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日韓注意!流感高峰、麻疹傳染擴散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4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1:09

新年有計畫前往日本和南韓的民眾要注意了,這兩個地方爆發傳染病,日本過去一周163萬人感染流感病毒,其中一名患者甚至因為暈眩發作,從月台上掉到軌道上,遭電車輾斃;專家表示,這周到下周將是傳染高峰期。另外,在南韓麻疹也不斷擴散,感染人數達37人;有部分人曾到海外旅遊,懷疑病毒來自東南亞。在南韓有超過一半20多到30多歲的南韓人,都沒接種過疫苗,預估疫情將再擴大。

圖/達志影像路透


 
東京中目黑車站月台上,發生一起悲劇,一名37歲女性上班族,疑似得到流感發生暈眩,失足墜軌後遭電車輾斃。

東京上班族:「流感真的很恐怖,我自己也不得不小心。」

國立感染症研究所 室長 砂川富正:「在脫水非常嚴重的情況下,體溫急速升高,在那樣的狀況下,就會開始覺得頭暈目眩。」

 
流感在日本全國大爆發,1月7號到13號,一個星期超過163萬人感染,42個都道府縣發出流感警報。

罹患流感上班族:「今天勉強去上班,結果還是撐不下去,早退後就到醫院來了。」

琦玉縣也有得到流感的小六男童,發生從自家三樓墜樓的意外;日本多地養老院,包括秋田縣和兵庫縣,也爆發集體感染,其中一間80人的設施中,有35位80到90多歲的高齡者被傳染,5人不幸死亡。

養老院設施長:「我們已經盡力做一切該做的,我們為所造成的不便和擔憂道歉。」

這一波流感來得兇猛,發病後一到兩天病情急速變嚴重,甚至會突然抽筋或意識不明、昏睡,

還有部分人在服用流感藥後行為異常,但是不是藥物所引起的,目前還無法確定。

川崎市健康安全研究所所長 岡部信彥:「發燒後的一到兩天,是(異常行動)危險期,為防止事故,要把門窗關好。」

 
而南韓,則是麻疹疫情持續擴大,23號一天增加四起,24號最新兩例,分別只有10個月大和3歲大;從去年12月到1月24號上午10點,感染人數已經達到37人,部分人曾到東南亞越南等地旅遊,也有人來過台灣。

保健所員工:「(患者)到一般診所求診接受採樣篩檢,結果判定為陽性。」

南韓保健單位認為,病毒極有可能來自海外,而接下來即將迎來農曆新年假期,許多人計畫到東南亞旅行,為了避免染病,搶著接種麻疹疫苗。

首爾市民:「我們早就訂了旅遊,卻被告知東南亞,正在流行麻疹,老公、表弟、我和我的孩子,都要一起(接種)。」

官方也預期在新年假期結束後,麻疹流行病預計將更擴大,因為將近一半20多歲到30多歲的南韓人,都沒有抗體。

 
感染科內科醫師:「麻疹在東南亞地區大量流行,部分人到了當地,感染麻疹病毒,回國才得到確診。」

除了麻疹,水痘也在南韓幼兒及小學生間急速擴散,今年頭20天,超過5427人發病,照此情勢,到一月份結束,可能超過去年同期,史上一月份最多感染人數7128人。

小兒青少年專門醫師:「5個月大左右,有媽媽的抗體保護孩子,5個月後如果接觸到麻疹、水痘等病毒,可能就會受感染。」

因此,接下來有計畫前往日本和南韓的國人,出發前需留意相關疫情發展。日本國立感染研究所預估,這周到下周是流感傳染高峰,醫師提醒最好戴上口罩,勤洗手,如果發高燒應立即就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日本#麻疹#流感#東南亞#水痘#中目黑#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697

0.2013