌手和年度最佳專輯獎。

頒獎人:「年度最佳專輯獎是《閃耀時刻》,凱西瑪絲葛蕾!」
歌手 凱西瑪絲葛蕾:「我能在這個項目裡,光是和其他偉大的專輯並列,就已經讓我難以置信了。贏得這個獎,不代表我的專輯比其他人好,他們都是這麼的棒,我真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2018年眾多的音樂MV當中,最具爭議性的非《這就是美國》(THIS IS AMERICA)莫屬,這支音樂MV才上傳YOUTUBE兩天,就衝破3500萬的點閱人次。饒舌歌手「淘氣阿甘」以怪誕的音樂風格,暗諷槍枝暴力和種族歧視,一舉拿下了最佳年度歌曲獎和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淘氣阿甘」本人並未出席領獎,掌鏡的日本導演村井浩,解釋了當初拍攝的理念。

 
日本導演 村井浩:「我們拍片的的想法是,希望以小觀大。這所代表的不僅僅是不公不義和悲劇,專輯中也隱含了諷刺,這就是影片要抓住的調性。」

葛萊美今年也向兩位資深女歌手致敬,分別是鄉村歌手桃莉巴頓,以及非裔女歌手黛安娜羅絲。

不過今年的表演陣容,也出現不少意外插曲,像是今年最佳流行專輯獲獎者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就因為不滿節目製作的安排,而拒絕上台表演;另外,曾獲葛萊美獎提名的饒舌歌手「21 Savage」,原本也是表演嘉賓,但是來自英國的他,因為簽證過期,非法居留美國,還犯下了毒品重罪,在典禮前4天遭到警方逮捕,他的表演因此臨時取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葛萊美獎#女神卡卡#淘氣阿丹#這就是美國#蜜雪兒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52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